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巴比伦富翁新解》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巴比伦富翁新解》读后感精选

2020-03-03 23:50: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巴比伦富翁新解》读后感精选

  《巴比伦富翁新解》是一本由[美] 乔治·克拉森 / 简著作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2018-8图书,本书定价:49,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巴比伦富翁新解》精选点评

  ●其实这本之前就看过,不过经典就是常看常新啊。这个版本增加了一些讲解可读性更强一些。看的过程中又有了一些收获

  ●改编通俗易懂

  ●小白入门

  ●入门级的理财书

  ●这些寓言如果真的是5000年前古巴比伦的,那简直是太神奇了,竟然如此适合现在的生活。 Take away:储蓄自由之首。

  ●适合刚踏入社会年轻人读,最基本但也是最重要财富原理观念知道并能做到,受益一生

  ●故事有趣

  ●攒钱,投资,控风险

  ●其实有看过别的版本,不过这个版本整体和别的不一样,里面的注释解析写的特别好。值得推荐

  ●简单富有启发性,简七的导读也很好

  《巴比伦富翁新解》读后感(一):巴比伦富翁

  获得巨大的财富是许多人的想。然而“君子财取之有道”,只有获悉并掌握正确获得财富的秘密,财富才能滚滚而来。这本书书以6000年前富甲一方的巴比伦为背景,取材生动的巴比伦寓言,将致富的秘诀、理财的智慧成功奥秘穿插在故事中,以简练形象语言传达给读者。第一次看这种类型的书,原以为会看不懂,但是有了注解之后,看起来容易理解多了,

  《巴比伦富翁新解》读后感(二):来自于古巴比伦的财富故事

  【整体评价】通过故事的形式讲解如何整理财务状况,通过积累实现财务自由。类似小狗钱钱》,但让我惊讶的这是来自古巴比伦真实的故事,虽然传达的好像都是一些人人都懂的道理,但是真理往往是最简单的,看完之后对树立正确的财商观念很有帮助。

  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巴比伦富翁新解》,读这本书的目的是理清自己的财务状况,通过积累实现财务自由。

  让钱包鼓起来的七个方法。1)一定要把10%的收入作为储蓄存起来。简七说:工资的10%储蓄,额外收入,比如年终奖,各种补贴等)的50%储蓄,另外的50%留下来奖励自己,这样既能够存钱,又保证自己的生活水平不会太差。2)做预算控制开支本质上就是先存再花,而不是先花钱剩下来的再存。简七说:非必要支出=收入-储蓄-必要支出。“好东西”一定是使用频率高,单次效果好的东西,如果都不满足,那就不值得买,控制消费。3)让钱生钱。应该考虑怎样做到被动收入,比如做投资。4)守护好财富。有钱之后要抵抗诱惑,不懂不投。5)买房。古巴比伦的时候就知道通过购买房产让自己富起来了,但是注意房价普涨的时代过去了,如果想要买房投资,一定要选择综合条件好的,这样才能保值增值。6)确保未来收入。考虑养老准备和意外风险,就要提前构建自己的养老计划,同时即使买保险。7)提升赚钱的能力。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每天多做10%,提升职场能力;构建投资自己基金吧,每天存储10块钱给自己未来学习充电。

  3.财富水池。简七提出的财富水池是把收入支出想象成流水,把自己的资产想象为蓄水池,财富水池包含现金池,目标基金池,养鹅基金池。目标:通过投资让钱增值的速度超过物价上涨的速度。1)画出自己的财富水池。2)收入归类:一般的收入分配结构是20%长期储蓄,50%日常开销,20%偶尔的必要支出,10%非必要支出,这个比例可以根据自身调整。3)找到“拿铁因子”—可有可无的支出,然后去掉它来积累财富。4)储蓄成为习惯:两个原则,先存再花,10/50懒人储蓄法。5)配置现金池:通过记账了解每月日常花费,存入常用的货币基金,比如余额宝,同时保证3-6个月的应急储备金。6)配置目标基金池:单一用途金钱存入单一用途理财产品。

  4.书中提到几个概念。一是巴比伦城墙指的是一定要配置保险,买保险的3个原则是给谁买,买什么(寿险,意外险,大病险),多少保额。二是巴比伦泥板告诉我们一定要健康还债,40%还债法,或者负债不能超过收入的40%。有负债没关系,但是不要拿自己的所有收入还债,这样没办法养自己的金鹅,同时影响生活的幸福指数。

  5.投资4原色指的是现金类,债权类,权益类,商品类。投资方式要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来分配投资类别,一般高风险投资比例<100-年龄,然后再选择具体的投资产品。

  《巴比伦富翁新解》读后感(三):月存10%,就能让你摆脱债务、变得富有?

  这是书读起来十分轻松,里面的故事是考古学从古巴比伦遗迹的泥板里翻译出来的。古巴比伦的天然资源其实十分贫瘠,但是国民通过理财,让国家变得富庶且国际化。

  我早在2013年便与这本书结缘,此书是继《富爸爸穷爸爸》、《小狗钱钱》后,第三本我的投资理财启蒙书。可惜以前看的是残缺版的电子书,我只看了书的前半部分,只知道如何存钱和投资,而忽略了职业规划路径。直到今天才知道原来此书还有后半部分,提到了其实工作才是我们最好的伙伴。

1. 如果获得第一桶金?

  01 80%人的第一桶金都是靠存款得来的,所以每月要存下收入的10%;

  02 如果已欠债,需要执行的方案是:70%开支、20%还债、10%存款;

  03 每月制定预算,理清欲望。今天刚好是双十一,其实很多需求都是商家制造出来的,即使是百万富翁他们也会有很多欲望,但是他们总能让自己保持低水平的支出,超强的控制欲望能力也是控制自己人生的能力。《 邻家的百万富翁 》这本书说的也是相似的道理。(话说其实我今天也消费了700+ (>_<) ,真的是说比做容易,要提升);

  04 提升自己的赚钱能力,每件工作都做总结,从中学习到什么。认真的工作,会赢得口碑,带来更多财富和人脉;

  05 投资时只听行内人忠告。

2. 如何获得幸运女神的青睐?

  所谓幸运,其实就是有充分的专业知识储备,于是机会来临时,便能够果断捉住。

  就是那句: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3. 如果有人问你借钱?

  当你变得富有后,如何保证金钱的安全是首要问题。

  第一步:问目的。先询问借款者会如何使用借款,具体的计划。比方如果是回答做生意,可以继续询问是否知道低价的进货渠道等知识;

  第二步:判断。如果对计划一无所知,那便不要借,因为本金很可能回不来;反之,对计划了然于胸,便可以提出要抵押物或者担保人。

  看完这本书,一直觉得挺可惜做了3年的全职妈妈,我的存款本息本应翻了两倍的。但是我的丈夫说,这3年我的成长是前所未有的。

  我思索:也是,钱不过是一个手段,而非最终目的,而人的成长、经历才是更加弥足珍贵的东西。

  走到人生的某一个阶段时,我决要成为一个富有之人。这并不是因为爱钱的缘故,而是为了追求那种独立自主的感觉。我喜欢能够自由地说出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受到他人意志的左右。 ---- 查理 ▪ 芒格

  《巴比伦富翁新解》读后感(四):致富密码:57433

  【导读】理财这件重要的民生大事,我觉得特别需要定期来刷一下。

  前一段时间为了准备百日营的理财季,我系统学习了投资理财的知识,基本上新加坡图书馆所有关于理财的书本都刷了一遍,这个阅读量应该也有将近80本左右。后来推出的理财小活动,很多小伙伴也都非常喜欢,过段时间分享给大家。

  现在越来越喜欢寓言题材的书籍,发现也越来越能看得懂。

  从以前喜欢看方法论,到现在开始刻意收集各种千古不变的智慧和原则。

  成长的变化也可以在阅读这件事上看到变化呢

【精华摘抄】

  1. 有增加收入的强烈愿望,这是一个正当,合理的愿望。愿望是实现目标的前提,你的愿望必须是具体而强烈的。

  2. 当一个人的职业能力越来越高时,TA赚钱的能力也会随之提高;掌握的知识越多,我们就越有可能赚到更多钱。

  3. 如果要明人生如何才能得到幸福,首先要研究人生如何才能变得痛苦;要研究企业如何做强做大,首先要研究企业如何垮掉。

  4. 幸运都伴随机会而至,而机会最大的敌人是拖延和缺乏准备,只有准备充分且快速行动的人才能得到幸运女神的青睐。

  5. 金钱给他的所有者以责任的同时,也会改变他和身边其他人的关系

  6. 如果借款人借钱的目的是获得更多的钱,那么他们往往会很及时地还钱。但如果他们借钱是为了自己的鲁莽行为埋单,那么我得提醒你,如果你还想让你的钱回到自己手上的话,你就得要小心了。

  7. 如果一个人有一个奴隶般的灵魂,那么无论生为何种身份,她只能是奴隶,就如同水不会往高处流一样。相反地,如果一个人有独立的灵魂,那么就算他遭遇不幸,也可以在自己的城市里获得尊敬和荣耀。

  8. 金钱的5大法则

  1. 对于任何人来说,只要他把至少10%的收入用来为自己的将来和家庭创造财富,那么金钱就会源源不断地流入他的钱包。

  2. 只要人们名至第把钱放到有利可图的地方,金钱就像耕牛一样勤奋且忠诚地为他们工作。

  3. 金钱会留在这种人身边:他们会谨慎地保管金钱,并且在投资时会听取聪明人的建议。

  4. 金钱会离开这种人:他们会在那些自己不熟悉或者有经验的人不认可的领域投资

  5. 金钱还会离开这种人:他们要么不顾现实进行投资,要么轻骗子的花言巧语,要么仅凭自己那毫无经验的浪漫幻想投资。

  9. 让钱包充盈起来的7个方法

  1. 把每次收入的10%存下来 | 10/50懒人储蓄法则

  2. 做预算,控制开支。先存钱再花钱。

  3. 让钱生钱

  4. 守住你的财富

  5. 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6. 确保未来的收入

  7. 提升赚钱的能力

  10. 一个队自己负责的人应该遵守以下4个原则:

  1. 一个人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还清债务,不要去买那些支付不起的东西。

  2. 一个人必须找好自己的家庭

  3. 一个人应该利好遗嘱

  4. 一个人应该在合理范围内善待并帮助那些贫穷不幸之人,也应当关心体贴那些与他亲近之人。

  11. 还清债务的3个步骤

  1. 先存下10%的收入

  2. 其次用70%的收入用来维持日常生活

  3. 最后用20%的收入拿去还债

  12. 财富传承下去的3个要点

  1. 方法的传承

  2. 习惯的传承

  3. 钱的教育和价值观的传承

【下一步行动】

  1. 跟高财商的朋友聊聊,问问TA对金钱的看法,并收集5条以上让他不断获得收益的习惯

  2. 写下希望拥有更多金钱的原因/5个具体的目标

  3. 思考和观察总结吸金体质的人是什么样的

  《巴比伦富翁新解》读后感(五):《都挺好》穷人新解:我们是怎么变穷的?

  要问最近最火的电视剧是什么?《都挺好》必须有姓名。

  网友都在骂苏家渣男天团,按道理来说,其实三位男人,可以说是高起点——

  苏大强是图书馆管理员,有房子,收入不高却稳定;

  苏明哲是硅谷程序员,大嫂是医院工作人员,同样在美国有房,两人应该属于中产;

  苏明成是国营外贸公司的销售,二嫂是会计师,苏州有房,家庭收入不低。

  这三人收入稳定,却常常因为钱吵起来,而苏明玉白手起家,财富积累却已经远远超越了他们,那么,苏家男人是怎么变穷的呢?

  书中巴比伦富翁提出了金钱五大原则,下面就以苏家三个男人为例,分析一下苏家三男是怎么变穷的:

一、苏明成:高负债的青年

  苏明成和二嫂看似衣着光鲜,日子过得相当不错,实则花钱大手大脚,并没有多少积蓄,常常要苏母接济,可以说是消费社会下,隐形贫困人口的典型代表了。两口子虽然成家了,但却还不用养育孩子和赡养老人,保持着月光的习惯,苏母去世,要担负起养老责任,还要还钱时,生活一下就捉襟见肘。

  巴比伦五大金钱法则的第一条就是:

对于任何人来说,只要他把至少1/10的收入用来为自己的将来和家庭创造财富,那么金钱就会源源不断地流入他的钱包。

  我以前觉得存钱没用,存10万可以怎样呢,买不起房,还不如花了的好,这是无视了复利的力量,一个提前3年进行定投的人可以积累下多少钱啊。同时这笔钱,还能帮助未来的自己抵御未知的风险,财富不是目的,而是手段。

  对于负债问题,两口子的态度完全不同。苏明成一开始选择逃避问题,不愿意还钱,二嫂却决心要还,还制定还债计划,降低消费,努力加班,赢得领导认可,提高能力同时降低欲望。他们也可以运用简七提出的40%还债法,保证计划进度,同时不牺牲生活质量。

二、苏明哲:不敢失业的中年

  不敢生病,不敢失业,成年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苏明哲毕业于清华和斯坦福,工作于人人艳羡的硅谷,看似赢在起跑线,但互联网泡沫破裂,公司裁员,房贷、绿卡和养娃,三座大山压的苏明哲要窒息了。

  想摆脱这种困境,首先要有投资能力,巴比伦五大金钱法则的第二条就是:

人们明智地把钱放到有利可图的地方,金钱就会像耕牛一样勤奋且忠诚地为他们工作。

  如果有这笔被动收入,失业的冲击可能就没那么大,至少先可以喘口气。

  苏明哲是亲朋好友眼中的高材生,是弟弟妹妹的偶像,是父母的骄傲,更是长子,因此一直有种权威感,裁员裁掉的不仅是他的收入,更是他的自信。中年人的不敢失业,也是在怕失去这种在职场的“存在感”。失业后他只能病急乱投医,抛弃一身本领做销售,大嫂甚至建议他去送外卖,一切都是为了多一份收入。

  时代抛弃你的时候,说都不会说一声。苏明哲被裁的原因,有回家奔丧的不理性,也有大周期下小人物的无奈。除了要有投资能力,更要提升自己的赚钱能力。真正有能力的人,并不惧怕失业,甚至在危机来临之前,已经调转方向。中年人不敢失业,其实只是不敢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幸运女神青睐的是及时行动,当机立断的人。

三、苏大强:无能的老年

  剧中苏大强不仅不负担起家庭责任,还一味向子女索取,可谓是人神共愤,他无能的地方有两点:1、无法养老;2、不懂还投。

  其实由于职业关系,苏大强的养老金并不低,但是要改善晚年生活却又不够,加上由于过于依赖苏母,买卖房产都要子女想办法,即使再不喜欢明成,却也只能住在他的家里,看他的脸色,并不能实现生活自由,一次又一次、无下限地向子女索取。如果能够早做准备,小规模进行投资,就不必寄人篱下了。

  苏母对苏大强看的十分透彻,认为他不懂投资,所以以前也不给他钱,苏母去世后,苏大强终于有了一笔钱,自信心膨胀,大笔砸向P2P,结果P2P暴雷,平台方卷钱逃跑,导致辛苦存下的6万元也打了水漂。表面上,他很爱钱,但其实一直将钱拒之门外,已经犯了金钱的五大法则其中三条:

金钱会留在这种人身边:他们会谨慎地保管金钱,并且在投资时会听取聪明人的建议。 金钱会离开这种人:他们会在那些自己不熟悉或者有经验的人不认可的领域投责。 金钱还会离开这种人:他们要么不顾现实进行投资,要么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要么仅凭自已那毫无经验的浪漫。

  这三人的财富情况看似“都挺好”,实则危机四伏,苏母去世,看似四平八稳的家庭失去平衡,俗话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如果财富状况健康,是不是纠纷会少一点?

  年轻人讨伐苏大强只知道压榨自子女的同时,我身边父母一辈的人却在骂明成只会啃老。从现在起,好好储蓄和投资,照顾好自己,再去照顾别人,以后既不要啃老,也不要想着养儿防老。

  苏母对一家人的影响都十分深远,她好强,明玉性格也同样强势,甚至两个儿媳在工作都很能干,原生家庭给我们的不仅是财富,更是习惯和观念的潜移默化。原生家庭的穷人思维也深远地影响着孩子们,但愿,我们都不要变成自己讨厌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