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太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太急

2020-03-13 21:30:17 作者:赵倡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太急

  别 太 急

  ·倡文·

  这几天不但工作单位不让请假,而且里的事也挺多。这不,晚上刚跑400公里长途回来,妻子就对我说,明天要带女儿市里的大医院去看病。我想,给女儿看病可是大事绝对不能耽误。为了看病与上班两不误,我决定明天赶早送妻子和女儿去市里看病,然后赶回来上班。

  早上六点半我就开车从家里出发了。根据我的估算,从我们这儿到市里也就四十公里,一个半小时跑八十公里一点不成问题。可我忘记了,城市点上班的高峰就已经开始了。我从熙熙攘攘的市区车流突围而出时,已经一个小时过去了。半个小时能赶回去吗?我不由加快了速度

  心越急,路上的车越多。我不时看着车上的钟表,当我返回时已经是差十分钟八点了。坚决不能迟到!我心里边这样想着,边紧张观察着前方的红绿灯。啊!绿灯还有十秒钟就会转为红灯。一定要赶在红灯前冲过去,我没有减速。可天不随人愿,在我离停车线还有十五六米远时,红灯亮了。我不得不来了个急刹车

  车终于在停车线边停住了。可这刺耳的刹车声,不但把斑马线上的行人吓得止住了脚步,更吓得我手脚发软。交警跑过来问:“怎么回事?”我回过神来,赶紧说:“没事,没事。”

  交警让我把车停在路边,详细询问情况。听我介绍完情况,交警说:“还好,刹住了车,要刹不住车撞了人可怎么办?到那时你想走也走不了了!”我也越想越后怕。

  迟到挨批是肯定的了。可我认为这个批挨得值,因为这件事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欲速则不达”。为了汲取教训我在自己车上贴了三个字“别太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太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