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在在线-公益答疑(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普在在线-公益答疑(二)

2020-02-21 11:00:14 作者:普在 来源:益心益行 阅读:载入中…

普在在线-公益答疑(二)

  普在在线-公益答疑(二)

  (一)

  问

  黄老师,别人的事情触动了我的内在创伤,我也真切感受到了身体不适感……

  我感觉自己意识想把这份情绪传递妈妈,让她知道自己曾经是怎么意识伤害到了我,可又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已经是成年女性了,你要对自己的内在情绪负起责任来。”就是老师在工作坊引导我的话,今天早晨动态静心释放完情绪后,感觉释怀了一些,今天早晨我感觉妈妈也有些意识到我的情绪根源我们有些回避彼此,我看见了自己内在受伤的小孩......

  答

  早年一些记忆被外在情境唤起,不适感出来,其实也是疗愈的时机害怕冲突,回避和母亲交流,又处在一起,不敢去亲密,这种感觉是很煎熬。

  其实我们缺的是以成年人方式去和父母交流,今天晚上的PAC沟通就谈这个。

  我们越能成年方式沟通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保护界限,又可以亲密。

  (二)

  问

  今天感受到焦虑来自未来不可掌控的害怕,所以强大内在,坦然面对未来是成长之路。

  答

  人其实真得只要很少的东西就可以活得很好,我今天打开爆出来的衣橱更衣室,就觉得几辈子都穿不完,完全是内在小孩当初没有满足欲望需要在做怪,每个人都有自己伤痛部分,我也不责备自己,也不会责备养育者,觉知这一切是怎么发生就好。

  未来对所有人都是平等的,都是不确定的,不是有钱人更好一点,重要的是内在强大就可以活得更平安喜乐

  就如澳洲的山火烧毁旧的,新的就生机蓬勃生长起来了。疫情也是很好的洗盘,我们带着平安喜乐都是留下来的那个大部分。也让艰难的外在环境激发我们内在没有出来的潜能,让们带着更新鲜生命力都出来。

  我们大部分时间就是从众的生活,很少去思考自己的人生,自己的路,用外在的标准衡量,才会那么焦虑。

  疫情从另一角度来说是非常好的提醒,回来面对自己,隔离起来刚好不要从众,口罩代表保持自己的界限。

  (三)

  

  问

  老师,我在去年十月底去医院诊断抑郁症焦虑症,后来有吃药和做心理咨询,年前因为疫情就没有继续心理咨询了。我的眼周和脸有部分一直过敏,有擦退敏的,但是没有什么效果大概去年年二十八一直到现在,这几天好像更严重了,以前用过护肤品因为不合适有过敏,但是一般三四天就好了。这次一个月了,还没有好转,是什么原因

  答

  是过敏性皮肤炎吗?有什么症状表现

  问

  干,痒,红肿。

  答

  在接受心理咨询期间是没有的吗?

  问

  没有的。

  答

  停了心理咨询后发生了什么变化吗?

  我指的是你内外环境。

  问

  没有安全感吧。

  答

  是因为外在环境变化了吗,还是内心少了一个支持者可以陪伴和依赖?

  问

  外在环境变化也有吧,因为疫情原因,家人都没有收入。

  内在我想应该也有。

  答

  你是单身未婚,和家人一起住吗?你有自己的工作吗?

  因为你不是我的学员,我没有你任何信息。

  问

  已婚。以前是有工作的,重度抑郁以后,没有办法上班就辞职了。和家人住一起。

  答

  最严重时候的症状是什么表现。

  皮肤问题肯定是和你的情绪情感状态有关的。

  问

  无缘无故流泪,觉得活不下去。无法如何都不开心。想过怎么自杀。

  答

  你现在还吃抗抑郁的药吗?

  问

  吃抗抑郁症的药还是会很难受。

  开抗抑郁症是一个医生,心理咨询是另外一个医生。

  答

  疫情期间情绪这个部分除了没有安全感,还有什么表现吗?

  是的,开药的是精神科,一般不会做咨询。

  问

  心理咨询医生建议吃另外一种保健品,然后抗抑郁症药就没有吃了。

  答

  看来你找的两个医生内在也在打架。

  然后呢?

  问

  感觉比吃抗抑郁药好多了。

  答

  那我建议你继续联系原来的心理咨询师,因为她对你是有效果的,或者你们匹配度还不错。

  问

  并不是咨询医生自动给我开的,是我和她说我吃抗抑郁的药还是很难受很难受,问她这里有没有别的药可以开,让我好受点,她说她不开药,然后她说可以试试这个。

  答

  皮肤问题的解决,肯定需要你对环境感觉到安全。然后感觉自己的身体界限是被保护的,不会被病毒侵入。

  问

  是的,但是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去。

  主要是现在这个皮肤问题也太难受了。

  擦药吃药都没有效果。

  答

  我给你的建议是:运动,让情绪流动,跳跳动态静心。

  因为你投射了对环境的不安全,这个是需要心理层面解决的。

  其实任何皮肤的问题,都代表你和环境的连结出了问题。

  药物起作用,是因为你相信它有用,它就发生作用。也许你和你的心理咨询师关系建立比较好,所以她的建议你比较信任,然后这个药就对你发生作用。

  但是最后都是要通过你和自己心灵的连结去到疗愈。

  问

  以前睡不着,睡着了总做恶梦。

  答

  噩梦是非常好的一种疗愈,说明现实你压抑的部分在梦里帮你释放。

  所以不要排斥噩梦。

  噩梦是一种天然疗愈,免费的心理咨询。

  就如电击一样,过程不舒服,但效果杠杠的,帮你清除你的陈年老伤。

  问

  吓到不敢睡觉。

  吃抗抑郁症的药也要吃安眠药,现在没有吃安眠药,虽然有梦,但很少恶梦了。

  答

  所以不是处理梦,而是处理那个恐惧。

  建议你可以和你的咨询师谈谈这个部分,非常重要。

  问

  好的,她让下次和我老公一起去。现在这样的情况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

  答

  因为估计有系统的治疗计划,所以我不能多说什么,那对你也会有冲突。你可以和她商量网络咨询。另外建议,你可以听听我的微课,从原生家庭成长经历入手,可以会是比较治根的地方。

  还有冥想的部分。最近有一些公益的冥想都可以帮助睡眠,最好可以不依赖药品等。

  问

  冥想我觉得我做不到,心里无法静下来。

  现在就让我听一首歌,从头认真听到结束我也很难。

  答

  对很多中国人都很难,但不能一下就放弃,就是要反复练习,才能到位。

  问

  听了一半忍不住换了,没有耐心。

  答

  这里就开始心理游戏了。其实一开始就是。

  好的,建议你联系你的咨询师。

  问

  谢谢你!

  扫码进入在线答疑群

  近期课程信息

  普在&陈景胜 双导师带领首期《与道同行导师班》

  7天辟谷养生和身心灵疗愈训练营(双导师带领)

  图文 | 网络

  转载请备注以上信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