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念的大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怀念的大埝

2020-02-25 14:06:5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怀念的大埝

  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片美丽风景,让我怀念至今。这个地方就像一个游乐园童年的我总能在那里寻找欣喜快乐

  那是离爷爷不远处的一个大埝。大埝下面有一大片空地,空地上栽了许多柳树。到了春天,柳树长出了嫩芽小草也都探出了头,我们便在那儿玩老鹰小鸡夏天,这儿的风景是我最喜欢的:柳树姑娘已经长发飘飘,狗尾巴草也茂盛了许多。大埝上开满了喇叭花和各种不知名野花,显出一片生机盎然景象。河里的蚯蚓也多了,青蛙呱呱地叫。我们几个小伙伴便学青叫声,“呱呱呱”的声音响彻整片大埝。有时,我们也会去河边捉蚯蚓。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小鱼在那里游来游去。爷爷的菜园就在附近,里面种满了蔬菜。架上的黄瓜,地上的茄子……远远望去,五颜六色,与大埝上的花花草草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图!那里还有很多蚂蚱,蹦来蹦去,像装了弹簧似的,活泼的很,有时我们便会去那儿捉蚂蚱。大埝上的杂草很多,我们经常用狗尾巴草编成小兔子。还有一种草像毛笔,绿油油的,和狗尾巴草映衬着,占领了整片大埝。

  春天,大埝上有许多孩子在放风筝,五颜六色,形状不一,他们脸上都洋溢着世界上最灿烂的笑容。我小时候也在他们之中,但现在我却成了看风筝的人,看着大大小小的风筝在空中飞舞,好似我们的想在空中飞扬。对面常有火车驶过,我们便听着火车的鸣笛声,唱着歌,就像那笛声在为我们伴奏形成美妙乐曲

  时光如水,转眼我已经长大,但那个大埝、那条河、那个菜园、连同那些舞风筝构成了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永远珍藏在我的中,永不磨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怀念的大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