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因为婆婆出的首付,就要赶走我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因为婆婆出的首付,就要赶走我妈

2020-03-13 09:45:22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倾诉:因为婆婆出的首付,就要赶走我妈

  早上8:30 我们不见不散

  编者语:

  有句俗话熊掌不可兼得,看着丈夫夹在她和公婆矛盾之间无能为力样子,佳欣痛,又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佳欣不止一次的想,如果丈夫跟公婆一条心,她还可以毫不留念的离开,但偏偏丈夫对她照顾有嘉,而她又没有勇气公公婆婆一起生活

  讲述人:佳欣,女,26岁,公司会计

  01

  公公和婆婆大老远的从老家苏州赶到北京来,为的就是把我母亲里赶走。

  因为在北京的房子首付是公公婆婆给的,觉得他们都没能住进去,我的母亲更没有资格住在里面。

  老公极力的护着我,说岳母只是来看我,暂住几天而已,但公公和婆婆依旧不依不饶,觉得我和我母亲鸠占鹊巢,然后痛心疾首大骂儿子,说养了个白眼狼,胳膊肘往外拐。

  为了不让老公为难,我带着母亲和儿子去酒店住,母亲并不在意她受到的羞辱,而是担心我和老公的处境,看公公婆婆气势汹汹的样子,母亲提出:“我还是回老家去吧,虽然爸没了,但还有街坊邻居和朋友,我回家呆着是一样的。”

  我不想老公一个人面对公公婆婆的责难,安顿好母亲和孩子,我就回去了,公公婆婆给老公下最后通牒,要么把岳母送走,要么就把房子的首付款还给他们,然后每个月按时付赡养费,从此他们不再来打扰

  02

  其实在结婚前,公公婆婆就不太喜欢我,的确,我不论是在“硬件”还是“软件”上,都差老公一大截。

  我们是在高铁上相识的,他出差回北京,我跟着两个好友去北京玩,在网上购票的时候一时大意了选座位,拿到票的时候,我的座位离闺蜜挺远的,他就坐在我旁边,都是年轻人,很容易就聊上天,得知我是去北京玩的,他给了我一些不错建议,下车的时候,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

  这次的相遇并没有让我特别的在意他,以为我们的交集也只能停留在高铁上的相谈甚欢。没想到在北京游玩的这5天,每天晚上都能收到他发来的短信,问我玩得是否开心

  闺蜜们打趣,说他肯定是看上我了。

  但我在心里却无比坚决,没戏。

  我拒绝异地恋,更没有想过要远嫁,我从小就是个特别理智的人,自己该干什么,能做什么,一旦决定,就没人能改变,我的前任就是因为要去深圳打拼,而我不愿意离开生活安稳平静的重庆,就分手了。

  我是个没有太大生活野心的人,只想着守在父母的身边,有一份能糊口的工作,找一个相的人,轻轻松松的生活。

  03

  但事与愿违,我越不想谈异地恋,越不想远嫁,却偏偏爱上了身在北京工作的老公。

  从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到他走进我心里,我的生活渐渐跟他紧密相联,我还特地跑到北京去跟他同居了半年。

  他在北京一家建筑设计公司任职,工作繁忙,经常出差,但心却时时刻刻都记挂着我,我们还是恋人关系的时候,他就会把工资交给我,让我打理生活开支,我不喜欢做饭,只是每天早上去超市把爱吃的菜买回来,他下班回家后再做好饭菜放在冰箱里,让我第二天拿出来热一热就可以吃。

  有一次,我感冒了,他把药分好放在我的床头,就出门上班去了,我睡过了头,手机没电了也不知道,他在公司一直打我的手机,打到中午都没打通,于是请了假,急匆匆的赶回来,看到我正坐在沙发上喝粥,他的眼睛一下就红了,说谢天谢地,幸好你没有事。

  正因为他的体贴与照顾,才让我有勇气离开父母,离开我所热爱的城市,忽略他父母对我的不友好,义无反顾的嫁给他,到北京来生活。

  04

  我跟公公婆婆从第一次见面开始,相处就不融洽,他们也不是厌恶我,只是觉得我配不上他们儿子,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改进,才能达到他们的标准。

  我很喜欢打扮,哪怕是一个人呆在家里,我也会化淡妆,擦口红,衣服和饰品随心搭配,公婆认为我的外在太过精致,而忽略了家庭的重要性,希望我把心思多放在他们儿子和小家庭身上,男主外,女主内,让我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让男人在外体面,而不是自己在家光鲜。

  我的工作是会计,决定跟老公在一起后,就辞职了,再加上刚去北京,人生地不熟,一时半会儿没找着合适的工作,公婆便认为我能力不行,将来在经济上势必加重他们儿子的负担,公婆总会有意无意的提起,让我考注册会计师,要多学习之类的话,我嘴上答应着,心里却非常的反感。

  我的脾气是标准的重庆辣妹子,只要不违背道德和底线,我喜欢随心所欲的生活,谁都管不着,如果放着平时,我早就反驳这种古板又自私的心理,但看在老公的面子上,我只能忍气吞声,并且向老公表明,婚后我不跟公公婆婆一起生活。

  老公说:“他们在老家过得好好的,不会去北京打扰我们。”

  结婚的时候,我没要一分彩礼,带着父母给的10万块去了北京,婚前,公公婆婆就已经帮老公在朝阳区首付了一套80平的房子,写的是我老公的名字,哪怕婚后我们要共同还贷,我也没想过要加名字之类,我想让公婆知道,我嫁给老公,从来不图占他什么便宜,家庭是两个人相互体谅,共同经营的。

  05

  我只有初级会计师证,在北京找工作的确不容易,所以结婚后有一段时间我呆在家里,一边学习考级,一边备孕,想着早点生孩子,也可以早一些回归职场。

  结婚半年后,我怀孕了,公公婆婆提出要到北京来照顾我,并且计划等到孩子出生后,他们就留在北京照顾我们的小家庭,方便我可以出去工作,分担家庭开支。

  我跟老公沟通,让他拒绝公公婆婆过来,孕妇本来就心情焦躁,再加上我不怎么会忍耐的性格,担心长期住在一起,发生矛盾进而造成严重的局面,会让老公左右为难。

  老公有些担心:“我工作忙,你一个人能行吗?”

  我很坚定的说:“为母则刚,我会努力做好的。”

  公公婆婆在我预产期的提前一周赶来的,我生下儿子后,老公才通知我父母到北京来。公公婆婆住进来之后,我父母就只能住在酒店里。酒店的消费高,父母心疼钱,觉得浪费在酒店里还不如拿给我用,只来了一个星期就回老家去了。

  我从医院出来后就住进月子中心,那是早就预订好的,还请了专职的月嫂照顾孩子,总共花了8万多,公婆知道后,更加认定我是个败家的女人,他们是愿意来照顾我的,而我却选择花费较高的月子中心,不知道节约,北京消费高,他们儿子赚钱不容易,而且孩子出生后,花钱的地方更多,这无异于自私自利的表现。

  后来他们从月子中心的护士那里知道,我决定只喂一个月的母乳后,对我的态度就更加的愤怒。

  是的,为了保持胸部不会下坠得厉害,我决定只给孩子喂初乳,而且我咨询过,奶粉也可以替代母乳中的营养,不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我身边有比我早结婚生子的朋友,看着她们喂养孩子后下坠得如同腌掉的茄子般的胸部,有时候还会被自己老公取笑为“奶牛”,我想想就后怕,我的胸部算比较大的,形状也好看,如果喂十个月的母乳,我担心胸部也会变成腌茄子,进而影响夫妻生活,可能在骨子里,我就是个不会为孩子和家庭完全放弃自我的人。

  06

  老公也明显感觉到我跟公婆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好说歹说才把他们劝回苏州老家去了,坐完月子,我就在家带孩子,老公怕我一个人应付不过来,还请了一个保姆来帮忙。

  老公的支持让我非常的感动,我也体谅他的辛苦,我学做饭,晚上起夜给孩子冲奶粉,我都一一包办,不舍得他再为家里的事操心。

  去哪边父母家过年,也成为难题,后来我妥协,每年过年都去苏州,然后国庆之类的假期,回重庆探望我的父母,尽管如此,公公婆婆还是颇有怨言,觉得和儿子孙子相处的时间太少。

  儿子3岁的时候,我父亲得了肝癌,父亲入院治疗,母亲都没有告诉我,我隔得太远,孩子又太小,担心我两头跑会很辛苦,她自己能做的事,就尽量不麻烦我。

  后来父亲的病恶化了,母亲才打电话让我赶紧回去见他最后一面,我抱着孩子回去看父亲,第二天,他就过世了。

  办完父亲的丧事,我跟老公商量,想把母亲接到北京去生活一段时间,父亲的过世让我感触良多,感觉他们把我养育这么大,我却根本没有尽到孝道,母亲沉浸在失去父亲的悲痛中,有我和外孙陪在她身边,她也能早点走出伤痛。

  老公很爽快就同意了。

  把母亲接到北京后,我就辞退保姆,把给保姆的钱拿给母亲作日常开销,而且有她帮忙照顾接送孩子,我也轻松了不少。

  母亲到北京没多久,经过一个朋友的介绍,我得到了一个不错的工作机会,去一家食品公司当会计,待遇不错,我非常珍惜这个工作机会,开始朝九晚五后,家事和孩子更多的交到了母亲的手里。

  半年后,公公婆婆在电话里得知我母亲在北京照顾孙子,就匆匆的赶过来,公公婆婆认为他们为我们这个家付出更多,得到的反而是嫌弃,跟儿子和孙子渐行渐远。

  我现在有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势必得有人来照顾家庭和儿子,我担心公公婆婆的到来会让矛盾更深,我才失去父亲没多久,如果让母亲一个人回去生活,我又放心不下,我到底该怎么办?

  END

  梅吉语: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由老人照顾孩子成为许多家庭的常态,而到底跟哪一方的父母生活,也经常产生矛盾,90后独生子女比较多,父母将爱都倾注在一个孩子的身上,也将他们视为后半辈子唯一的依靠。

  如果不能跟对方父母生活在一起,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对他们表达出关心,梅吉觉得佳欣和老公在处理双方父母的问题上是有欠缺的,如果不能长时间陪在父母身边,平日里也应该多通过电话跟父母沟通,父母理不理解是一回事,我们礼数周不周全是另一回事,许多事不能得到认同才做。

  Ps:另外,亲们,梅吉叨叨叨几句。每次更文后梅吉会选出前一天最用心留言读者,送上红包,大家别忘记加梅吉微领红包哦!活动真实有效,可以全方位监督哦!

  原创不易,梅吉一直在坚持。恳请大家看完文章能顺手点个“在看”,如图示范。“在看”越多,是对梅吉的一种认可,也是腾讯对公号品质的一种考核,感谢大家!笔芯

  END

  ps:本文名字皆为化名。如果你有故事想要倾诉,可以扫描下方,或搜索微信号:me ,直达梅吉本人。梅吉会用心倾听,并且根据你的意愿决定是否写出来给大家看。谢谢你们!

  周四获奖:王欠儿欠儿 向南

  春雨

  恭喜3位宝宝,请 领取红包

  今日留言我也将选最用心3条,献上18.8红包~

  谢谢大家哦!

  往期精彩

  老公去武汉找前女友,感染上肺炎回不来

  离婚吧,你拿口罩讨好别的女人

  隐私实录:我金屋藏娇的小男友,因疫情被曝光了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