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生蛇时被蛇咬,莫说行好没好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放生蛇时被蛇咬,莫说行好没好报

2020-02-25 16:11:1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生蛇时被蛇咬,莫说行好没好报

  放生蛇时被蛇咬,莫说行好没好报

  我爷爷是做素面老师傅,这件事是我爷爷的亲身经历

  我爷爷年轻时在乐清的素面铺里学徒,一个夏天的傍晚,店里出现一条蛇,伙计们慌慌张张地拿来棍子石头准备砸死。这时,一个小伙阻拦大家建议抓住蛇把它放生。乐清是水乡河道众多,夏天,男子都是在河里洗澡的。这个好心的小伙计去洗澡时顺便把这条蛇放入河里,蛇就游走了。等他洗完澡准备上岸之际,蛇又向他游来,他觉得怪异,想看看这蛇到底要干什么。没想到,蛇游到他身边,咬了他一口。

  做好事没好报,大都奚落这小伙计,他十分伤,只能请假在家养伤。没想到,次日,素面铺木板陈旧断裂,房子倒塌,砸死了几个伙计。小伙计因被蛇咬养伤躲过了一劫。

  我爷爷亲眼目睹此事,震动很大。所以,他在世时经常说,做好事一定是有好报的,虽然有时我们看不出有什么“好报”,但只要诚心去做,一定功不唐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