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荷花,总会开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荷花,总会开的

2020-03-12 20:41: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荷花,总会开的

  是荷花总会开的

  文/赵元波

  那一年,他毕业了,正好赶上是扩招的那一届,工作不好找,只能待在里,成个了宅男,每天就吃了谁,睡了吃。父亲劝他说:在家里,是找不到工作的,要找工作,得出门才是呀!

  一个午后,下了一场大雨凉快了不少。父子俩顺着田埂,来到自家的荷塘,荷塘里,荷花开得正盛,荷花的香味儿随着风了过来,好香呀!

  咦,在荷塘里,他发现了一只折断了的荷花,就像自己一样,受折磨了,真是可惜,还是花苞,要是不遇上这场大,过不了几天就会开的,可如今这个样子,能开吗?

  就在他迟疑之际,父亲走了过来,说了句:“是荷花,迟早是要开的!只要把插在有水的地方。”

  于是,他就把这支断了的荷花拿回家,插在花瓶里,也许是荷花吸收养分,几天后,竟然开了。

  连一支断了的荷花都会开,只不过往后延迟了几天而已呀,自己还年轻,怎么就这样待在家里一事无成呢,得到外面去闯一闯,试一试才是,就像断了的荷花插在水里一样,那只不过是暂时的挫折罢了。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出了门,参加了一场招聘会又一场招聘会,不管有多苦,有多累,他都忍着,他相,断了的荷花都会开,天生我材必有用,自己呀,只要坚持住,总会有机会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机会总是给肯努力,勇于坚持的人的,一家企业向他发出了邀请,他终于找到理想的工作。

  是荷花,只要有水,总会开的。那个夏天,他懂得了这个道理,暂时的挫折不意味着一点机会也没有。肯努力,不言弃,机会总会来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荷花,总会开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