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8%的婚姻都死在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98%的婚姻都死在这一点

2020-03-20 21:33:49 作者:小助理DD 来源:小安心理 阅读:载入中…

98%的婚姻都死在这一点

  许久未联系的前同事西西昨天突然联系我,她说就在复工之后,丈夫和她提了离婚,到现在她都不能接受这件事,问我怎么办。

  西西怀孕之后就辞职了,老公跪求她做的全职妈妈,没想到这个男人竟然在孩子才不到一岁提了离婚。

  说起来西西自从做全职妈妈,我去看过她几次,完全没有了在职场干练气质,整个人变得懒散多了。她也说自己现在每天就是带娃和围着灶台转,没事了就追追各种肥皂剧,人也比以前胖了,整个人在有吃有喝的舒适区,想改变又觉得没必要根本危机意识可言。

  没出轨、没家暴、真离婚。

  老公的话像道晴天霹雳,把她原本生活彻底粉碎。

  同事西西的遭遇不禁让我想到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没有离婚之前的罗子君,不工作赚钱安逸的过着富太太的生活,各种名牌包包傍身,整日逛街吃喝,反正有老公陈俊生赚钱养

  以为自己躲在了婚姻避风港里,最后陈俊生出轨,子君明白,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危机感尽情享受老公给的安逸生活,止步不前,没有提升,便很快会失去一切!

  当然,电视剧里陈俊生出轨是犯了婚姻里大忌,但婚姻中的错也从来都不只属于一方

  在这里我们过多讨论出轨的剧情,今天从主要想说说,婚姻中的危机意识到底有多重要?也希望提醒在舒适区或选择进入安逸区的女性,不论现在和你老公的关系有多牢固,防患未然必不可少

  给大家列出几点避坑建议作为警醒希望能对所有婚姻里所有女性有所受益,等到婚姻真的出现危机了,那时再哭天喊地也没有用

  建议1

  切忌对婚姻盲目

  

  我的一个闺蜜曾一度对婚姻十分自信,觉得她老公是个顾家又有责任感的好男人,出轨都不会,又怎么可能有一天会离婚?

  可就是这样一个“好男人”一年前不仅出了轨,提了离婚还说:“就算没有出轨,我也会学选择离婚。”

  这里且不多说闺蜜和老公婚姻中的是非曲直,但闺蜜血淋淋教训值得所有女性借鉴的是:

  我们虽要有对爱情抱有自信的信念,但离婚率最高的正是中年夫妻,千万别被盲目的自信蒙住了双眼。

  再举一个例子

  有一天,小鸡母鸡妈妈,今天可不可以不下蛋。

  母鸡妈妈一口回绝说:不行,妈妈每天都要完成下蛋的任务,一天也不能少。

  “可是这里已经有很多蛋了啊!”小鸡疑惑的问。

  母鸡妈妈认真的告诉小鸡:“孩子,你要记住,一天一个蛋,菜刀才能靠边站。”

  我们创造价值,我们才会永远存在。如果我们没有价值,就会被淘汰

  过去的价值不代表未来地位,所以我们每一天都要努力

  母鸡时刻保持危机感,反而带来了更大的安全感!我们更应该反思一下,现在有多少人在浑浑噩噩的生活:

  认为孩子是自己的,就不再沟通交流了;

  认为领完结婚证了,就安心的不需要自我提升了;

  认为自己的处境相对不错,就不再学习和成长了!

  ......

  一段婚姻出了问题一定是双方都有责任,比如你们的步调开始不同频、中年夫妻审美疲劳、外界的诱惑等等,如果没有反思就永远觉得自己是高尚的受害方,最后往往自己遍体鳞伤也无法走出伤痛。

  换言之,不要对婚姻盲目自信,出了问题你也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保持危机感,才能得到最大的安全感。

  建议2

  在婚姻里别掉队,时刻保持步调一致

  这里要借鉴舒婷说的一句话:

  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生相依。

  很多女人在另一半飞得很高的时候,自己整日沾沾自己觉得自己压到宝了,还到处炫耀,根本没有危机感。

  长久稳定的婚姻关系需要两个人势均力敌的实力,相处才不会那么累!一方在进步,一方止步不前甚至在倒退,即使再合适的两个人也会慢慢走远。

  人都是永远在追求更美好的事物,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同频很重要。

  保持高质量的陪伴,才可能度过任何若隐若现的婚姻危机。不论危机是否真的会到来,两个人保持步调一致,才可能走的长远。

  建议3

  如果真有不好的苗头出现了,怎么办?

  这些年, 我接触到许多产生婚姻危机的朋友,他们往往在一开始刚有苗头的时候就揪出来把事情全盘揭露,不问个你死我活不罢休。

  这时候我给他们开的第一剂良药就是“难得糊涂”。

  如果你的婚姻还没出现危机或者只是刚刚有不好的苗头时,千万忌讳直接找另一半说理哭闹。要知道,你这样的做法只会加速对方离开你的决心,也许不见得真的会发生什么事,被你这么一闹,反而真出事了。

  对待婚姻,给自己留一点傻气,不要太精明了,太敏感易怒只会让对方感到害怕,想要远离自己。

  别把问题由小变大,逐渐滚雪球越滚越大,最终彻底爆裂,最后最受伤的会是谁?

  有多少人说,不要以为有了一纸婚书,或者有一个宠你的老公,女人就可以高枕无忧,丧失最基本的危机感。

  写在最后,也提醒所有已婚的女人们,真正能幸福长久的婚姻,危机意识必不可少。

  这些危机感才会让你更加珍惜,也因为这些危机感,才能让你更用心的对待婚姻。

  推 荐 阅 读

  “妈妈,你是不是不爱我了”:6岁孩子的一番话,让我泪崩了

  我们小区一个妈妈跳河了……

  真实案例:老婆为什么总是和我妈过不去?

  听说长的好看的人都点“在看”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