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重生

2020-03-03 02:14:46 作者:下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生

  “滴,滴,滴…沃德先生您好!现在是3030年5月29日早上八点!”伴随着闹钟声音,沃德睁开了眼睛

  “该死!”他想着,“我怎么还活着!”他昨天晚上吞下了几百颗安眠药企图不再见到今天的太阳,谁知一点用也没有。这不是他第一次自杀,想来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他走下床打开电视,一边刷牙一边收看早间新闻。播报员的声音从电视里面传出来:“有关不死之身的研究已经进展到了非常重要阶段!下面我们有请著名生物学家纳什为我们讲述……”

  早在100多年以前,人类就已经将平均寿命延长到了120岁。但人类的本性驱使着他们继续追寻不死之身。然而,谁也不曾想到,世界上已经有了他们梦寐以求的不死之身。

  沃德看着墙上妻子的遗照,沃德陷入了沉思……

  2.不死起源

  关于不死之身的研究,其实早在2548年就已经成熟科技巨头普罗米修斯在不死领域已经极为成熟。

  世界为了该技术分裂为两派,一派是对不死极为狂热的不死派,另一派是认为不死会给人类带来灾难反对派。由于不死的极大诱惑力,不死派的势力在一开始远远超过了反对派,而且近些年不断发展壮大

  “是啊!就是那该死的任务!”沃德想着,又回到了在总部的那一场会议

  “我们的线人传来情报,普罗米修斯的不死之身研究技术已经完全成熟,今天晚上就要进行第一次人体实验。”总司令沃克简短介绍严峻形势

  “沃德!”总司令浑厚的声音传过来。

  “是!长官!”突如其来命令让他猝不及防,打断了他脑中今晚与妻子缠绵想象

  “今晚,普罗米修斯,炸毁!”简短的几个词交代今晚的任务。

  “保证完成任务!”不暇细想,沃德就接下了任务。

  “我们的线人会在今天晚上八点在普罗米修斯的后勤仓库交接!现在快去准备吧!”

  “是!”沃德一边答应,一边走出会议室拨通了妻子于楠的电话

  “老婆,我今晚要出任务,乖乖洗好澡等我回来!”

  “坏蛋,今晚早点回来!”老婆在电话那边娇嗔道。

  “那然!”沃德答应着。此时两人并不知道,这一任务会给他们带来何等的痛苦

  3.潜入

  晚上八点,普罗米修斯后勤仓库

  当沃德到达仓库门口时,线人乔治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

  乔治是沃德的好友,也是反对派插在普罗米修斯的线人。平常他只是一名普通的仓库员工,背地里他将普罗米修斯的各项机密运出来。

  “普罗米修斯今晚马上就要进行第一次人体实验了。”乔治一边递过工作服和消音手枪一边说,“快穿上衣服,记住,你是新来的实习生,跟我一起送实验药物进去。”

  “这裆部怎么有点窄啊!”沃德惊叫。“不行啊!”

  “去你的!”乔治低声骂道,“这时候还有思开玩笑!”

  “淡定老板!”沃德说笑着跟着他推着货物出了仓库。

  普罗米修斯总部

  “这谁啊老乔!新面孔啊!”守门的黑人老哥拉起了帽子盯着沃德。

  “对对对,新实习生!”乔治回道。

  “总部有令,不准任何新来的人进去。就你进去吧老乔。”

  “老哥,之前我就在分部工作过啦,总部分部有啥不同,您就放我进去呗!”说着往他手里塞了一根小金条。

  “这……好吧!别说是我放你们进来的啊!”黑人老哥拉下帽子放了两人进去。

  由于普罗米修斯实验药物需求量巨大,因此每天都有人负责送药物进去,而门口的黑人保安又放了两人进去,因此两人一路上并没遭到什么阻拦。

  普罗米修斯中心实验室

  “嚯!这实验室这么大!”沃德说。此先他听闻过普罗米修斯的中心实验室很大,但没想到会这么宏伟壮观。全球的科研精英汇聚于此,一起攻克人类历史上最大的难题——永远不死。

  整个实验室成圆形,中央圆心位置摆放着世界上最大型的超级计算机,各式各样的计算机实验桌依次有条不紊地往外延伸,实验人员如同蜜蜂一般穿梭其中。

  “这么大个实验室,上哪去找实验药物啊?”沃德问道。

  “你傻啊,人体实验这样复杂的操作,当然得超算才能完成!”

  说着,两人已经将运送实验用品的车推到了最中央的超级计算机前面。

  4.背叛

  “你掩护我,我来盗取……”沃德还没说完,直觉后脑勺处被人狠狠一击两眼一黑,跪在了地上。

  恍惚中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说道:“老板,人我已经带到了。这报酬您看……”

  “狗东西!”沃德暗骂,“背叛组织!”

  “钱已经打到你的卡上了!”被称为老板的人说道,“多亏你把反对派的人带过来,我们才有了这么好的实验材料啊!哈哈哈哈……”猥琐而又邪恶的笑声传遍了实验室。

  沃德想站起来反抗,却苦于没有任何力气,他两眼一黑,便失去了知觉。

  等到他醒来时,他已经被人绑在了手术台上,一根细长的导管连着他的手臂。导管中透明的液体正在缓缓流入他的身体。

  “卑鄙小人!”他大骂,“玩些暗算的东西,真的是恶心他妈给恶心开门——恶心到了!”

  “你不懂!这是普罗米修斯的恩赐!是给你一次不死的机会!”那个猥琐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

  他定睛一看,一个矮小猥琐,几近秃顶的人站在自己面前。尽管他声音听着像是一个中年人,身体样貌却老得如同八十岁的老年人。脸上老年斑密布,鼻子又矮又丑,皱纹随处可见。

  “多少年了,我们终于快要研制出不死药了,我的病终于可以治好了!”说着,又是一阵猥琐的大笑。

  说话间,药物已经全部随着导管注射进了沃德的体内。一阵肌肉撕裂的感觉传来,肌肉极速生长膨胀,实是疼痛至极,沃德忍受不住狂叫起来。

  “你不用担心,药物会使你的细胞加速生长,使你的身体一直保持在最有活力的状态!”

  他说的话沃德完全听不进去,只觉得肌肉越胀越大,绳索紧紧得勒住肌肉,马上要被挤断。只听“啪!”清脆的一响,沃德身上的绳索被挤断了。

  “快制服他!别让他跑了!”老板气急败坏地大喊。

  沃德强忍疼痛翻下手术台,右手顺手从手术台拿起一柄手术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左手锁住老板的咽喉,右手用刀抵住他的喉咙大喊:“谁再过来!我一刀把他杀了!”

  “都别过来!”,老板大喊。

  沃德用刀抵着老板,一步步往外走,在心里思考着怎样逃出重围。

  突然,他瞧见了身边实验桌上的酒精,心生一计。他将酒精灯全都踢倒,实验室里顿时布满了易挥发的酒精。只需要一点明火,整个实验室的资料和药物都将不复存在。

  “沃德,你听我说。”老板吃力地憋出几个字,“你把实验室毁了对你我都没有好处,只要你肯继续回到实验室被我研究,我保证我会好好对待你和你老婆。”

  “闭嘴!”沃德松开手一脚将他踹到两三米远,伸手去拿桌上的火柴盒。

  “不!你这个笨蛋!”老板尖叫着,“我只不过想永远活着,有什么错!”

  “你那叫活着吗?打破了自然生命的界限,人类终将会受到惩罚的!”

  “别忘了,你是我们的实验对象。”老板奸笑着说,“如果实验室毁了,那么世界上就只有你会长生不死,那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都会慢慢死去,因为他们不具备你的能力。”

  沃德怔住了,“如果只有你一个人永生不死,这将是全世界最残酷的刑罚!”老板狰狞地笑着,露出一口参差不齐的牙齿。

  “即使这样,我也心甘情愿。”说完,他点着了火柴。

  伴随着一丝火光,蒸发到空气中的酒精被迅速点燃,热浪伴随着爆炸将整个实验室摧毁成了废墟……

  5.逆转

  六个月后 反对派中央会议室

  “六个月前的那场行动,将不死派的实验室完全摧毁,制造不死药的最重要材料被完全摧毁,今后都不可能再制造出这样的药物。不死派的余党也被一举歼灭。当人们在废墟中发现你的时候,你处于昏迷状态,奇怪的是,在废墟里找到的尸体全部都被烧成了黑炭,但你却几乎没有任何损伤。到底发生了什么?”司令问。

  “我记不清了……”沃德含糊地说。

  “你再想想,这里面的细节对我们追查余党非常关键。”

  “长官,我真的不记得了……”

  “好吧,你出去吧……”

  沃德起身出门,将门虚掩后,他俯在门上偷偷听着里面的对话。

  “他肯定是得到了不死药,不然这么大的爆炸不可能完全不影响他。”

  “要想个办法把他身体里不死药的关键物质提取出来,否则我们这辈子都别想长生不老。”

  沃德心里一惊,“原来这些老家伙嘴上说着反对不死药物,其实心里已经想好要私吞了,不行,我得走。”

  他赶忙走出总部,上了无人汽车,赶回了家。

  “亲爱的,出大事了!我们得赶快离开这里!”沃德一进门就大喊。

  房子里并没有于楠的声音,沃德心里一寒,冲向卧室,卧室里面一团糟乱。地上留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于楠在我们手里,识相的话赶快回到总部束手就擒,否则你老婆的命就别想要了!”

  “王八蛋!”沃德心里对这些人恨得咬牙切齿,却又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取车赶回总部。

  只见司令等人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了,但是于楠并不在他们之中,沃德心里好生疑惑:“我老婆呢?”

  “我们根本就没抓她,笨蛋,我们派人去抓她的时候,她已经不见了人影了。她跑了,不要你了,傻瓜!”说着,警员将手铐铐在他的手上。

  “还好。”沃德得知老婆没有危险,心里高兴得很,可是想起自己的处境,那股开心劲又消失了。

  “得想个办法脱身,不能让这帮人得到不死的秘密。”他心想。

  突然,人群中冲出来一个长发女子将他身边的两人撞倒,“快跑!沃德!”

  那个女子正是于楠,“快跑啊!”她大喊。

  “要走一起走!”沃德拉起她的手往外急冲,却突然觉得手里的手没了力气。回头一看,司令已经将一颗子弹送进了于楠的身体里。

  仿佛是为了快点对他实行了残酷的刑罚,上天将他最爱的女人的生命夺走了,此刻他脑子里一片空白。是啊,一个人纵使能够长生不死,他爱的人却不能,那是多么残酷。

  “快走……沃德……不要让他们拿到要……”于楠奄奄一息地说,“我爱你,老公……即使你永生不死,也请你不要忘记我们的感情……”说着,她用尽全身最后一丝力气将他推开,只身挡住前来追赶的警员。

  沃德强忍泪水,冲上了自己的汽车,疾速驶离总部。

  一路上,与于楠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不断地在脑海中涌现出来。今后,只有他一个人独自承受这加到他身上的重担。

  6.重生

  从此以后,沃德隐姓埋名,到了一个偏僻的小城市做了一名普通的工人,只是没过几十年他就得换一个地方,换一个名字,否则别人老去了,他还和以前一样。

  虽然失去了沃德,但是反对派依旧在追寻长生不死的其他途径,至今依旧没有任何的进展。

  走出公寓,沃德来到大街上,在这条熟悉无比的道路上走去上班的工厂。突然,远处响起了几声枪响,沃德赶紧转身去看,有一个头戴黑色面罩的男子在抢劫银行。

  沃德本不想理这件事,但他天生的正义感使得他不由自主地走进了银行。

  “把枪放下!”

  男子回头一看,一个健壮的中年男子站在门口。

  “你想死吗?”男子骂道。

  “你怎么知道?”

  “你是不是有病啊?你再走进来一步我就要开枪啦!”

  沃德对他的话置若罔闻,径直走了进去。

  只听见几声枪响,众人惊叫着看那中年男子。只见他身上留下了几个窟窿,有一枪甚至正中头部,但他却依旧在往里走。

  “你……你是怪物吗?”男子的声音里已经有几分颤抖。

  “你要这么说,也可以……听我说,把枪放下,现在去自首,还能争取早几年出来。”

  男子慌乱至极,对着一个小男孩开了一枪。

  沃德一惊,用尽全身的力气奔向前去一扑,用身体为小男孩挡住了那颗子弹。

  男子趁乱从大门口迅速地冲了出去。沃德落到地上,看看怀里的小男孩,“你没事吧孩子?”小男孩已经吓得魂不守舍,连点头也不会,哭着只要去找妈妈。

  沃德只觉得眼睛好沉,刚刚射中他的那一颗子弹,从他的背部直接射入,从心脏部位直接射出。伤口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迅速愈合,反而血流不止。

  “原来是这样……终于要死了吗?”面对死亡,沃德心里有一丝欣慰,甚至有一丝快乐,他长久以来的苦难终于可以结束了。

  原来注射进入沃德身体的药品并不是完整的成品。唯一的缺陷在于,如果不死之人心中愿意为了他人而放弃自己的生命,大脑内部会接收相应的讯号,从而释放特定的激素,逆向调节药物带来的效果。

  “楠楠,我来找你啦……”想着,沃德永远闭上了眼睛。

  不死之人的重生,就是放弃自己生的权利去换取他人的生命。他的生命,会在男孩的身上得到永远的重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重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