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多与孩子沟通和鼓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与孩子沟通和鼓励

2020-02-24 13:50:08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与孩子沟通鼓励

  朋友信息说,疫情这段时间无所事事天天是吃了睡,睡了吃。我回复问:“难道在家里就没其事做了吗?平日里陪伴孩子有多少?”朋友一时语塞,竟言于对。

 多与孩子沟通和鼓励

  记得以前他和我报怨自己工作太忙,公司刚起步。家里的事他一点都帮不上忙。与至于孩子经常给老师设诉,说作业没做或者经常找不到作业。他回去训了一顿孩子后,也没见有效果。和孩子的隔离越来越远。

  他经常和我聊天,聊些家常事。他说他常怀愧疚,或许久而久之,也习以为常了吧!

  我问他:“你孩子在干嘛呢?”他说:“玩手机电视。”他说他试着和孩子沟通,但孩子的心没在他那。

  我说,我的孩子也在身边。她们也喜欢玩手机,你不陪她们,她们出会觉得实在无聊打打游戏好过。每这时,我会停止我自私一面放下手头爱好,把心放在孩子的身上。

  大的喜欢画画,我就会凑和过去,表示关注认可意思。虽然对那门我不太懂,但是偶尔的建议,很提高她的极积性。她会知道你在关注她。这样她就会用心地去学好。

  小的喜欢玩彩泥。我会陪着她,涅各种小动物。提高她的动手动脑能力

  平时上班没时间陪她们,现在因为疫情没法去上班,不能把时间在睡觉中浪费掉,多与孩子沟通和鼓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