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鸭圈里的挡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鸭圈里的挡板

2020-02-23 15:17: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鸭圈里的挡板

  鸭圈里的挡板

  文/赵元波

  我们村靠近海边,有大片的滩涂和红树林,最适合养海鸭了。海鸭吃的是滩涂和红树林里的海鲜,下出来的鸭蛋做的咸鸭蛋蛋油横流,是市场上的抢手货,供不应求

  那天,我到他的鸭圈去买鸭蛋,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鸭圈被一块块挡板隔成了一个个小小的区域,在挡板的下面的鸭窝里,一个个鸭蛋就躲在鸭毛下面,一窝有十多个呢!

  按理说,鸭圈越是宽敞,越有利于海鸭活动,为什么要用挡板把鸭圈割成这样呢,海鸭活动起来不方便呀!见我一脸疑惑样子邻居笑了笑,自豪地说:“这可是我多年来养海鸭探索出来的秘密呢!”

  “不就是几块挡板,把鸭子下蛋的窝变小了些,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我淡淡地说。

  “那是我总结出来的经验呢!”邻居强调说。

  原来,海鸭有个习惯喜欢在靠墙的地方做窝下蛋,只要做好了窝,下了一个蛋,就天天在那儿下蛋,从来不会把鸭蛋给下到别出去了或是下丢了。几年前,没有挡板的时候,海鸭会把蛋下到别处,甚至海滩上,别的海鸭会把蛋给踩了的事时有发生。有了挡板后,海鸭下蛋可就认真多了,只需要在鸭窝里捡鸭蛋就行了。

  善于观察,不断总结,一块挡板也能解决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鸭圈里的挡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