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费时代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消费时代的爱情

2020-03-12 22:17:45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消费时代的爱情

  在今这个时代爱情被认为是最脆弱的一种关系。因为有无数的社交方式能能成为获得情的途径。所以真爱对于我们来说就显得那么的至关重要

  有这样一个女人,她的老公在1958年的时候被打成右派,然后到云南元江改造。她独自带着女儿与老公两地分居。直到一段时间以后,有一个特殊机会,他和女儿躲在邮政车里,来到了丈夫的改造的地方。他们三个人要住在一间很小的房间里,睡在很小的一张床上。就在这样的房间里,还每天都会不速之客,比如老鼠,还比如追老鼠的蛇。她是一个部队文工团退伍下来的女演员。因为丈夫不太喜欢歌舞升平。所以自己结婚后就再也不唱歌。问她为什么不唱,是不是因为丈夫不喜欢他唱,不让他唱。她说不是丈夫不让,只是她唱歌丈夫不高兴,明明知道丈夫不高兴,她就不会去做那件事情了。就这样过了几十年。丈夫一跃而起一鸣惊人。让亏损的国营企业扭亏为盈,成为了业界老大。几次三番丈夫都对她说。让她滚,让她离开家。就连女儿都看不过去,都会说我妈要是离婚就这次。可她还是忍了下来,没有选择丈夫离婚。原以为这样的庭就会在争吵之后化解争吵,周而复始幸福的过下去。没想到的是一封匿名的检举让这个家庭不在安稳。女儿和她先后被拉进检察院问话。由于她和女儿是分开关押。刚开始他也会觉得很羞耻,很抬不起头。她4天4夜没有进食,没有喝一滴水。 直到一天他在狱中听到了女儿自杀的消息。她简直几近崩溃。这样的消息对他来说犹如晴天霹雳,痛彻万分。丈夫也觉得很愧对家庭,尤其是愧对自己的女儿。但老两口不能见面。而是各自对着自己的铁窗。默默流泪。4年后她与丈夫保外就医,斥资千万,做起了农业。这个家庭才真真正正的,恢复到安稳。2019年丈夫去世。他真真正正的做到了,陪伴了丈夫的一生。当人问起他丈夫对于他来说是什么的时候。她会说,我去给丈夫扫墓的时候。往前我会三鞠躬,因为他是我的丈夫。退后有一蒲团,我会跪下,磕三个头,因为他是我的师父。她的一生还没有走完,她的事业还在继续。他还在追寻他丈夫未完成想。

  这个故事讲完了,相信其实很多人都知道他是谁了。是的,她叫马静芬。也许这个名字不是经常出现在你的记忆里。但说起他的丈夫你一定会记忆犹新。他的丈夫就是前红塔集团董事长褚时健。在如今这种我们所谓的快消费时代。什么都很快,爱情很快讨厌很快,离别很快,遇见很快。我们或是我们周边的人,都很难有着这样伴随其一生的爱情。是不是因为我们不在乎是不是因为我们对爱情都无所谓,导致这样的。太宰治在人间失格里说过一句话,“仅一夜之隔,我心竟判若两人。”我们的变化又何须一夜的时间。爱情似乎企及不了时间的速度。就如同故事里,夫妻两人那次很严重的吵架。相信有很多人都经历过。那么经历后的结果是什么呢?答案一定不言而喻。可能是因为我们这一代是独生子女的关系吧。我们受不了对我们不太尊重的人,包括亲人甚至爱人。我们也受不了一时的欢愉。我们从来不知道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什么责任。如果有一天我们知道了,那么就是我们长大了。我们这一代人活在父母的安排之下。大多数人临近中年却还深陷迷茫。有些时候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在这种时候,我们又过分的依靠自己的直觉。总觉得自己的生活就应该自己做主,不会考虑对方的感受,不会顾及对方的需求,做着本以为只伤害别人,不伤害自己的事。却不曾想到后来自己伤的最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消费时代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