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需努力,只是别太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需努力,只是别太急

2016-07-20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偶然听到一位久没联系的朋友,其女儿今年高考因病无法参加的消息,不免唏嘘。因为这个朋友一直很好强,不管是读书还是工作,凡事都要争先,这原本值得称赞。只是她不仅自己如此拼搏,对女儿的要求也有过而无不及,仿佛要把自己努力而未能达到的,全部附加到女儿身上。传说中她的女儿一直压力很大,身体甚为瘦弱。

  人生需努力,只是别太急。很多时候,往往因为太急而得不偿失。我这位朋友的女儿就是一个例子。

人生需努力,只是别太急

  无独有偶,不经意间又听到一位开网店的年轻朋友,为了尽快开拓局面,长时间没日没夜拼命工作,结果年纪轻轻得到重症,不得不放下工作住进医院进行治疗。

  人生苦短,光阴似箭,若不努力,也许很快就会空留悔恨,但一切都得量力而行,都得面对现实。很多时候,不是努力就有效果,更不是效果能与努力成正比。生活,需要平衡。人生在世,也需要一种自我调节能力。(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太急,其实就是一种急躁。急躁之下,必定难有成效。

  或者因为太急,伤了身体;或者因为太急,失去感情;或者因为太急,受骗上当;或者因为太急,辨不清方向,导致与目标愈走愈远;甚至因为太急,乱找捷径,违法乱纪,不是坠入深渊,就是踏上不归之路。

  人生需努力,只是别太急。只要有理想,有目标,有行动,有坚持,就尽管一步一脚印。

  也许,努力的路上,压力谁也避不了,但别任其膨胀,要学会自甩,自控。积极向上的

  生活,其实也可以过得云淡风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