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皆有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切皆有因

2020-03-19 15:15:13 作者:善念 来源:明眸心语 阅读:载入中…

一切皆有因

  很多师兄会有这样的以为,为什么我每天都有留意去做善事,助印经书供养、放生,什么都做过,可是生活还是那样,事业没有大起色财运也没有滚滚而来。究竟为什么?

  其实,绝大部分人行善积德,都抱着功利态,认为自己付出钱财,就一定能消灾。但是,善恶不能抵消,一次放生并不能抵消平日里起心动念的所造的恶业。

  每日的言语造作不注意一样会折损福报。

  比如每天看到别人过得好,就起嫉妒心;看到不如的,就起傲慢心;稍微被人冒犯,就生气;看到诱惑,就起色心。如此,即使日日供养,所积福德,也是不够折损的。

  如果看到别人升官发财、和睦,能不怨不妒,不恶意中伤,真诚为他福报显现而感到高兴;看到别人身逆境,能发慈悲心,不求回报地、由衷地伸出双手帮助;吃了一点小亏,不斤斤计较;面对成败,不患得患失豁达从容

  有这样的发心,即使不刻意去行善,也是有大功德大福报的人。

  不好反省嘴巴

  起心动念皆向善,却还是感到命不好时,就要多反省一下自己的嘴巴。

  说话虽然是一件人人都会平常事,但是有时会在我们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带给自己烦恼,折损了自己的福报。

  有人说:学会闭嘴,是我们一生的修行。

  生命起落,众生皆苦。一个人觉得命不好——婚姻不幸、事业不顺,或者家庭不睦时,一定要学会闭嘴。

  一个人陷在黑暗之中,内心备受打击挫折时候容易人生充满悲观情绪。这时候说的话除了丧气还是丧气。

  即使你没有经历过大的挫折,也肯定有被嫉妒、焦虑失落的情绪影响的情况,这时候发的朋友圈,第二天起床也是要删掉的。

  因为回归理智的你知道,这些话除了引起笑话外,没有其他实际用处

  语言行为会互相影响,一旦他每天说些丧气话,人也必定垂头丧脑没精神人人看了都想远离,好事也会被吓跑。

  一个人遭受了生活打击,身处困境中,可以做些其他的事分散注意力寻找一些新鲜目标,重新开始下一阶段的生活。

  千言万语,不如完成一件好事,来得舒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切皆有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