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女仔》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女仔》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0-03-08 22:2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女仔》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追女仔》是一部由麦嘉执导,石天 / 张天 / 曾志伟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追女仔》精选点评

  ●大段追车戏搞得还挺

  ●三星女主

  ●黄百鸣在喜剧方面才华真的很有限。最后大段的追车撞车戏也莫名其妙。整部戏只有刘蓝溪不仅让人眼前一亮而且印象深刻

  ●五星给刘蓝溪

  ●多年前的电影台哟~~~

  ●不大受得了石天,老是用力过猛,显得浮夸做作

  ●对以前的戏,莫名好感,觉得莫名好睇,哈哈,曾志伟当年年轻

  ●3星全给刘蓝溪

  ●挺好看的剧情满分~只是我不是那么接受那么好的阿花配这个渣男,但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我再也不能直视花圈

  《追女仔》观后感(一):在性之外,奴性还是个性

  张天爱演的角色叫林小霞,后来她就与林青霞先后和同一个男人结婚。戏中有句台词:翻开我的邓氏族谱,从来没缠过人,只有追例外。戏是81年的,正式的关于香港主权的中英谈判开始于82年,编剧的前瞻在江湖庙堂上双生花啊。这是两个题外话,正题简单很多:作为爱情游戏里的女男面对男女时,选择对方牛13还是尿迷?你是要做个奴才还是主子然这两个疑问前提是在没得平等互重的两人之间。片尾的粤语配词搭婚礼进行曲绝对应该在各种中式婚礼里推广才智者不妨添添国语歌词,蔚蔚流行也未可知。

  《追女仔》观后感(二):《追女仔》故事

  罗勃头是美国留学生读书不成,风流成性,在唐人臭名昭著。被严厉母亲命令回到香港找中国女朋友。罗勃头回到香港寄居姑妈里,终日和表弟高大厮混,显摆自己擅长追女仔,惹得表弟向其求教。表弟喜欢电影女明星林小霞。罗勃头表面上帮助表弟追求林小霞,实际据为己有。罗勃头与林小霞约会成功,成为男女朋友。在一次舞会中,罗勃头发现一女服务生亚花,长得漂亮,风流病发作,被林小霞看见,气得扬长而去,罗勃头也即时翻脸,言语伤害了亚花的自尊。罗勃头不断解释悔改,林小霞勉强答应与他再约会。亚花回家对做厕所保洁的父亲哭诉,父亲立即传授了三大秘笈,分别是去罗勃头姑妈家与姑妈搞好关系、接罗勃头妈妈来港,在大酒店约会时制造罗勃头与林小霞的再次误会,父亲假扮大老板实力诱惑罗勃头,以及最后在中扮可怜骗罗勃头说自己要嫁给大龅牙,以引起罗勃头的怜惜。罗勃头左思右想,拒绝了林小霞,选择了亚花。

  《追女仔》之后,又陆续出了《精装追女仔》系列和以追女仔命名的电影,可以看出影人对于这个命题上的喜爱。爱情和喜剧的确是类型片中的天然调和剂。不过此片整体观感较差,人物形象前后不一,逻辑和真实力量不足,尽管前后都有若干喜剧桥段的点缀,却不足以挽救全片。最不适宜地方在于最后以一个第三者形象出现的亚花承担的真是一个第三者形象,而在罗勃头突然转变花性格后,此时像是给观众制造和罗勃头一起厌烦亚花的感觉。看豆瓣影评,大体也是:石天一副憨傻样,前半段追女仔还好,后面被女追缺乏说服力。

  《追女仔》观后感(三):王胖子又一跟风之源

  “相亲在太空人时代已经过时。”我以为当年相亲还是很流行的。而事实上到了今天依然不过时。后来所有的爱情片里关于相亲的桥段都是因此启发的吧?就是反差、错位造成喜剧效果,《非诚勿扰》亦如是。

  追女仔在穿衣外形上下工夫,还要香车助阵。

  保龄球,溜冰场,都是那个时代追女仔的新潮玩意儿。之后是网球、高尔夫、游艇。如今只需要三个字,钱,或者颜值,最好是两者兼具,浪漫这个年代已经没什么杀伤力,当然建立在金钱基础上的浪漫例外。

  书店见证着时代变迁,那些古龙、琼瑶等小说名目,后来变成村上春树、张小娴、卡夫卡们,到如今只有网红书店才会成为打卡地。

  大段琼瑶式台词的戏仿挺有意思。而“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加,但是你的将来,必须是属于我的”这一句在今天还被当网络流行段子。

  前半段男追女招数频出,其实还可以的,后半段女倒追男就显得有点拖沓,笑点不多。最大的问题是石天和刘蓝溪的感情线没有铺垫好,两人的相爱显得突兀,刘仿佛半路杀出的程咬金,假如把书店店员(应该是黄造时)与曾志伟青梅竹马的设计用在刘和石身上,就合理得多。

  TU的车子。

  后面大量追车、撞车戏,应该受到法国电影《警察结婚记》等的影响。一部爱情喜剧却又大段的追逐破坏戏,这大概是头一遭了。有人研究说是当时香港经济高速起飞,人们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所以喜欢从破坏中寻求发泄。事实上有一定道理,前几年就流行“发泄屋”,电子游戏中心也有不少“破坏、打砸”类游戏,疯狂飚车到处撞的游戏亦是这一类。

  抢婚是从《一夜风流》、《毕业生》等而来。

  观奇洋服在香港的影视真是个神奇的存在,赞助了那么多的影视,屹立多年不倒。很好奇它的老板是谁,有着怎样的故事。

  神风特技队声名显赫,是香港最早的一批飞车特技人,1977年由特技人陈一言创办。小时候对“神风特技队”这几个字可是很崇拜的。

  女主张天爱的人生很励志,但女配的刘蓝溪却在这个戏里抢了她的风头,很邻家女孩的感觉。可惜刘蓝溪20多岁就淡出了演艺圈,30岁上就出了家。想起了另一位当初看《YES一族》曾惊艳的台湾女星桑妮,也是很年轻就出了家,后来又还俗,不知道现况如何。

  本片票房将近1000万,排于许氏兄弟的《摩登保镖》(近1800万)之后香港电影票房年度第二。一年后《最佳拍档》横空出世,新艺城的黄金时代全面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王晶总宣称自己是赌片的开创者,但实际上香港不说在《赌神》之前,就是《千王斗千霸》之前,就有很多片子涉及赌博、千术,包括《鬼马双星》(《骗中骗》启发)、《疯狂大老千》(石天麦嘉黄百鸣主创)等,而程刚的《赌王大骗局》才是真正的开山之作,不过他在《赌神》等片子里的桥段还是花了心思的。而他曾经拍了多部,直到现在还在炒冷饭的“追女仔”,其实也是从石天黄百鸣麦嘉的“奋斗”(新艺城)而来。

  《追女仔》观后感(四):高歌一曲乐趣多,得失悲欢会经过。抛开哀怨与苦闷,疯疯癫癫有乜错!

  我好喜欢这部电影啊,看了好多遍了,更喜欢电影里的原声音乐,可惜当时好像没有出唱片,所以,刚才我剪辑了这部电影的主题曲,并上传到了B站,感觉我棒棒哒!

高歌 电影追女仔主题曲_电影相关_电影_bilibili_哔哩哔哩来源: 哔哩哔哩弹幕 高歌(高歌Encore/电影'追女仔'主题曲)作词:黄百鸣 作曲:泰迪罗宾高歌一曲乐趣多,得失悲欢会经过,抛开爱怨与苦闷,疯疯癫癫没舍错,愿拆掉心中枷锁,重重碍障困境都冲破,纵有风雨不会阻,又等着青春之火,鹏程万里,一朝声威播,大众鼓掌欢呼,再高歌,高歌,高歌,高歌,安可。开开心心唱首歌,轻轻松松要找我,欢欢喜喜无忧虑,慌慌失失会出错,愿拆掉心中枷锁,重重碍障困境都冲破,纵有风雨不会阻,又等着青春之火,鹏程万里,一朝声威播,大众鼓掌欢呼,再高歌,高歌,高歌,高歌,安可。高歌,高歌,高歌,安可。

  网易云音乐:http://t.cn/RWAC9A1

  这首热血飚满格的粤语歌,更透着对人生的态度!

  石天和张天爱的跳舞动作应该是高难度吧!很难模仿的吧!

  曾看过一短评,说这部电影,够王胖子(王晶)拍两部追女仔,一部追男仔,王晶拍了很多部追女仔,明星云集,但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唯独只有一部,百看不厌!

刘蓝溪真美!

  喜欢里面扮演阿花的刘蓝溪,天真无邪,

  但后面追石天那段,确实好有心机的!

  她借着罗拔妈妈的威风训罗拔的样子好可爱

  后来看到影人介绍里,说她出家了!

  https://movie.douban.com/celebrity/1174066/

  扮演阿花的爸爸演技也非常棒,有句心灵鸡汤的台词:

做人要有斗志,颓丧没用的!

  《追女仔》观后感(五):这部40年前的青春电影,值得好好的纪念。

  决定给这部电影写个影评。

  身为一个80后,我是一个香港老电影的深度爱好者。香港电影黄金年代林林总总不下千部的电影,打小从闭路电视和有线电视上,基本上都看过了。而这部新艺城出品的《追女仔》,是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几部之一。

  简单介绍一下电影的背景,81年,新艺城电影成立不久,需要一部作品打出市场。这部《追女仔(台译 泡妞)》,新艺城公司一改传统,进行了破纪录的宣发,一度并不被人看好,但最终成为了81年度香港电影票房的殿军,拿下了950万的好成绩。仅略略低于当年的大制作——007最高机密,作为一部爱情轻喜剧,是很不容易的。

  还有,这部《追女仔》,也是香港电影史上整个追女系列的开山之作。不过也许是电影实在太过古老的缘故,说到追女仔,大家更容易想起来的还是后来的王晶制作的《精装追女仔》系列。

  王晶的《精装》系列电影十几年里好几部,最后一部是2004年拍的。演员虽然像周润发、刘德华、张曼玉等超级明星云集,但可惜的是,剧本粗制滥造,剧情神吹八扯,光怪陆离。就质量而言,远不及这部最早的新艺城《追女仔》。

这是精装追女仔2的截图,“俗”这一个字,基本就是王晶这几部系列电影的格调了。

  回到新艺城《追女仔》,先说演员。

  这部电影的男主角饰演者是石天,石天这个名字,现在的年轻人估计知道的已经不多了。但石天是响当当的“新艺城七怪”之一,同时也是新艺城的股东之一。

  他是邵氏科班出身,作品以动作喜剧为主,表演的风格比较夸张,不过这是那个时代的通病,后来与黄百鸣等人合创新艺城,他在出演《英雄本色2》的龙四后,也因为新艺城后期内部矛盾重重,就基本退出演艺圈了。现在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前几年应洪金宝之邀约,客串了《我的特工爷爷》。

石天,龙四的形象十分经典,一股浩然正气。但其实.....其实石天大部分的作品,都是诙谐人物。

  女主角,邓阿花饰演者,刘蓝溪。60年生人,台湾的民谣歌手,出了几张专辑,都有一定的质量。代表作《小雨中的回忆》,《野姜花的回忆》,《北风》等等。后来签约琼瑶电影公司,出演了好几部琼瑶电影,如《聚散两依依》、《却上心头》等。83年演完最后一部电影,退出演艺圈嫁给一名医生,后随夫赴美,91年时看破红尘,出家为尼。现在的身份是道融法师,佛学硕士,美国一家寺院的主持,在台湾佛教界有较高的地位,精研古梵语,某喇嘛赴台时,她是翻译。据说这几年偶尔她还会在台开坛讲佛。

刘蓝溪在台湾中视电视台演唱。图中应该是79年。她的小雨中的回忆还被大陆歌手翻唱过,我小时候听过。她音乐专辑的封面。道融法师。庄严宝相。

  回到电影,这部电影的喜剧风格,不同于80年代后香港电影黄金期时的那种“无厘头”风格,更接近于轻诙谐剧。剧情也比较有意思,人名用国语版。详细剧透。

  罗卜头(石天)是美国华侨,年过30却浪浪荡荡整天和黑妹混在一起。其父已逝,但心愿是让他娶到中国女孩。可是罗卜头的名声在唐人街已经臭了,其母怒命其回香港娶一个中国女孩回来。

  罗卜头回到香港,寄宿在他的姑妈家。他的表弟张大个(曾志伟)在机场接机,张大个老实憨厚,暗恋电影明星林小霞(张天爱)。在机场,罗卜头耍了小花招,使得张大个对他的把妹技术佩服的五体投地,并要求罗卜头传授把妹技术以助他追求林小霞。

  可罗卜头在见过大明星林小霞后,色心顿起,把张大个变成了电灯泡。把妹经验丰富的他,轻松击败了林小霞的现任男友并取而代之。不过林小霞的大明星脾气,也让罗卜头伺候起来十分辛苦。

  张大个从罗卜头那里学来了“性格”把妹技巧,对在书店里向自己微笑的书店营业员使用,哪知书店营业员甜甜(刘诗棣)竟然是他小时候的同学,张大个终于得手了。

  一天晚上四人一起在酒店跳舞聚会。

  插嘴一句!这时电影进度已经过半,可真正的故事现在才开始!真正的女主竟然才登场~

  四人舞间休息的时候,有个服务员邓阿花(刘蓝溪)和罗卜头打招呼,原来她曾和罗卜头有过一次不成功的“把妹合作”,萝卜头见邓阿花漂亮,花心又起,便偷偷约会阿花滑冰。谁知本对罗卜头有好感的阿花十分认真,竟把事情捅到了林小霞那里。林小霞看不起阿花的职业,愤而离场,罗卜头十分狼狈,把钱包掉在了阿花这里。

  翌日,阿花到滑冰场找罗卜头还钱包,又遇到萝卜头向林小霞苦苦道歉,罗卜头情急之下说出:“傻子才会喜欢小妹,而不是大明星。她怎么比的了你!”这话深深刺伤了邓阿花。

  邓阿花回到家后,向父亲倾诉,其父鼓励阿花迎战,并给阿花出谋划策。

  阿花化妆后来到罗卜头家里还钱包,正在电话里向林小霞道歉的萝卜头,被阿花的漂亮惊呆了。罗卜头的姑妈非常喜欢乖巧的阿花。阿花又十分机灵的插断罗卜头的电话,让林小霞更气了,她要求罗卜头下午3点去酒店咖啡馆。罗卜头指责阿花爸爸没有给阿花管好。阿花心生退意,但是她的爸爸又给她设计了新的方案。

  下午阿花又制造了林小霞和萝卜头的误会,萝卜头大怒,阿花父亲登场,用钱检验萝卜头,萝卜头愤而拒绝,阿花爸爸认为萝卜头有骨气,让阿花接着追。

  阿花来萝卜头姑妈家送药油,赶上萝卜头妈妈回香港,阿花乖巧的表现让萝卜头妈妈十分喜爱,但是萝卜头快气疯了,约阿花第二天见面讲清楚。

  阿花丧气回家,阿花父亲把“最后的绝招”传授给她,第二天,阿花竟告知萝卜头自己就要结婚了,萝卜头顿时感到失落,经过思想斗争,他意识到自己喜爱的是阿花,并在阿花的假婚礼上,向阿花告白,电影结束。

  ………………………………………………分割线………………………………………………………………

  电影有几个细节,值得一说,萝卜头在林小霞家背的台词,不知道背景的话,会觉得很突兀。

  “我知道你的故事,你不必再重复,我也知道你的身份,你不必提醒我。你有什么丑闻我不理,因为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加,但是你的未来,一定是属于我的。”“看来我们是生存在两个不同的世界,我这儿是赤道,你那儿是北极。”

  这一段话,其实是这部戏女主角,刘蓝溪所演的琼瑶电影《聚散两依依》中,高寒对顾盼云说的。在《聚散》中,这本是十分动人的一个小节,但是大家注意一下本戏里女明星的反应,她被逗乐了。

  这是这部电影,对琼瑶电影的一种戏虐和调笑。两厢对比,更令人捧腹。

  另,《聚散两依依》81年上映,也是琼瑶电影中流传度较广的一部。

我这儿是赤道,你那儿是北极。我这是赤道,你那儿是北极。聚散两依依里,这是催人泪下的高潮部分。这是刘蓝溪在《聚散两依依》里的角色,钟可慧。

  第二是阿花这个角色的道德性。

  我从视频网站上看到,粤语版的播放权在乐视,国语版的在腾讯,弹幕里对阿花的评价会有两个极端,有部分网友会认为阿花是第三者插足。

  其实不然,首先,这部电影也有时代的限制,那个年代的香港电影,处理感情戏一般都比较粗线条,喜欢把男女之间的爱情追求游戏化。

  再次,萝卜头和林小霞之间也绝不是什么真正意义的情侣关系,林小霞就对萝卜头说过自己有很多男朋友。还有萝卜头挤掉那个大陆来的公子哥,也不是用什么正大光明的手段。从道德上指责邓阿花,没有意义。

  还有一个细节,萝卜头和公子哥赌身份证时,林小霞不但没有劝阻,相反很开心,这些举动,都说明了她并不能成为萝卜头妈妈想要萝卜头找的贤惠的中国妻子。

  刘蓝溪在这部电影里的出色演技,也让邓阿花,更像是一个本来的原配,用智谋击败了林小霞这个第三者了。我仔细观察了刘蓝溪的表演,个人认为是她是一个难得的好演员。

  第三是邓阿花怎么会喜欢萝卜头的。

  这个确实是硬伤,前文提到,那个时期的香港电影,在处理男女感情方面比较粗线条,节奏都很快,不会去细腻描绘情感的细节。这部电影如果是当代的作品,邓阿花爱上萝卜头的情感线,一定会交代清楚。

  第四是为什么结尾有一大段脱离中心的追车戏。

  没脱离。但毕竟四十年前的电影了,有些地方确实粗糙,这段追车戏,表现的其实是萝卜头的大彻大悟,他是在冒着生命危险去挽回邓阿花,他已经意识到阿花就是他的the one。也应了阿花父亲说的: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出来,他爱你爱的发烧。

  ……………………………………………再次分割………………………………………………………………

  石天84年还有一部电影,叫《专挖墙脚》,几乎是3年后这部电影的翻拍版,建议大家一看。还是石天和曾志伟的二人组合。在《专挖墙脚》中,故事的精神脉络和《追女仔》几乎一样,女主角甚至也是到台湾请了一个台湾女星,可惜的是,当时的刘蓝溪已经退出演艺圈,所以他们找了刘瑞琪,但是刘瑞琪的表现,我个人认为和刘蓝溪,没法比。

  不管怎样,这个堪称女神的女演员和歌手已经落发出家,她的名字也和她歌的名字一样,成了小雨中的回忆。在这里,我希望这一世尘缘已了的她,能在菩提树下,内心平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