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来袭,三婚的她又搬回了前婆婆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疫情来袭,三婚的她又搬回了前婆婆家

2020-02-26 10:30:24 作者:我是汤碗 来源:有故事的汤碗 阅读:载入中…

疫情来袭,三婚的她又搬回了前婆婆家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文/小贝先森

  01

  黄淑珍没想到,这个疫情阴影笼罩下的春节,前儿媳乔丽又搬回了她

  黄淑珍命苦,跑运输老公早早就出车祸去世了。她用肇事司机赔的钱,开了家小卖铺,起早贪黑地忙活,好不容易才拉扯大儿子,又帮儿子成了家。

  积劳成疾一身慢性病让黄淑珍苦不堪言。有勤快的乔丽帮她打理着铺子,黄淑珍轻松了很多,平日主要任务就是帮乔丽接送上幼儿园女儿。乔丽忙时,黄淑珍也帮她送送饭。

  乔丽怕她做饭辛苦,说自己外卖就好。但黄淑珍还是喜欢亲手给乔丽母女做吃的,鸡是她亲自挑选的老母鸡木耳也必须是她亲手泡发的,如此才放心

  自己的混账儿子做了亏心事,让她总觉得亏欠了前儿媳。

  02

  乔丽家贫,十几岁就进城打工。她爸从建筑工地脚手架上摔死了,包工头没给赔多少钱。乔丽上有姐,下有弟,她的农民妈拉扯大几个孩子费事,乔丽刚读完初中,她就催乔丽进城打工。

  赶上“漂亮就是生产力”的年代文化不高,长相却很水灵的乔丽,倒不用担心没饭吃。她在酒店迎宾时,认识了开个小厂子的离异小老板王龙。王龙好色,又有萝莉情结,对一听荤段子就脸红的乔丽穷追不舍

  乔丽那时年轻,不乏年轻女孩虚荣心,见王龙又是送花,又是送包包,很是享用这种被姐妹们嫉恨眼神包围的酸爽滋味

  有次王龙带乔丽去附近农家乐玩,吃喝间把乔丽灌醉,强行占有了她,验证了乔丽确实是“处”后,他也下定了娶乔丽的决心

  乔丽妈听说王龙条件不错,也劝她嫁给大她近十岁的王龙,再过几年她弟弟盖房、结婚需要钱,她要是嫁了乡民,这辈子是别指望帮家里的大忙了。

  乔丽不是没憧憬传说中的爱情,但也不觉得同事里那些浓眉大眼红脸膛的服务生就是自己的爱情。反正她已经是王龙的人,索性就嫁给了他。她妈也得了王龙30万彩礼

  王龙和前妻有个女儿,离婚时判给了前妻,他重金娶乔丽的目的就是造人,最好是个男孩。但一番折腾后,乔丽却生出个女儿。王龙颇丧气。从农村老家赶来的婆婆,更是不愿给乔丽一个好脸,更别说伺候她。

  乔丽让王龙兑现请月嫂承诺,婆婆先和她吵上了,说什么现在月嫂那么贵,她儿子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再说,咱都农村来的,身子骨哪有那么娇贵!去问问妈你姐,她们都怎么坐月子的,就你事多!

  乔丽憋屈死了。

  女儿不睡觉,天晚上都需要乔丽抱在怀里哄,困得她眼皮都睁不开。再听见客厅里婆婆用方言高声大气电话,她更加觉得脑袋要炸。

  婆婆美其名曰来帮自己带孩子,但却难得抱孙女一下。她整天盘腿坐在客厅沙发上,边看肥皂剧,边煲电话粥,乔丽上个厕所都得抱着女儿。

  休息不好,乔丽很难有个好情,脸色也越来越差,一言不合就会和婆婆杠上。那天她语气重了些,婆婆不干了,坐在地板上又哭又闹,打儿子电话,非要叫正上班的他,赶紧回来收拾乔丽。

  她还在家族群里通报了儿媳的不孝。正闲得蛋疼的亲戚们各种怪话刷屏,嫌王龙娶了媳妇忘了娘,连个小女人都震不住。

  王龙觉得很没面子,赶回家就给了乔丽两巴掌。乔丽冷了心,哭了一晚上,王龙烦得摔门而去。

  此后王龙打老婆上了瘾,稍有不顺他就把乔丽揍一顿。乔丽哪里是王龙的对手,何况还要护着女儿。乔丽做梦都想离开王龙,但现在离开家也没地方可去,只好咬牙把日子往下熬。

  03

  忍到女儿静静两岁多,又一次家暴后,乔丽不顾她妈反对,硬是把女儿塞给她妈,坚决和王龙离了婚。为了养活自己和女儿,她在一家火锅店找了份服务员的工作,就这样她认识了火锅店的老食客方鹏。

  方鹏大乔丽四五岁,第一次看到新来的服务员乔丽,就被她毛茸茸的大眼睛和粉扑扑的脸蛋迷住了。他也和当初的王龙一样,对乔丽展开了疯狂追求。

  作为漂亮女人,乔丽对男人们的各种殷情早已司空见惯,有了王龙这个前车之签,她对方鹏很淡然。她从其他服务员那儿听说,方鹏大学毕业后,在本市一家商贸公司当推销员。他和母亲同住,他母亲开着个小卖铺,生意还不错,前两年刚给家里买了套房,现在就只差给儿子娶媳妇了。

  有人看出方鹏喜欢乔丽,竭力撮合俩人。乔丽脸嫩,他们并不知道乔丽结过婚,乡下还丢着个娃。

  乔丽不想让方鹏浪费感情,就悄悄给他说了自己事。方鹏果然大受打击,他说他自己是非常喜欢乔丽的,对乔丽女儿没准也会爱屋及乌,但他毕竟没结过婚,所以他的婚事还得好好征求下他妈的意见。他妈独自拉扯大他,老人家的意见很重要。

  乔丽根本没把方鹏的话当回事,只以为那是托词。谁料,第二天方鹏就联系她说,他妈说了,离异、带孩无所谓,儿子喜欢,女方人好就行。

  这是个什么样的妈呀?乔丽被惊到了。

  04

  乔丽让方鹏带他去他家看看,就这样她见到了方鹏的寡母黄淑珍。只一眼,她就对脸上每个细胞都仿佛在朝她笑的黄淑珍好感备增。

  环顾干干净净的家,燃气灶上炖着一锅老母鸡的,烟火气十足的厨房,乔丽竟强烈产生了一种想要融入这个家的愿望。

  但可敬的方鹏妈也说了,她家现在还不太宽裕,暂时没能力给儿子另购新房,如果乔丽愿意嫁给她儿子,看能不能先跟她住在一起。如果她不愿意,他们也可以在外面租房住。

  乔丽说住一起挺好,她还喜欢热闹。她也给黄淑珍说,如果她嫁给方鹏,希望把乡下的女儿也接过来。黄淑珍大笑,“那最好啊,我最喜欢小孩啦!再说孩子这么小,哪离得开妈?你最好早点接来,咱们一起照看!我们这附近有个幼儿园挺不错,过几天我就去找园长……”

  乔丽泪目。

  几月后,她重新在城里有了个家,黄淑珍也多了个乡下来的孙女。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黄淑珍后来说,当初她一听儿子说起乔丽的身世就心痛,都是天涯沦落人啊。她总觉得吃过苦的孩子更懂得珍惜生活的甜,又在儿子相册里看到了乔丽那张人蓄无害的脸,于是还没见到真人,她就已经有些喜欢乔丽了。

  乔丽也幸庆,第一眼看见这个穿着简朴干净衣衫的婆婆,就很有眼缘。

  黄淑珍是真的喜欢孩子,她经常把静静带到店里,没顾客时就给静静讲故事,陪她做游戏,各种小零食让静静随便吃,玩具随便拿。

  一个老街坊来买东西,见静静正抱着黄淑珍脖子亲热,就说,“别看你现在和这娃这么亲,可到底不是你儿子的!她妈要是再生一个,你对这丫头肯定就没这么亲了!”

  黄淑珍生气别人当着孩子面说这些,把脸一板,“这种话再不要说了,孩子听了会误会!不管我儿媳妇再生不生,静静都是我亲亲的孙女!”

  静静给乔丽学舌,乔丽的心突突直跳,甚至生出幻觉,这个婆婆才是自己亲妈。

  听见乔丽甜甜喊妈,黄淑珍对儿媳更加掏心掏肺地好。恰逢乔丽打工的火锅店搬到了新区,黄淑珍怕她每天转几趟公交上下班太辛苦,干脆让她辞了工,到自己铺子里帮忙。她看乔丽聪明伶俐又勤奋肯干,就想着让她以后扛大梁。

  05

  黄淑珍节俭,怕费钱,不愿在外面馆子里吃饭。有次乔丽请几个小姐妹吃饭,觉得那家烤鸭很好吃,就另外打包了一只带给婆婆。

  黄淑珍舍不得吃,每天撕两片嚼嚼,就又塞回冰箱。过了些天,发现鸭子有味道了,她才分外可惜,但又舍不得扔,觉得不能白白浪费了乔丽苦出来的钱。于是她加了些蒜瓣,爆炒一大盘,一次性吃个痛快。

  结果,放下碗没多久,她的肚子就疼得不行。要不是那晚突然停电,乔丽关铺子早,见此情形,第一时间拨打120,把她送去抢救,黄淑珍都怀疑自己那晚就得上西天取经去。

  刚住院那几天黄淑珍下不了床,乔丽就守在她床前端屎端尿,眉头都不皱一下。同病房病友眼里,这一对简直就是如假包换的亲母女。

  但病房没人时乔丽也凶婆婆,“叫你省,省出一身病,让自己疼个半死不说了,光一个住院费就整出了一万块!咱娘俩得忙活多久,才能挣出这笔钱啊!你再算算我关店伺候你这几天的损失……”

  黄淑珍只有城乡医保,住院最多报销一半,听了乔丽的话,她心疼得很,再也不敢一味省省省了,乔丽趁机买来时鲜水果逼她补身体。

  06

  但平静的生活还是起了波澜。

  这天,有个用浓妆艳抹掩饰深刻皱纹的女人,拿着份婚检报告找到黄淑珍家,说她怀了方鹏的孩子,让乔丽让位。她可以弥补乔丽损失。

  乔丽先是懵逼,紧接着泪水滚滚而下。她想不明白影视剧里的桥段,怎么会发生在自己这个路人甲身上。

  黄淑珍也当头一棒。打儿子电话打不通,她连推带搡把那女人赶出了门。然后,黄淑珍边安慰乔丽边拨打儿子电话,乔丽只一个劲流泪,静静吓得躲进卫生间不敢出来。

  方鹏的电话终于打通了,他对他妈说,为了多赚钱,他和同事还在外面做了点生意,结果被骗走一大笔,欠别人七八十万也还不上了,那女人愿意帮他还款。所以,他只能对不起乔丽了。他让他妈好好劝劝乔丽。

  好半天,黄淑珍才挤出一句话:“你配不上乔丽!赶紧办好离婚,从这个家滚出去!”

  挂断电话,她对乔丽说,“丽啊,你别怪妈替你做主,这个王八蛋配不上你!”

  乔丽哭得更凶了,“他我真的无所谓,我只是怕离开你!”

  黄淑珍说:“你放心,这辈子我都把你当女儿的。方鹏滚那儿我不管,你可以一辈子跟妈住一起,我把铺子也交给你……”

  07

  方鹏回来办离婚,被他妈骂了个狗血淋头。

  全程尴尬地办完离婚手续,方鹏就人间蒸发了。黄淑珍对乔丽母女加倍地好,好像生怕乔丽也丢下她。

  但乔丽还是受不了各种风言风语,于是托朋友悄悄给自己物色新对象。只要有正经工作,有房,离异有孩的也可以考虑。就这样,她认识了身边有个十岁儿子的电力局离异职工赵荣。

  乔丽假装和闺蜜逛街,其实是去和赵荣相亲。赵荣家条件还可以,房子挺大,是单位福利房。乍一看,赵荣就是路人一个,安安稳稳过日子的人。乔丽想,就这样吧。

  得知乔丽已瞒着自己领了证,黄淑珍哭成了泪人。她生怕静静被后爸欺负,不愿静静被乔丽带走,让乔丽假装静静判给了夫家。乔丽也舍不得和女儿分离,只好安慰前婆婆,妈你放心,我会经常带静静来看你的。

  黄淑珍只好抹下手上她老妈传给她的一个玉镯子,希望能带给乔丽好运。

  08

  赵荣嫌乔丽打工工资少,让她在家照顾俩孩子。那边的幼儿园还没联系好,乔丽只好等着下一年再给静静转园。黄淑珍想静静的时候,就会去幼儿园门口看看。

  这天她碰见来接静静的乔丽,透过墨镜,黄淑珍看见乔丽的眼睛肿得像桃子。

  问了半天,乔丽才说,赵荣娶她不过是把她当免费保姆使。他给他儿子买上千块的AJ的跑鞋,但她给静静买一个几十块的芭比娃娃,他就怪话连篇。他儿子也嫌乔丽做得饭没外面馆子好吃,动不动摔盘子打碗,吓得静静饭都不敢多添。

  其实好多再婚家庭都这样,但黄淑珍还是气得爆炸。她抹着眼泪给静静装了满满一大袋零食和小玩具,又对乔丽说,“过不下去就回来,现在我身体不行,方鹏那兔崽子又从不回家。我真怕我哪天死在家里都没人知道!现在我吃饭和吃药就指着这个铺子,但我一休息,铺子没个可靠的人打理了,你得多帮帮我……”

  黄淑珍想乔丽和静静是真的,说的状况也是真的。

  乔丽牵心着黄淑珍,一脸愁云。赵荣上一天班回来,见不得她的死人脸,嘴里唠唠叨叨。乔丽受不了这种娘们一样的男人,和此君大吵一架后决绝提出离婚。

  09

  黄淑珍以为乔丽办好离婚手续后,就会搬回来和她住。谁料,乔丽不想让人以为她想占前婆婆便宜,只在离她家不远的巷子里租了个小单间和静静住,说是反正离得近,她可以随时照顾黄淑珍。

  黄淑珍心疼乔丽母女,但又知道乔丽倔强,只想找个机会再劝乔丽搬回来住。

  几天前,听乔丽说,结了三次婚的她不想叫亲戚们说闲话,这次春节她不想回老家了,就留在省城过。黄淑珍觉得这可是个给母女俩改善生活的好机会。于是离春节还有一周时间,她就开始了大采购,拎着她那已经磨得油光程亮的行李车,恨不得把那娘俩爱吃的东西一网打尽。

  大包小包地拖进家,来不及喘口气,她又钻进厨房洗洗涮涮,蒸煮烹炸。

  连续忙了好几天。大年二十八的晚上,黄淑珍总算长出一口气,觉得该忙的差不多都忙完了。见厨房地板上还有些水渍,她又拿来拖把拖了一遍,谁料脚下一滑,腰扭了!

  10

  接到黄淑珍的求助电话,乔丽第一时间就带着静静赶到了前婆婆家。发现老太太的腰伤不是很重,这才放心。

  她一边帮前婆婆按摩腰,一边安慰她,“妈你别急,最近疫情严重。这个春节我和静静都会窝家里陪着你,我每天帮你按摩几次。保准你卧床几天就能恢复。”

  黄淑珍这才知道,为了早日战胜疫情,春节期间店铺暂时都要求关闭。

  乔丽叹,“我现在最犯愁的是,你让我囤下的那么多礼盒咋办?全是钱呐!”

  黄淑珍心里肉痛,却还是安慰乔丽,“咱们都好好的,比啥都好!钱,以后还有的是机会挣!丽,搬回家住吧,妈习惯了你们在身边……”

  乔丽笑,“放心吧妈,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丢下你!”

  - END -

  点击链接阅读 往期精彩

  我的十年婚姻,在一声咳嗽中支离破碎

  一份意外保单,拯救了徐太太的婚姻

  丈夫过世后,我掐着点和别的男人生下了孩子(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