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关于口罩的实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关于口罩的实验

2020-02-25 14:08:18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关于口罩的实验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口罩,医用口罩古时也叫面巾,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根据有关权威人士说法,这种简单的医用口罩就能阻挡病毒传播检验能否阻挡病毒的传播,方法也非常简单,就是在口罩里放上一些水,看水能不能渗透过口罩,如果不能就透过口罩,说明口罩的防护性就没有问题

  关于这个实验,想必大家在好多视频里都见识过。确实是那么回事,别看这简单的,看似很薄的口罩,真的可以不让水透过口罩。所以戴口罩发现口罩里面有水气时候,说明你的口罩很好。

  医用酒精是非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消毒用品,但是医用酒精不能对口进行消毒。如果稍微对着口罩喷一下,你再把水倒在口罩里,那口罩里的水会一滴不剩的透过口罩流到外面,从而使口罩失去了应有的防护作用。相这样的视频,珍视健康的您也一定看过。

  鉴于好奇里,我今天做了一个小实验,见证了医用酒精瞬间的威力。先把医用口罩平拿,接触口面的一面向上,另外那面向下。然后向口罩里倒水。直到口罩里的水快满的时候,口罩下面还是一滴水都没渗透过口罩,满满的盛在口罩上面。然后我拿一个装着医用酒精的小喷壶,对着口罩的下面,轻轻一喷,就在酒精接触到口罩的瞬间,水一下就从口罩里面流干了,全部透过口罩流到了地上。

  也就是说,医用酒精作用在医用口罩上,消除医用口罩上的防护层几乎不用时间,瞬间就能把那层保护瓦解。而我们就凭自己戴着口罩,就是戴十天,不可以破坏,那层保护层也不会损坏

  所以,医用酒精除了不能在厨房使用之外,一定也不能拿来消毒医用口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