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戴眼镜的文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戴眼镜的文盲

2020-03-10 20:25: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戴眼镜的文盲

  戴眼镜文盲

  文/赵元波

  村里有个老大爷,年届十,喜欢跟风,风头。最近,村里搞起了旅游业,为了附庸风雅,向游客表明自己是个文化人,他就买了一副眼,经常在村头的老榆树下拿本书看看

  一些外地游客来了,见岁数这么大的老爷爷都喜欢读书学习,纷纷和老人合影留念,还把照片发到网络上,网友们纷纷点赞,说老人是活到老学到老典型时间长了,老人渐渐也就有了些名气,成了网络红人,村里的旅游推介大使

  城里的一些家长,在双休日的时候也喜欢带着孩子来村里旅游,一来放松一下,二来让孩子受些教育,看看人家农村老爷爷,那么大岁数了,还在学习,以此激励一下孩子,多看书,多学习。

  小闽是个城里孩子,就爱疯玩,根本坐不住,不喜欢学习,觉得读书太累,爸爸决定让他接受一下教育,好好学习。

  那天,一进村子父子俩就看见了在树下看书的老爷爷,看书是那么专注,连小闽都被感动了,和老人合了好几张影呢,说是要向老人好好学习,把自己的学习成绩提上去,说爸爸很是感动,这回没来,算是有大的收获了。

  晚上回到家里,小闽把照片翻给妈妈看看,看着看着,小闽都觉得有些不一样了,照片里的老爷爷是在带着眼镜看书,只不过……

  怎么了,妈妈问。

  小闽说:老爷爷拿的书是反的……

  敢情他是个文盲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戴眼镜的文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