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诸法无我,灵魂非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诸法无我,灵魂非真!

2020-03-18 15:34:4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诸法无我,灵魂非真!

  诸法无我,灵魂非真!

  所有的哲学家宗教,都陷在“我执”的泥坑里,认假为真,顾影自怜。其实,“我”根本存在

  凡人都把肉体成“我”,肉体不过是一堆碳水化合物而已【佛法称之为四大、色阴】,跟屠宰场和肉市上卖的那些肉没有任何区别。而且,肉体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生灭(新陈代谢)之中,几天之内就全部更换一遍,说哪个是“我”?

  哲学家思想当成“我”,其实那是一连串妄念【佛法称之为想阴、第六识】,依附外物念念变化不止;外物消失,肉体腐烂,思想何在?我何在?

  宗教徒把灵魂当成“我”,其实那是我执的巢穴轮回的根本【佛法称之为行阴、第识】。自以为是、投胎转世就是拿手好戏

  修道人元神当成“我”,其实那是本性光影、最大的幻觉【佛法称之为识阴、第八识】,它储存一切种子,变化一切假相(包括山河大地宇宙星辰),但最终都是梦幻泡影

  ……

  那么,真我在哪里?真我是什么?真我有何用?这就是佛法的范畴使命了。佛教就是关于宇宙和生命真相的大秘密揭示宇宙真理的大学问寻找真我、觉悟真相、大机大用的大智慧、大自在、大解脱

  敲字太麻烦了,搜索我的博客看吧,然后你会知道“真我”是谁?活出一个真实的你!

  轮回本身就是出体,我们早已忘记归体了 !

  学佛念佛,求生净土,才是真正的离妄归真、返本还源!

  佛号即是本觉,念佛方为真我,求生净土一生成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