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和别人比,好好活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和别人比,好好活自己!

2020-03-17 02:16:54 作者:周周 来源:格物读书 阅读:载入中…

不和别人比,好好活自己!

  人比人,气死人!欲为大树,莫与草争!很多人听过这两句话,却很难做到这点,正如懂得的道理很多,做到的真是少之甚少。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自己定位价值,如若我们一味与他人对比发现处处不如人,生活也就完全意义

  正是因为生命尽头能力有限,许多事、许多人都不会让我们称心如意,只有学会知足常乐珍惜拥有的一切,才能过好每一天,无愧自己的

  有人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一个人的最好状态就是,不必羡慕谁,也不需要依靠谁,不和任何人比,活出自己最美的模样

  人和人之间,是没有可比性的,有些人,天生就含着金钥匙出生,你再怎么拼命也不能触及他的千分之一;有些人,注定坎坷一生,历尽千帆,也过得不随人愿。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谁也取代不了谁。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时候,看风景的人也在上看你。每个人都是远视眼,看不到自己,只看的到别人,一味羡慕别人的生活,殊不知我们也是他人羡慕的目标。很多时候,我们都被一些假象蒙蔽了双眼,学会看清事情本质,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攀比是一种不被提倡的行为,更是一种不健康心理小时候攀比学习成绩,我们总是被“别人家的孩子”打败;长大后攀比工资,我们总是被“别人家儿女”碾压;成后攀比生活,我们总是被“所谓亲戚”打倒......

  走过半生,我们好像一直都处于攀比的环境中,忽略了自己应该有的幸福生活,从而忘记了生活的真正意义。

  一味的沉溺于攀比,只会让自己陷入痛苦中,攀比就会生出无数的妒忌,渐渐的怀恨在心,最后感情慢慢破裂。

  你要知道,和别人比,就是以别人为标准认同别人的看法生活状态在意别人的看法,一切以别人为中心,而不是真正的自己。这个世界有善有恶,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标准不一,你能说哪个是对?哪个是错呢?没有统一答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不要让他人的想法影响你是人生,也不要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

  庄子说:“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全世界认为我做得好,我也不卖力;全世界说我做得不好,我也不沮丧。这是一种做自己的人生态度。

  人在世上走,平平淡淡才是真,平平安安才是福,别人的财富你攀比不来,你的能力别人也觊觎不到。谁也不是完美的自己,做到不和别人比,好好活自己,我们改变不了世界,却能调整好自己。

  告诉自己:别把自己看得太重要,这个世界离开都行;也别太贬低自己,这世上你独一无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