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容易被大多数人忽视的三个健康细节,你需要立刻关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容易被大多数人忽视的三个健康细节,你需要立刻关注

2020-03-06 06:31:58 作者:剽悍一只猫内容组 来源:剽悍晨读 阅读:载入中…

容易被大多数人忽视的三个健康细节,你需要立刻关注

  主播大宝

  大家上好欢迎打开剽悍晨读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今天是2020年3月6日,我们要给大分享的书是《拒绝生病》。

  这本书是由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医学教授大卫•阿古斯所写。生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已经去世的人中,每10个人就有7个人死于慢性病为此作者依据医学原理和自身行医经验提炼了65条人人都能轻松掌握长寿法则,帮远离慢性病

  这次我们重点分享书中三个养身细节,分别是身体的可预测性、被忽视核心区域和两个养身细节。

  

  『身体的可预测性』

  “规律作息”是一句被讲烂了,但很少有人照着做的话。

  为什么呢?

  一方面短时间内,规律作息对身体的好处,并不明显。另一方面,大家对规律作息的理解比较片面。在调研中,作者发现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规律作息就是早睡早起。

  这种理解非常片面。实际上,规律作息说的是身体喜欢可预测性。睡规律只是一个因素。另外还有,你今天吃饭的时间和昨天有没有特别多的出入?你今天锻炼的时间和昨天有没有太大差别?你今天吃的分量和昨天有没有太大的差距

  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才能解释规律作息。你每天在身体的投入上都差不多时,这样的身体机能才可以一直以最理想平衡状态运作。

  举个例子,如果你没有在固定午饭时间用餐,那么身体释放的可不止是饥饿信号,还会让你体内的皮质含量飙升。后者会让身体赶紧囤积脂肪,并且减少能量的耗损。

  换句话说,你以为总是饿肚子就能减肥?错了,你完全做反了。还有其做反的行为包括:补觉、过度运动和过度情绪化。任何可能打破身体平衡的行为,都会给身体带去负担

  

  『被忽视的核区域』

  在以往的晨读中,我们介绍过锻炼核心区域的方法,但是没指出核心区域的重要性。这一课,我们必须补上。

  作者发现很多中老年人腰酸腿痛,不是因为患了什么疾病,完全是核心区域的肌肉不足,或者说躯干背部腹部的肌肉不够造成的。

  肌肉控制我们的骨骼位置体态。核心肌萎缩,会直接让我们产生不良体态,关节疼痛问题。时间久了,骨骼的错位会压制神经,带来头痛关节炎循环不良、肌肉疼痛等多发问题。

  比如说,一觉起来你会觉得头晕眼花吗?你会有经常性的便秘吗?你感觉自己的关节僵硬吗?这些都和核心区域肌肉不足有关系。另外,研究显示,驼背的人,出现肺部问题的概率正常体态者的2倍,得动脉粥样硬化的可能性则是正常体态者的2.4倍。上述概率甚至适用于只有轻度驼背的人。

  现代人有太多类似的体态问题了,比如:走路左摇右晃、上台阶只用一只脚承力、坐久了自动佝偻着腰等等。不要以为它们只是不美观,它们是健康的大敌。具体的锻炼方法,如下图所示,坚持照着练,它能帮你恢复健康体态。

  

  『两个养身细节』

  在日常生活中,有两个最常用,但又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身体部位是:牙齿和脚。

  先说牙齿。正常情况下,很少有人会去看牙医。只有自己的牙齿损坏了、牙龈出问题了、牙周发炎了,我们才可能去找牙科大夫。

  但是要知道,大多数牙齿问题是不可逆的,比如牙龈萎缩、牙齿松动、蛀牙等。而如果你不注意口腔卫生,造成了慢性牙周病,它是会反复发作的。如果你年轻时候对牙齿疏于照顾,到老只能带着一嘴假牙到处走了。

  因此,每天早晚两次刷牙,必不可少。尤其是你要记得牙齿有三个面,不要只刷别人可以看到的外牙面,还有咬合面和内面都要照顾到。

  脚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说了。脚部有好几千个感官接收器,也就是脚部神经。从数量上讲,光是双脚骨头的数量,就占了全身上下骨头的四分之一。由此可知,它有多精细。如果你不注意足部卫生和保健,就可能受到拇趾囊肿、腱鞘炎、鸡眼及其他脚部疾病的折磨。因此,定期泡脚,做足部按摩和检查,也是非常有必要写进日程的。

  总结一下,今天分享的内容貌似简单,但每一个点都蕴含了被大多数人忽视的细节。关注这些细节,坚持做,你对身体的每一份努力,它都会成倍回报你。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给你带来启发,记得给我们点赞鼓励哟。

  参考书目:《拒绝生病》[美] 大卫•阿古斯

  ——END——

  往期好文:

  过分粘人、过度热心、不懂拒绝,很可能是你的共情力出了问题

  当你重复犯一个错误的时,说明你认知系统中的这个地方出问题了

  存在感低的人,这样做试试

  今日推荐:

  剽悍晨读,每天早上6:30

  用一首歌的时间

  轻松get一本好书的精华内容

  开启你一天中最重要的晨读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