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修炼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修炼记

2020-03-06 22:03:55 作者:6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修炼记

  一位曾在外漂泊了多年的朋友,有一天傍晚走到一个经常路过的村庄,看到在一户人家土墙屋檐下,一个苗条娟秀女孩正将一串串辣椒挂在木桩上,橘红色晚霞照着她的脸庞,她的脸上一片排红,露出羞怯恬静笑容。那一刻,这位朋友觉得有一种幸福冲动潮水般占据了他的整个灵,就这么一个细节,一个普通生活场景,却触发了他内心深处柔软地方。他感叹原来幸福就这么简单,就在自己身边,可自己却熟视无睹。最终,这位女孩成他的妻子

  土墙屋檐,一串串红辣椒,橘红色的晚霞,一个苗条娟秀的女孩。

  多么普通的生活场景,却美得心醉,美得让一名男子为她驻足。

  女性魅力,可以如董卿般集腹有诗书气自华,也可以如郎平般王者归来横扫女排天下,还可以是那个在土墙屋檐下挂红辣椒的女孩所绽放的恬静之美。

  没有独孤求败,只是各领风骚罢了。

  01

  从心看世界,立足女性人生制高点

  当代社会对于女性的要求,不得不说要倾尽全力,方能取得一瓢饮。

  女性,一方面在职场腥风血雨万事难,另一方面柴米油盐事事扛。

  不知道有多久没有闲情欣赏“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也不知道有多久没有雅致去看一个展览,读一本书。

  女子本弱,在这个时代几乎已不复存在

  但是,我们是不是可以换一种思路,换一种心境,换一种生活方式,打通任督二脉?

  比克泰德在他的《谈话录》中讲到:

  决定我幸福的不是我的社会地位,而是我的判断;这些判断是我能够随身携带的东西

  学会判断,用简单的态度对待生活,用朴实的态度去对待工作

  只有心灵宁静时,才会欣赏到生活中的美,才会感悟到工作中的乐,才会体会到幸福的所在

  02

  内心富有,以性格赢得性格

  作家蒋子龙在散文《心穷》中写到:

  哭穷哭得最凶的人不一定就是穷人,这叫心穷吃穷人,在制造新的贫穷。其实谁的家里也没有穷到揭不开锅的地步,倘若只看中国买房子的劲头,供孩子上好学校的劲头,谁都会感到中国人有钱的太多了!到想花钱的时候真有钱,但这并不影响一转头就感到穷。盖因心穷,便不论在什么场合,是一些什么人物聚会,不出十分钟准保要谈到钱。

  足寒伤心,心穷损志。只有赶快将心灵脱贫,方可获取身心安宁,从而潜心打造内心的富有。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身边的人和事,每晚都带着幸福的念头入睡,早晨带着希望想法起床,给自己积极暗示,有意识锤炼自己的性格,做到平和而有力量

  内心一旦富有,就能远离浮躁,内心一旦富有,就能铸就好的性格。

  在这个以性格赢得性格的时代,好的性格被提到了一个历史的新高度,再加文化底蕴与灵魂高贵助力,往往能出奇制胜。

  一个内心富有,性格平和的女性,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更是未来的主要竞争力。

  魅力女性,其实,只是从心出发,用心打造,没有独孤求败,也可以各领风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修炼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