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宁静的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宁静的等待

2020-02-26 14:51:4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宁静的等待

  我父亲是个钓爱好者,有一次他叫上我一同前去钓鱼,我甚是高兴!每次看着前去钓鱼的父亲收获颇多,中就奇痒无比,仿佛数万只蚂蚁在心上爬行。

  我放好鱼饵,将鱼竿抛入水中,便开始了第一次钓鱼,感觉鱼钩缓缓地下垂时,心中一阵得意迅速将鱼竿提出水面,得到的只有除鱼饵外的空气。第一战,败。但我并不灰心丧气,以小强般不服输的精神,开始了第二次攻势。上次,不是快了些吗,那么这次我要慢一些。太阳不知怎的,射出万丈光芒炙烤大地不一会儿,我的汗水便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从脸上滚落下去。“小鱼怎么还不上钩,莫非水里也热?”我十分着急!忽见水波一动,心想:鱼要上钩啦!我心中立清凉一半,默数“一、二、三、四、五….”但鱼还是吓跑了。我希望奇迹出现!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使我的希望化为失望,又从失望变成了绝望

  可当我回头看时,却见老爸正不紧不慢地操动着鱼竿,桶里已经有了近十条鱼。我一把将鱼竿扔在地上,嘟着嘴说:“钓不上来,不玩了!”谁知老爸一反从前对我万般宠爱态度斩钉截铁地说:“不行!”接着,又语重心长地对我讲:“最大的缺点就是太着急了,这是钓鱼者的大忌。你心里着急,鱼竿就会抖,鱼就不会上钩。你要学着宁静等待一会儿。”我按照老爸的说法去做,果然,不一会儿鱼就上钩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当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时,不要心浮气躁,宁静地等待一会儿,说不定会有转机出现。正如前面的故事一般,宁静地等待总是会有自己想要的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宁静的等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