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一直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了一直爱你

2020-02-21 23:40:08 作者:在线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一直爱你

  大概已经凌晨三四点了,周旭的一通电话把我闹醒,又是醉醺醺颠三倒四的说话,已经记不清是多少次了,每次她和她男朋友一闹分手就会挑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穿上衣服,很熟练的开车到了GOMK酒吧吧台角落永远不变的位置,已经熟悉她的调酒师奈地望向我,我点点头,拦腰抱起醉的不行的她接回我家

  她情路向来不顺,每次恋开始轰轰烈烈,结尾也都撕心裂肺。起初她分手哭得难过我会留下来陪她喝酒,劝她别在飞蛾扑火得爱着那些迟早要离开的男人们。不过后来我明白了,她的爱就是这样的,冲着那团火,不会管烫不烫。麻木的把她拎进里,扔到沙发上,转身关上房间睡觉。

  这些年反反复复周而复始的做着她爱情善后流程熟悉得不用调动一丝情绪就能完成

  2

  第二天她醒了便离开了,我醒后沙发上已经没人了。我从厨房拿了瓶水后坐到沙发上,忽然记起今年已经是我和周旭认识的第七年了,真是感概时间过得真快。

  我们大学认识,在朋友生日聚会上,她被朋友女朋友带来坐到我的旁边,那时候她很安静,不会喝酒也不会闹,我们在KTV嘶吼叫,她便坐在座位上低头玩手机,偶尔抬起头看我们玩闹轻轻得为唱歌的人鼓掌。那时她长得对极了青春期躁动男生胃口,安静又漂亮聪明高冷。那场聚会后我们时常在学校教学楼走廊遇见,她专业上课和我专业上课大多时间都在一层。几次碰面后我就忍不住叫住她,正式聊了几句加了好友

  她喜欢大同,我也是;她喜欢惊悚片,我也是;她喜欢学校对面馆牛肉面,我也是;她喜欢…好多好多东西我们都相似极了,关系迅速亲密,很快成了最贴的朋友。几年下来,朋友做的太久了,久到现在,我都快了起初注意她是因为想追她来着。时间久了,很多话是说不出来的,比如“其实吧…以前是这样…就是…不过我…不敢…唉…算了,隔壁新开的面馆的牛肉面挺好的,去试试?”吃面时,又觉得幸好没说出来,她和我做朋友那么开呀。

  3

  应该距离上一次把醉酒的她接回家已经13天4小时27分钟后周旭给我来电话了。为什么我记那么清楚时间,大概是那天从周旭落下的外套里,我看见了她前男友结婚请帖,我算着时间,等着她请我同她一起赴约。这些年她爱情里大大小小的所谓战役”都有我同她一起赴约,我想这次也会是。

  电话里“李木楠,下周江南饭馆咱们见一面呗。”我迟疑了一下应了声好。

  那天她一身蓝色身长裙款款而来,全程没提赴约的事,甚至没谈爱情,一反常态的同我叙旧,说着过往种种。她举起酒杯轻敲我放一旁的杯子,很勉强得笑说:“李木楠,我发现你一直都这么迟钝没改进呢,怎么说啥你都没感觉?我说我要出国了,没点反应吗!是不是朋友啊?”我回了神,才明这些年她爱情事业都没耽搁,这几年传媒行业景气,她干的不赖,总部有意培养她,打算扔她到美国学习几年。几年呢?无所谓了,她说要留在美国总部不回来了。这顿饭算是送别饭,不过是她请的。

  4

  我是不是太大意了,这些年她在我身边飞速的成长适应着这个时代,我却一直把她当做一个不懂人情事故的女孩子。

  我总想再等等再等等,我们还在一起,那句话需要我酝酿酝酿再说出来啊。憋着那口没说出的话,走到了今天。我还在过去种种中按捺我的欢喜,她却从一个段一个爱情里模糊了我们相爱的可能。也许这些年,我们都越来越笃定那句话说不出来了。

  哦,对了,她是什么时候也爱过我的呢?是不是那次跨年我转身她给我的那个拥抱开始呢?如果是,那她第二次恋爱失败,我们在酒吧喝得酩酊大醉的时候她欲言又止的吻是信号吗?我是错失了她多少次期盼的眼神,换来了今天她不痛不痒的离别?原来…原来我自认为深情款款的等待是逃避的借口,是懦弱让我不敢敲开我喜欢的那个优秀女孩的门吗?

  5

  周旭8点半的飞机,我穿了灰色正装坐在办公室里盯着电脑屏幕发呆。我没去机场,我不敢面对她。在周旭第三个外接来电后,8点十分左右我收到了她的短信,很长,我读了好久:

  李木楠,你是在是迟钝得可以,这么多年我一直等你那句话,可是你永远不说。这次还是一样,要是你肯留住我,我就不走了,但你没有,甚至躲着我。你真是我见过最懦弱的人,这次我走了,不想等了。以后来日不用可期了,我想忘了你。

  九十三个字,总结了我年仓促的爱,真是字字读来艰难。她怎么会喜欢那个远的要命的城市?只可惜这个城市那人没敢让她留下。

  来日无法可期,可我怎么敢忘了你?我这糟糕透顶的自我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了一直爱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