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灯亮着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灯亮着的地方

2020-02-22 12:59: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灯亮着的地方

  灯亮着的地方

  文/赵元波

  一天晚上,要到朋友家去拿材料,天已经黑了,只知道朋友大体位置,至于说在小巷口的那道门,黑灯瞎火的,还真是有些拿不准呢!

  开车到了小巷口,我一看,傻了眼了,家家门口差不多,回是谁家呢?于是,打通了朋友的电话,问他具体的位置,他告诉我说:就在东面的第五家,是一扇铁大门,很好找的。

  说很好找就很好找,你天天出入自然是很熟悉的了,对我一个陌生人来说,又是晚上,来到小巷口,我都已经分不清东西南北了,就更不用说第几家了。听了还一会儿,我还是一头雾水,不知道他家究竟在那儿,也不知道该往哪儿找。

  我下了车,借着路灯亮光,看了看小巷深处,我发现,小巷里,没有一家人家门口的灯亮着, 于是就对朋友说:“你也别说那些废话了,就直接把你家门口的灯开着,到门口来接我一下就行了。”

  在我的里,就锁定一个目标,找亮着灯的地方,那就是朋友家。

  果然,我话才一说完,就见小巷里一户人家大门口的灯亮了起来,很是显眼,就往那儿走了过去,才到门口,就看见了朋友从大门里走了出来。

  很多时候我们说的话,对方不一完全理解,找准一个明确的目标,抓住了问题关键,问题很快就解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灯亮着的地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