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陈年往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陈年往事

2020-02-21 14:36:56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陈年往事

  许多人对父亲定义:是威严

 陈年往事

  而在我的里。父亲是那么的和蔼可亲

  我父母亲俩人的感情非常的好。哪怕在最艰苦岁月里,他们俩都从不吵架。做什么事情有商有量。

  姐妹多。为了生活,为了供我们都能读上书。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外出某生。一分一分的赚钱补贴家用。而母亲呢!带领着我们。种上八亩多田地。八亩多对现在来说,不多,什么都是用机器操作。可那时,全靠耕牛。母亲学会了开垦土地,除虫拔草。而我们就是母亲的小尾巴。母亲做什么,我们就跟着做什么。虽然帮不上多大的忙,但母亲却乐呵呵地边做边教我们。她那乐观性格深深感染着我。

  父亲在外偶尔会回来看我们。他很心痛母亲的辛劳总会自责地拼命会干活的方式弥补那份歉意希望能减轻母亲的负担。这个时候,母亲总会冲着爸爸大笑:“没什么的,等孩子们长大了,我们的日子好过了!”说完,边不地用手织着箩,赶明儿拿集市里卖。

  父亲拿回的钱,数了数,刚好凑够学费。肉是不敢去买了。也不记得多久没吃肉了。父亲微笑着说:“等会,爸爸抓很多们加餐。”虽然那时已晚秋,天气已转凉了。父亲却不怕水里的凉意,挽起裤脚,在溪水沟里抓起了鱼。那天,父亲不负所望。抓了半桶鱼回来。母亲把鲜活的放在水缸里放养着,只搞了一小部分来吃。她是想着留起时不时给孩子加下餐。可却见他们却连筷子都没敢下。

  这些已是陈年往事了,可记忆犹新。他们像鞭子一样鞭达着我们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只要勤奋去努力,终会迎来美好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陈年往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