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回家吧,我在等你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回家吧,我在等你呢

2020-02-24 15:06:24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太太拄着拐杖徐徐地走到窗前,望着随风飘零在空中的落叶,像是在回忆,又像是在沉思,轻轻地叹了口气,便巍巍颤颤地走回了房间

  房间的摆设简单,中间是一铺小床,旁边的小桌子上摆着一台破旧电话,上面布满了经年累月的灰尘。老太太慢慢地挪到了床边,掀开被子,用手仔细地在里面搜寻着什么。

你回家吧,我在等你呢

  她拿出来的是一张旧巴巴的信纸,上面的字迹已经模糊不清,但是她还是一遍遍爱不释手地翻看着,眼中满是慈爱满足

  蓦地,一阵熟悉而又陌生铃声从电话里传来,老太太像是定住了一般,直勾勾地看着电话,一动不动,缓了好一会儿,老太太才双手微颤地接起电话。

  “妈,您身体最近还好吧?”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低沉雄厚富有磁性男子声音

  话一落音,老太太惊如霹雳一般,手一哆嗦,话筒掉落在地,又急忙捡起来。“喂,喂,妈,您听得见吗?”电话里再次传来了这个声音。

  “说……你是谁?”老太太用嘶哑的声音问道,眼睛里写着的是难以置信,而全身却是止不住的颤抖。

  电话那头明显地愣了一下,顿了顿,清了清嗓子,说:“我是您儿子啊,您怎么了?”

  “儿…儿子……”老太太不断地重复着“儿子”“儿子”,又用衣袖擦了擦泛着泪光的眼睛,双手用力地握着话筒。这时的电话那头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小声交谈,接着传来了洪亮的声音:“妈,我想你了。这马上就是冬天了,您要记得衣服啊,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总是不记得保暖,落下一身的病,我现在又不在您身边,您更得好好照顾自己啊。”

  电话这头的老太太已然止不住泪水的翻滚,“儿子…儿子,妈好想你啊,这么多年了,你不在,你爸也不在,你不知不知道一个人多苦啊。”

  “妈,儿子也想您,这么多年,儿子不是不想回来看您,只是儿子一直想着在外面打拼出一番事业,再接您来过好日子,好好地孝顺您。”电话那头的男子似乎带着点喜悦语气说道

  这头的老太太没有回答,缓缓地闭上了双眼,细细地享受着那洪亮又低沉磁性的声音,生怕错过每一个字。而电话那头的男子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听到任何声音,便有点着急又有点小心地说:“妈,儿子这次给您打电话,主要是因为最近遇到了点事儿,我上次不是决定生意了嘛,但是我因为不清楚市面行情,又被别人算计,赔了好多钱进去,现在已经是身无分文一贫如洗了。”

  这头的老太太依旧闭着双眼,用手使劲地把话筒捧在耳朵边上,她呼吸得很慢很慢,生怕听不清电话那端的声音。

  不一会,电话那端又传来了愈加急促的声音:“妈,我想着您不是有一笔存款嘛,可不可以先借儿子应应急呢,等这阵子过去了,发财了,儿子一定马上接您过来享清福。”老太太闭着眼一字一句地听着,脸上布满的是十几年来从未有过的幸福。

  最后她很舍不地睁开双眼,出神地望着电话,过了些许,老太太终于用嘶哑地声音缓缓说道:“其实我知道你不是我的儿子,但听到你的声音,仿佛让我觉得我的儿子就在我身旁,现在,你能再对妈说最后一句话吗?”电话那头瞬时安静了,像是在沉思,此时的空气中只有两头的呼吸声。

  停顿了一会儿后,依旧是低沉浑厚而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妈,您要保重啊!”电话也随着这句话的结束而挂断。这句话响彻整个房间,而这狭小的空间把这声音永远地储存了下来。

  电话这头的老太太放下电话,又回到床边,再次温柔地抚摸着那张皱巴巴的

  电话那头的男子挂断电话,视旁边一直叽叽喳喳和他吵个不停的男人,他边走边想,真该死,怎么就软了呢。低头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还早,要不,回趟家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