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煤基低碳技术创新--专利发展影响因素与推进措施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煤基低碳技术创新--专利发展影响因素与推进措施读后感精选

2020-03-07 23:5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煤基低碳技术创新--专利发展影响因素与推进措施读后感精选

  《煤基低碳技术创新--专利发展影响因素与推进措施》是一本由陈红 / 刘东霞著作科技文献出版的300图书,本书定价:88.0,页数:2017-12-0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煤基低碳技术创新--专利发展影响因素与推进措施》精选点评

  ●对煤炭、选煤、 煤化工清洁煤的专利进行清晰介绍同时提出自己的创新,很值得读一读

  ●本书内容充实结合实际,针对煤基低碳技术创新进行了详细阐述,就相关专利发展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相应的推进措施建议。是一本值得阅读行业创新发展的图书。

  ●理论案例分析相结合,通俗易懂收获满满

  ●研究内容紧密联系实际,在技术创新研究领域很有实用价值

  ●研究内容丰富视角多元,是值得看的一本好书

  ●内容很充实,从专利的角度拓宽了我对煤基低碳的许多认识方法上面讲的也很细致。最近正在用专利做论文启发很大。

  ●学术严谨细致,从实际出发,最后再落到实际,学习到很多,不仅仅是内容,更多的是方法

  《煤基低碳技术创新--专利发展影响因素与推进措施》读后感(一):低碳发展成为主流趋势

  低碳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和趋势。这本书从高层管理者团队组织创新环境 、组织间创新活动宏观环境方面提出的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化的活动的建议为山西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路径

  低碳经济的发展模式 ,是山西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和希望之路,实施低碳科技创新活动 ,是资源低碳经济转型的长期战略选择。这本书值得一看!

  《煤基低碳技术创新--专利发展影响因素与推进措施》读后感(二):1

  低碳发展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这本书先从专利数据入手,描述了国内外现状,又基于TRL分析山西省低碳技术的相对优势。最后又借助问卷调查深度访谈的方法获取影响低碳技术成果产出和产业化的影响因素,为管理者,团队等提出提升建议。认为应增强企业高层管理者的胜任特征评价绩效考核制度改革,进行团队建设技巧,创新活动合作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同时要调动RD人员的产业化积极性构建多元化融资渠道

  《煤基低碳技术创新--专利发展影响因素与推进措施》读后感(三):煤基低碳技术创新

  综合运用专利管理地图、技术成熟预测等方法,收集SooPAT与佰腾的煤基低碳专利数据,从时间序列生命周期、高产机构等方面进行技术发展评价;分析技术生命周期,定位技术发展阶段总结煤基低碳领域研发热点。采用统计分析和扎根分析方法,以访谈资料问卷数据为基础对煤基低碳科技创新与产业化活动进行实证研究,定量探索相关影响因素与规律,从宏观政策引导和微观创新主体建设分别提出对策建议。

  对能源资源领域技术创新的科研工作者和实践管理者,以及从事科技管理的相关机构有很高的借鉴作用。

  《煤基低碳技术创新--专利发展影响因素与推进措施》读后感(四):煤基低碳技术创新

  本书运用专利分析方法,研究煤基低碳领域7大产业链的专利拥有情况,绘制了各领域专利的国际国内分布情况、传统煤基领域技术成熟度阶梯和新材料领域技术成熟度阶梯,绘制了山西省煤基低碳技术领域相对技术优势图。对各煤基低碳领域专利的分析均采用“领域+关键技术”的模式,分别研究其专利变化趋势、专利所处生命周期阶段、专利区域分布特征、典型专利申请人及拥有量,并以图表形式直观加以表达,清晰明确,避开了深奥难懂的数学模型,符合阅读和思考习惯。对影响技术创新成果产出和产业化的企业内外部影响因素展开研究,从宏观政策引导和微观创新主体建设分别提出了对策建议。

  本书无论是从选题意图,研究方法和获取数据实证对象的选择,还是结论推导和行文风格,都直接以实践应用为出发点,既保留了足够的科学性,又便于相关领域实践者的借鉴和应用。研究成果对从事这些能源资源领域技术创新的科研工作者和实践管理者都有重要的学习和决策参考价值。

  本书立意新颖,定位明确,紧抓用户需求作为研究的重点。从企业创新活动的微观组织层面来刻画和评价创新政策和创新环境,从企业内部驱动和外部推动两方面对创新政策需求和着手点进行研究解读,从组织内部技术人员个体、团队、企业各层面寻求提高创新效率和效果的解决途径,所提出的创新政策来源于实践,接地气,有可操作性。

  《煤基低碳技术创新--专利发展影响因素与推进措施》读后感(五):煤基低碳技术创新:专利发展、影响因素与推进措施

  中国能源结构中煤炭占比仍高达64%,但随着全球能源转型进入加速期和中国煤炭消费于2013年到达峰值,煤炭资源行业如何进行创新投入、如何选择创新方向和创新重点、如何提高创新效率和创新效果,面临严峻挑战。

  陈红教授所著的《煤基低碳技术创新:专利发展、影响因素与推进措施》,研究了各国在煤炭开采、煤炭洗选、煤化工、洁净煤发电、富碳农业及碳捕集与封存、煤基新材料、煤基低碳装备等7大煤基技术领域共22大类技术的专利轨迹,探讨发达国开展煤基低碳领域核技术战略布局的思路和对我国的布局特征,提出相关企业应增强在重要国家或地区进行专利布局的意识,避免专利陷阱,掣肘于发达国家,同时应根据技术研发生命周期规律与技术成熟度,及时发布专利研发方向,提高研发前瞻技术和接续技术的能力和水平等重要观点。为煤基企业了解行业相关技术发展脉络、发展阶段、发展前景和制定技术创新战略提供了参考依据。

  本书还从技术创新研发活动的微观组织视角,从创新人员、团队、企业等层面,探讨创新活动和创新成果产业化的影响因素与推进措施,提出宏观政策引导和宏微观环境改善的对策建议。所提出的创新政策来源于实践,有较高的可操作性。

  陈红教授对资源型区域和企业技术创新的研究积累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本书是作者系统研究煤基技术创新活动的新成果,既体现理论研究价值,又实现了指导创新实践的效果。本著作条理清晰,内容翔实,对于从事能源资源领域技术创新的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都是非常好的决策参考和学习资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