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下阅读的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种下阅读的种子

2020-03-15 13:39:2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种下阅读的种子

  今天语文课上,有两个同学都是第一次在班上分享自己读书笔记,且都深受鼓舞

  16班的郭宗涵分享了《海鸥.乔纳森》的读后感。这个平时上课总趴在桌子上的小个子男孩,今天读自己的读书笔记时显得身姿挺拔语气坚定,很有自!他平日里很少主动举手,习惯于乖乖的听着,看着,眉头也总是习惯性微微皱着。记得在以前批阅他的日记时,他写过,他的爸爸脾气有些暴躁生气时会打他。我不清楚他的性格是否跟这些有关,但我能感觉到他缺少自信快乐。今天,我推荐他分享日记,他显然很受鼓舞。之前批改日记时,我总是觉得他的字写得不好内容自然也是对付,因此并没有怎样特别留意。这次,看到《海鸥.乔纳森》这个书名,我的眼前立时一亮!仔细读来,竟也写得内容充实主题明确,文字表达简洁通顺,于是推荐分享。希望借此给他一份信勇气鼓励继续读书。郭宗翰分享后,有三个同学给予肯定评价。我相信,这一次读书笔记分享一定会对他以后的阅读产生积极影响,希望海鸥.乔纳森那一份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战胜苦难力量转化为这个小男孩坚强向上的动力,也希望喜爱读书的种子能在他心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课后,我向他借阅了这本书,他十分慷慨地借给了我,我也要好好地读,和学生一起分享悦读之乐!

  15班的姝分享了一篇关于体现动物母爱的读书笔记。文章比较长,她朗读的声音又比较小,我请她站到教室前面来读。这个看上去很腼腆女孩这一次很大方地走过来,很流畅地朗读起来。教室里静悄悄的,六十对耳朵都聚拢向前方。她读到珍宝为哺育孩子抓伤自己的乳房,用血乳喂养自己的孩子时,有几个同学眉头震悚,我知道有一种痛彻心灵的母爱刺穿了他们。那一刻,阅读者倾听者的心灵在分享中发生碰撞:母爱无间隔,动物身上的母爱也足以打动人类!这次分享,令一个腼腆的女孩获得勇气和力量。也希望,她能由此开启课外阅读兴趣一如既往地读下去,写下去!

  我希望,在我的语文教学中能够最大限度的给那些需要光亮的学生以自我发展空间成全学生,善待生命,也成全自己。我相信:善因,结善果。今天种下读书的种子,来日定会开出温婉朴素花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种下阅读的种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