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风夏目 远山与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风夏目 远山与你

2020-02-24 13:56:47 作者:对对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铃铃铃,一阵消息通知打断了我的发呆。

  “今年过年一起聚会呀” 初中班长用着当年花里胡哨的气泡在沉寂许久的群里打开了话匣。一群人七嘴八舌讨论了起来,纷纷选地点,选时间,选套餐…… 我笑了笑,摇了摇头。算了,还是不去了,三年多过去,都陌生了。可手机又一次震动起来。

清风夏目 远山与你

  “聚会去吗?”一条消息发来,我想了想,在对话框里点下了“嗯”

  十天后,已经放假在的我精心打扮了一番,到了聚会点,我笑着打着招呼余光却在不停地找着。终于在一个角落,一个男生安安静静地敲着杯子

  “,怎么一个人在这里,都不知道接接我。”

  “接了呀,在这里敲歌接你啊。”

  说着,他用杯子敲出了一首陈奕迅的歌《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许薇!” 他面带温和笑容。我也忍不住一笑,“好久不见,大南瓜 王南。” 接着,两个人陷入了傻笑。

  聚会的气氛随着人到齐走向高潮觥筹交错间,大家都互相倾诉三年来的故事。不过王南却安静的坐着,听着大家热闹的话。我有一点错愕,他好像变了一个人,没有三年前的大大咧咧,反而更多了沉稳内敛可能就在那一晚,我里有一颗种子落土发了芽。

  之后的假期,我的对话框只剩下了他一个,我们谈着过去,谈着现在,他是那么的有才稳重读书,打球,写作……如果说哪种男生最吸引人,就是这种有深度睿智的男生。假期结束那一天,我问他:“大南瓜,我们的关系可以更近一点吗?我想更多了解你。我想……”

  话没说完,他发过来了一条让我到现在想起都傻笑的话。“好啊,我们可以做最好最好的朋友。” 那一晚,我失了,喜悦激动憧憬,像一道道彩虹,在我心里搭了起来。

  之后的大半年,我们的关系突飞猛进,仿佛永远有说不完的话,他身上的点点滴滴都在吸引着我,他会给我发自己打球的照片,读书的笔记,写下的原创。我也会为他拍下今天的饭菜,今天的妆容,今天的课堂…… 分享日常,其实是一件很暧昧的事,就像两根冰棒,慢慢靠近,一点一点在冰柜里变成了一根冰棒。我们的生活开始交融,变得难以割舍。我心里的那颗种子,也长大了,开始开花结果,那红扑扑的果实仿佛就差一点点就成熟

  铃铃铃 “圣诞快乐,小蔚!” 看着他热情祝福,我也打通了电话,因为有些话我已经等不及了。

  “喂,大南瓜,圣诞快乐,你不要说话,我要和你说一件事。大半年了,我们每天甜蜜的分享自己的生活,我感觉我的心里有了一个人,他不像同龄人那么幼稚,那么轻浮,而是有着自己的想法睿智沉稳。我好爱好这个男孩,我希望我可以陪在他身边,听他说话,唱歌,陪他打篮球,陪他散步,我想陪着他度过一个又一个圣诞。我想让他听到,我喜欢你!”

  电话的一边,沉默了,不知道为什么,那边的西风好像有点凶,拼命挤占了电话话筒,这一年的圣诞节,在邻近的两座城市,一个女孩眼中带光,期待着少年的深情接纳,一个男孩握紧手中的电话,泪流满面……

  “我喜欢你,许薇。我喜欢你……”

  风吹着夜晚,吹来了所有人等待了了一冬天的雪花,吹熟了我心中的果实。

  这个冬天,我收获了我的爱人,我们约定好元旦见面,说来我们也大半年没见,学习的繁忙让我们只能在手机上互诉相思。为了这一天,我们每天都在筹划,今天说接车时间,明天说去了吃什么,日子就这样过去了一周。

  可,所有的一切,又仿佛命运捉弄。在他的朋友圈里,我看到了背景图里的合影,那个女孩很单纯,很安静的样子。我打开了对话框。

  “她是谁?”“是我从小的娃娃亲。”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我不知道怎么说,我也很苦恼。”

  “所以,那一晚你沉默了好久?” “是。”

  嘟嘟嘟,电话的忙音随着眼泪落下,砸中了地上的雪花,一个雪人变成了我的学校那晚的奇谈。

  你知道吗?我其实不喜欢南瓜,因为它太甜。但是我爱的人叫南瓜,他给我的是我不腻的甜。我的青春里,那是我爱过的第一个人,用心用全力爱过的一个人。但是,他却不是我的。可能他平时常常挂断电话,可能他时常联系不到,可能他那晚沉默的时候,我就应该懂。他的爱不假,但我的爱也够真。

  2020.1.1,在开向B市的火车上有一个女孩,她用手抚摸着一张同天去往H市,未能盖章的车票,合上了双眼。一串泪珠落向了膝上的书。

  终究,他们没能再见面,终究,他们还是错过,终究,他们一起埋下了这段回忆。

  十年后的一天,一个女孩正在自己的学校饮品店写着教案,她很喜欢这家的味道,因为有她喜欢的味道。这时,店主慢慢走向了这位新顾客,放下了手中的南瓜汁,用手指敲击着杯子,慢慢的,敲击声和店里的音响和在了一起。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风夏目 远山与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