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在痛苦的时候,学会像鱼一样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愿你,在痛苦的时候,学会像鱼一样记忆

2020-03-01 21:13:1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刚刚过,我和一起,依着湖边的栏杆,看着湖里的游来游去。

  “们真快乐,好羡慕它们。”你盯着鱼,幽幽地说。

愿你,在痛苦的时候,学会像鱼一样记忆

  我转头看了你一眼,说:“因为鱼的记忆只有秒,所以它们很快乐,你也学学鱼儿,只将记忆保持七秒。”

  “可能吗?”你凄然一笑,眼光很是迷蒙

  因为一场意外打击,你将自己关在房间整整两周。今天,好说歹说,才将你拉了出来。但一路上,甚至直到现在,你的大脑里,依然盘旋着你被感情欺骗的那一段往事

  被欺骗已成事实,再怎么追悔也改变不了,清醒之后,唯有放下忘记

  而你好像很难做到,我又转头看了你一眼。

  你不开口,我知道你又沉入往事中……

  我伸手揽过你的肩头,轻轻对你说:“就一个恶,如今梦醒,天空也已放晴,我们应该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我也想,但往事总是固执地占据着我的大脑,让我走不出悔恨!真的,我恨他,也恨自己。”你抱住了头。

  我拉下你的手,“让其它的生活里的快乐进入你的大脑,往事终归会下去,只要你不拒绝,不排斥,你真的会记。”

  “来,从现在开始,只允许你记忆七秒,倒计时开始,一、二、三、四、五、六、七,停!”我朝你喊了一声。

  你“噗呲”一声笑了,我立即指着湖中一条游动红色鲤鱼说:“你看看,你忘了刚才那条灰色的鱼刚刚跟它抢食,马上又靠上去了。”

  你的嘴角上扬,并保持着这样的姿势

  其实,留存痛苦的记忆,除了让自己更加痛苦外,再也没有任何意义

  学会忘记,尽管有些难,但只要自己有这样的决心,那么,走出去,到热闹中去,到充实中去,渐渐地,终将淡化,终将忘记。

  陪伴着你,站在湖边,看湖里的鱼,快乐地游来游去,我默默祝愿你:愿你,在痛苦的时候,学会像鱼一样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