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相处,真该多一些沟通,多一份细腻和关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与人相处,真该多一些沟通,多一份细腻和关爱

2019-11-22 09:57:3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早又看到一则消息,一名在别人眼中很优秀性格很好的青春女子悄然离世心情很是沉重

  每一个悄然离世的人,大家给出的回忆,几乎都是很好,做事认真为人很好,脸上总是带着微笑

人与人相处,真该多一些沟通,多一份细腻和关爱

  只是,他们的内心世界,也许能知道,能读懂的人,很少很少。

  生活繁杂压力大,节奏快,使很多很多人不是忙于自己,就是将自己封闭起来。

  心情郁闷的人,其实还不仅仅是奋斗中的年轻人,更有疲于奔命中年人垂垂老矣老年人,甚至看起来似乎是少不经事的少年儿童

  当心灵再也承受不起重载,于是,悄悄离开仿佛成了这一类人的选择。他们有的或许已经被确诊为抑郁症,有的还不是,只是一时想不开……

  想起几天前在公交车上跟一名邻座乘客对话,她热心问我:“去哪里?干嘛?”我回应说:“去精神中心个人抑郁患者。”她一番感叹:“现在生活太快,每个人都忙自己的,每天都是匆匆把门一锁就出去,然后晚上回来,又是把门一关,忙自己的。有时对面门都老死不相往来。真留恋以前那些各自门开着,大家互相串门的日子老人相互叨叨,小孩结伴玩耍,有什么大声嚷嚷就过去了的日子。”然后,她还告诉我:去年,她家附件发生两起跳楼事件,一个是卖菜的大姐, 一个是读高中男生,好不让人唏嘘

  她的话,不由然让我的心情增加了一丝丝的沉重。

  是啊,人与人之间的互相沟通,坦露心扉真的太重要了!在生活节奏加快,社会变化日新月异的今天,大家相处,更应该多一些沟通,多一份细腻关爱。唯有如此,才能及时抚平心灵的受伤,减少悲剧的发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