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人围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人围坐

2020-02-26 14:49:4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人围坐

  终于周末放假了,两周放一次假,于我而言非常难得。下午送走学生到家时候,我看到太阳还高高挂在西方的天空里很是轻松,一时之间竟感觉时间奢侈,不知做些什么。想坐下来敲击一些文字,但想到每天眼不离电脑,还是歇一歇的好,何必把自己赶得过急。

  便坐在客厅沙发上偎一会儿,外面广场响起广场舞曲子喜欢跳舞人们开始运动了。我要去买菜,晚上给爸爸过生日

  买菜也不少用时间,这里那里,各种各样买全了,正好天黑下来。爸爸打开门,我提着大兜小兜进来。哇,好热闹外甥外甥女侄女都放假了,都在呢。孩子们眼睛都看着我,冲着我叫姑姑、姨。妹妹正在厨房里忙活着,每次总是这样,妹妹来到爸里就钻到厨房里忙活,给一家人做饭,无怨无悔。我赶紧放下东西忙起来。小侄女儒儒刚会跑,蹒跚着进了厨房,我逗逗她,她冲着我笑。一天不见,就想得慌。看看孩子,心里高兴

  小侄女还不会说话,一切用动作表达,要什么就用手指着冲着“啊啊”,一看就明白她的意思。那表情丰富,常逗得一家人心地笑。爸爸最是离不开她,一时见不到就嘟念。

  又传来开门声,大弟提着蛋糕回家了。孩子们一下子都围上来,要看看是什么样子的蛋糕。大弟把蛋糕盒盖打开,小脑袋瓜都凑上来。啊!真好看,上面是各色的水果,下面白色奶油发散着香气。小儒儒用手指着“啊啊”,我用小叉子叉一个火龙果薄片放进她嘴里,她挤着眼睛咽下去了,接着还要。别的孩子不给吃,但是要给儒儒放赦了。

  小弟下班进了门,全家人都齐了,我们开始点蜡烛,切蛋糕。爸带着寿星帽,很高兴,搂着小儒儒一起吹蜡烛。小儒儒很新奇,左看右看。圆圆的蛋糕象征着团圆,也寄予着每个人美好愿望,我祝愿亲爱的爸爸永远快乐健康,祝愿我的亲人们永远健康幸福

  热腾腾的火锅,热腾腾的氛围欢声笑语,家人围坐,灯火可亲,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天伦之乐吧。

  每年我说给爸过生日的时候,爸总是说,过什么生日,不过了。他的意思是怕我们花钱,可是,我们还是要给他过生日的,全家人聚在一起,真的生活的幸福了。

  明天,爸要去济南红叶谷旅游。弟媳给爸爸报的名。吃过饭,小弟给爸找出水杯,洗干净,用开水烫了烫,告诉他明天要捎着。弟媳给爸爸找出外出用的包,把杯子放进去,还放点纸巾,告诉爸钱不要放在里面。妹妹说不要穿太厚,天气不冷,让爸好好玩,不要舍不得花钱。大弟告诉爸第二天早上出去吃点早餐,想吃什么就买点什么。大弟媳打电话告诉同去的一个同事照顾着爸点……

  其实不用这些叮嘱,爸还没有老到那种地步,他今年才67岁,身体和记忆力好着呢。只是不叮嘱一番,儿女们是不安心的,就像少了点什么。爸爸习惯性地答应着。现在呀,倒过来了。我上初中时,爸爸要出发几天(娘当时还在老家,我跟着爸爸在县城上学),爸爸给我准备好吃的喝的花的,嘱咐我很多话;我上中专时,爸亲自送我去学校,捎齐了所有的物品,路上叮咛个不停;大弟去德州学驾照,爸很不放心,拜托同去的表姐夫照顾着点。他的唠唠叨叨,当时的我们不以为意,而今天,我们自己开始唠叨了,才体会到到当年爸爸的心。

  看着一家人,我心里酸酸暖暖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人围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