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述评:严防极端天气导致疫情回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述评:严防极端天气导致疫情回头

2020-03-04 14:49:35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截止3月4日11时12分至3月3日10时08分的约25小时之间,全国疫情实时报道统计数据于下:

  一、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80422例,比前日的80302例新增120例。

述评:严防极端天气导致疫情回头

  二、全国累计死亡2987人,比前日2947人新增40人。

  三、全国累计治愈49914人,比前日累计治愈47284人新增2630人

  四、湖北现在累计确诊为67332例,比前日累计确诊例67217新增115例。

  五、湖北现在累计死亡2871人,比前日2834的新增37人。

  六、现在湖北累计确诊病例占全国83.72%,现在湖北累计死亡人数占全国96.21%。

  、武汉累计确诊病例49540例,占湖北的73.58% ;累计死亡人,占湖北的79.48%。

  分析上述数据,笔者暗呼“阿弥陀佛”!虽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全国累计死亡两大主要数据,与前日相比仍呈平稳新增趋势不容乐观,但全国累计治愈人数继前日突然首次暴增2766人之后,现又再次暴增2630人。这才叫硕果!如果按此治愈速度,那么现在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80422例,是否就有可能在今后约1个月内全部治愈?悬!

  之所以说悬,是因为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全国累计死亡这两大主要数据仍处于“稳定新增”态势,换句话说便是在“治愈”他在“新增”,正负抵消之后,想在“1个月内全部治愈”就悬!

  昨(3)日,澎湃新闻发布消息《重庆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率达81.4%,公共交通逐步恢复》、《武汉97岁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曾发生器官功能衰竭》,显然是在用事实展示抗疫取得的硕果。

  昨(3)日,《中国新闻周刊》发布消息《44名痊愈者26人复阳,专家建议出院标准要严,上海要查肛拭子 》。

  昨(3)日,澎湃新闻发布消息称,安徽国风塑业股份有限公司3月3日晚间公告生产车间一名普通员工为一例新冠病毒症状感染者。对此,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于3月1日对本部生产线陆续临时停产。

  昨(3)日,《人民日报》发布消息《湖北减灾办:湖北3月极端天气增多 严防极端天气导致疫情回头》称:

  “今年3月湖北气温偏高且变幅大,雷电大风阵雨等强对流气象情况较多,易出现春寒暴雨冰雹大雾厚霾等灾害性天气,对抗击疫情和生产生活都带来诸多的不利因素。”

  “进入仲春时节,各种病毒和有害细菌也会更加活跃,这对全省业已紧绷的防疫工作和超负荷运转的医疗体系带来挑战一方面,高温高湿环境有可能加大病毒和细菌的滋生和传播。今年3月,较常年全省气温偏高1~2℃、降水量偏多1~3成,且降水多以阵形式集中出现,气温偏暧、湿气偏重的环境不利于抑制病毒和细菌。”

  “另一方面冷暖不定的气象条件极易诱发各类春季流行疾病。预计3月主要冷空气及降水过程集中在7~8日、14~15日、17~18日、20~22日、25~26日五个阶段,其中,17~18日、25~26日会伴有短时大风,中下旬中可能出现“倒春寒”。在忽冷忽热、大风大雨的天气条件下,人们更易感冒发烧,极易诱发各类春季流行疾病。”

  综上正负消息,笔者认为湖北特别是武汉,时下疫情仍然相当严重。因此在“极端天气增多”不利自然条件下“严防极端天气导致疫情回头”,理应是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主要抗疫思路,切不可继续那种滞后的“亡羊补牢”沉痛教训。

  另外,读罢《环球时报》昨(3)日深夜发布的消息《湖北省司法厅连夜开会,向全国人民道歉》,笔者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该消息称,3月2日湖北省司法厅党委连夜召开会议,一致表示坚决拥护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果,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处理决定。大认为,“黄某英事件”虽然发生在武汉女子监狱,但根源在湖北省司法厅和湖北省监狱管理局,我们向全国人民表示深深的歉意。

  众所周知,现在封城后的武汉若要采取任何重大行动,都必须得到中央指导组组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以及空降湖北任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的同意。

  那么媒体公开报道的,即2月2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发布两份从“解封”到“宣告无效”、相隔仅3.5小时的那个“自摆乌龙”《通告》,是如何出笼的?在那3.5小时内究竟有多少“知情人闻风而动”趁机离开武汉?他们是否会对其他地方的疫情防控造成恶劣影响?

  尤其是湖北省司法厅2日在“向全国人民道歉”时,为何至今都只能提“黄某英事件”而不敢直接点名?在孙春兰、应勇亲自看管封城后的武汉期间,“黄某英”居然能以出狱人的身份同家人自驾车,顺利开进入北京城,同时也将病毒带进首都,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24日,央视新闻报道北京市东城区报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称该病例自武汉来京前已有发热症状;之后又在26日播出白岩松主持的《新闻1+1》节目,一开始白岩松就提到“今天北京的媒体和公众都在关心一个人,那就是一个确诊病例18号的时候在武汉她就有了发热的症状,但是22号的时候她家人用自驾车把她从武汉拉回到北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