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表最烂:FYRE豪华音乐节》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地表最烂:FYRE豪华音乐节》经典影评集

2020-03-21 22:5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表最烂:FYRE豪华音乐节》经典影评集

  《地表最烂:FYRE豪华音乐节》是一部由克里斯·史密斯执导,Seth Crossno / Brett Kincaid / Andy King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地表最烂:FYRE豪华音乐节》影评(一):老油条做局

  老油条做局,简直看的过瘾骗术都是相通的,利用麻将三缺一团结红光镇五菱宏光差一位就走的套路。想起去年跟着混的老板,给供应商网站都搭建好了,就差们的货了。给某电商平台说,货都准备好了,就差你们的平台了。然后给投资人说,货和网站都搞定了,就差你们的钱了。 总结起来,要把一个人绑进来,一是要用信息不对等,给他画饼,二是要把他的利益也涉进来,成为利益共同体,三是给他戴高帽子,让他觉得自己非常重要,自己搞不好事情就是坏事情的混蛋,四是展示绝对实力,不讲道理,利用绝对实力的引力,让他服从,这么操作下来,就算他发现不对,因为四条中的一条也多半会闭嘴。

  《地表最烂:FYRE豪华音乐节》影评(二):比看电影还刺激荒诞纪录

  简直就是现实动物世界。这种大型营销广告诈骗题材的纪录片还真是少见;一个美好假象,过度的包装宣传和一群人傻钱多的“VIP”们。这个记录片告诫我们几点:1、不要随便相一个从没办过任何大型活动品牌发起的宣传广告;2、无论是策划什么活动都要量力而行,不能只想着宏达的“目标”而不去考虑后续解决实际问题;3、千万不要撒谎!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比利的一个谎言造成了多大的损失以及对自己员工下属和成千无辜消费者;4、炫富和炫耀里终究会害了自己;5、提高自己看人的能力敏锐识别靠不靠谱的能力;6、换个角度看的话,其实如果没有这场悲剧的音乐节也就没法拍出这么棒的一部比电影还刺激的纪录片;7、网络传播真的很可怕,千万不要只看到传播带来的积极影响,更要警觉假设自己的营销和宣传出了问题在网上的传播的速度不利的影响远比你想的要大得多。

  暂时只想到这几条,欢迎补充!~~

  《地表最烂:FYRE豪华音乐节》影评(三):音乐会失败的最大原因是没有考虑中国市场……

  比利是一个营销高手,但是他一味考虑推广,没有考虑建筑,没有考虑我国流量明星消费实力和尝试冒头的信心

  区区25万美元私人厨师

  我们明星随便扔一个500-800万没压力。世界舞台露脸哦!

  房子不好看看都是本地黑人大哥开工……如果是给我们的建筑商,一半时间给你搞定了,成本也不高。(然,没钱的话就分红吧,把门票收入拿来抵

  总之这人就是刚愎自用过度了,还不懂行

  另外, 这人营销其实很成功的,至少信用卡单子赚了不少。

  另一个关键点是超卖了帐篷……这其实是很愚蠢的行为,要赚钱,完全可以竞标卖,比如底价2000一个床位,最高不限价,

  别墅套餐从25万起。引起了那帮有钱人的竞争心,就是拍到250万也不奇怪。这样收到的钱会更多,足够请那些出名的音乐人了。

  还有就是,请那些名人不一定要花钱……可以分成,约定保底,门票超过多少按比例分成,相信很多名人听到它名声也是愿意去做节目的。

  《地表最烂:FYRE豪华音乐节》影评(四):上帝视角看骗局,楼起楼塌真唏嘘

  超乎预期好看的纪录片,如同以上帝视角观看了一个骗局的演绎过程,被眼花缭乱的营销搞得兴奋不已的富子弟和追逐热点的网红们完全被蒙在鼓里,直至最后史诗级的出丑。音乐会从未发生,梦想中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的完美假期成了一场没有食物、没有住宿、并且无法逃离的噩梦。

  不得不说这是个营销的经典案例,Billy深谙此道,斥巨资打造了一个浮华的梦境,成功洗脑了投资人、员工、供应商、明星、网红和富家子弟们。世界上最酷的音乐节,有最顶尖的名模,最好的乐队,和超乎想象的奢华体验。这个梦境通过宣传片、KOL、社交媒体造势、名人站台等等方式传递出去,口碑发酵,病毒传播,没有人会去质疑它的可行性,甚至当有图有真相的质疑声传出来时,也没有人真正相信。“皇帝新衣”的寓言在当今世界不再适用,因为即便再声嘶力竭喊出“皇帝什么都没穿”,也会被淹没于嗡嗡嘈杂的网络噪音中。于是这个泡泡被越吹越大,直至最终不可避免地破灭,成了能在音乐节历史上排名靠前的笑话。

  很佩服Billy的心态,即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他还是能够保持笑容,是那种让人觉得可以信任的憨厚的笑容,没有一丝惊慌。这是领袖的气质,因为越是在绝望的时候,人们越需要一个坚定的领袖。但这个“领袖”没有带他们“出埃及”,而是带领大家一步步走入万劫不复之地:音乐节未能发生,前期投入的钱都打了水漂,供应商处签下巨债,团队被折磨得几近崩溃……不知道Billy是怎么想的,我看片时候都给他捏了一把汗,越是临近音乐节那天就越是紧张不已。但Billy,似乎当所有人都意识到被欺骗的时候,他还是处之泰然,保持着微笑。他没有认错,没有恐慌,也没有愧疚。我倒是想到了中国的某位贾姓商人,但肯定还有很多这样的人,只是他们的泡泡还没有吹破。

  人们需要故事相信故事,易于被故事感动、被故事欺骗、被讲故事的老手牵着鼻子走。讲一个精彩绝伦的故事,这是领导的能力,销售的能力,写作的能力,但也是坑蒙拐骗者的能力。

  illy一手导演的这场骗局绝不是史无前例,也一定后继有人,然而这个过程能被记录下来,以影片呈现,让人们看到,被其娱乐,也为之唏嘘,并且能从中获得一些启示和教训,这就具备了意义。

  《地表最烂:FYRE豪华音乐节》影评(五):netflix版本和HULU的对比讨论

  这两部纪录片都讲的一件事:在2017年,一个名叫“FYRE Festival”的音乐节如何利用社交媒体“无中生有”,在网络上引爆“最奢华音乐节”的热点,最后演变成一场牵扯众多投资人、网红以及购票观众的诈骗案件。

  FYRE Festival的核心组织者Billy McFarland没有任何音乐节或者大型活动的相关经验,但他『敢于画饼』。在基础设施几乎为零的巴哈马海岛,只要邀请一堆名模网红,配上游艇美酒,就可以勾勒出幻想中的奢华音乐节该有的模样:一群笑容灿烂身材姣好的模特在细软的沙滩上(慢速)奔跑,游艇上香槟四溢,蔚蓝的海面被你开的水上摩托划出一条白浪尾迹...即使看不出来是个音乐节,这些画面也足够让人心驰神往的了。社交媒体上,包括Kendall Jenner, Bella Hadid这样的大V都集体转发了这只她们做主角的片子,即使一张套票售价两千多美金,仍是有足够多的群体照单全收。

  hulu的切入点是“千禧一代”对社交媒体的依赖,他们活在instagram的世界里,被网红展现的生活蒙骗,所以Billy McFarland能玩转“千禧一代”,能骗到他们的钱。我觉得这个标签贴得毫 无 意 义,真要对某一个特定的年龄群体下论断,恐怕也得先分析一下购票者的年龄构成,再做个对照组看一下别的年龄段面对同质的内容是不是有类似的倾向。但是,客观认识网红大V精心雕琢塑造的形象和景观,明白甚至连我们自己日常拍照、发票圈的内容也只是视角里局限的一部分,你分享的内容也会受到这个圈子其他使用者的影响,应该是互联网时代必备的媒体素养了。

  etflix的版本平铺直叙,虽然他们没有采访Billy McFarland,但通过员工的采访能感到他的有些特质非常熟悉:除了画饼能力一流,他是个很有说服力的销售,任何事没有不可能,还有天生超级乐观,这些特质对于一个创业公司的领导来说特别有利。但他的curse可能也在这里,“可以think big,但也只能think big”。

  来自妖妮大姐公众号:四月书影音:景山的晚风

  《地表最烂:FYRE豪华音乐节》影评(六):咪蒙大弟子算什么,这个纪录片才真正人人喊打

  我们导演(ID:We-Director),精选优秀视频作品,传递好内容的爱与美

  昨天有篇爆文一夜刷屏,今天就被全网骂到删稿。

  一个出身寒门的高材生,毕业后在社会上屡屡碰壁,仍然坚持正直不阿,直到最后患病去世,当中满是作者对社会虚伪、人心浮躁的控诉。经不少人指出,这篇文章整体逻辑破绽百出,可以说全篇杜撰,当中及的人物、事件都是精心编织的结果。

  如果只以故事的角度来看,编的极好,汇集了所有能煽动情感,引发焦虑的元素:寒门、状元、死亡,但最终促使这篇文章被疯狂传播的原因,也是大家信以为真了。

  除了谴责作者的职业操守,人们更大的愤怒也在于,他们的感情遭到了欺骗。被拆穿后,众怒难平,也可想而知。

  下面这部纪录片,就是告诉你,因为互联网的信息传播的片面性,人们其实比想象中更容易被骗。

  地表最烂:FRYE豪华音乐节

  碧海蓝天,梦幻沙滩,顶级歌星,还有数百名网红达人包围在你左右。一场令人歆羡不已的顶级盛宴。

  可是等付了钱,坐上飞机,满心欢喜地去度假,号称是私人飞机还不如最便宜的廉价航空,等到了地方才发现,这就是个啥都没有的偏僻小岛,住处靠抢、食物难吃,想走的时候连飞机都没有。

  这是2017年在美国发生的一个仅靠网络营销而促成的大骗局,上千人被骗,发起了1亿美元的集体诉讼,引发舆论风暴。

  传说中的营销天才

  这是事件的主人公:Billy McFarland,看起来敦厚可靠,值得信赖,被媒体称为十年来最优秀的企业家。

  他和当红说唱歌手Ja Rule 合作,推出一款APP,希望能够绕过经纪公司,打开与艺人直接对接的商业市场。为了让这个APP名声大噪一把,他们想到利用这个APP的名义办一个盛大的音乐节:Fyre 奢华音乐节。

  音乐节开始之前,少不了广告一番。于是他们找到了这个远离美国大陆的小岛,请来顶级名模,在阳光沙滩上嬉戏,配以豪华游艇,拍出一条惹人垂涎的广告,还找来500个网红在推特上整齐划一地宣传。

  网上见到的全是这种画风:

  这么一搞,大家都知道了这个神秘的奢华音乐派对,音乐节的门票也被抢购一空,还有赞助商想把赞助从其它音乐节撤下来,投放这里。看来只要这场盛大趴体能如期举行,推出APP可以说是顺水推舟。

  超级派对变超级灾难

  广告吹的天花乱坠,但要在一个偏僻的小岛上做成这件事却没那么容易。

  管理团队和营销团队对举办音乐节一无所知,拿着投资众筹的钱在小岛上花天酒地:

  手下的人要在这块土地上打造各种基础设施,工作量巨大,光是几千人上厕所就是个巨大难题。他们发现,岛上容纳不了这么多人,必须租一艘游艇来给人们住。但这个方案被否决了,连管理物流的工程师也被开除,理由是必须让人住在岛上。

  事情也越来越崩坏了:

  岛屿的主人因为不满意他们的广告, 禁止他们在这里开音乐会。好不容易找到了新场地,发现岛上的酒店根本住不下那么多人,而此时音乐会的网站上还在售卖所谓的高级别墅套餐,宣传有宽敞奢华的驻地,实际上只是些简陋的救灾帐篷。

  很快团队资金告急,Billy 作为CEO,一边隐瞒现状,向投资人索要更多的钱,一边想办法继续薅羊毛:推出了岛上的提前充值业务,拆东墙补西墙。

  但这些都没能挽回最后的失控。音乐节当天一场瓢泼大雨,让这个Party在最后一秒宣告取消,所有买票前来的人都一脸懵逼,岛上的帐篷只够住三分之一的人,还要靠抢。

  更惨的是,因为没有足够的飞机接送他们回去,许多人被锁在机场挨饿受冻。一些从迈阿密赶来的人,一下飞机就被赶了回去。

  被欠薪的工人愤怒地找上门,CEO却消失了,只有一群背负巨额损失的员工。

  当地人24小时拼死干活,一分钱没有拿到,餐馆老板娘还把自己多年的积蓄都搭了进去。

  当然,也要归功于这一切的始作俑者Billy,他聪明且富有魅力的外表,使人们纷纷掉进了他的不切实际的想法当中。与他工作过的人如此形容他:

  他的演技骗过了所有人的信任。不到最后,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被忽悠了,感觉事情进展不对的时候,人们下意识地说服自己,一切都会引刃而解的。就像皇帝的新衣,没人愿意承认这是个无法实现的谎言,直到FBI找上门来,他们才醒悟:自己的明星老板,是个诈骗犯。

  他不仅欺骗员工和消费者,还虚报公司盈利,夸大业绩,欺骗投资者。利用到手的资金、去堵之前欠债的窟窿。

  这还不算完,Billy被保释后,并没有就此收手,他向订购音乐会门票的人发出新的诈骗邮件,继续售卖假的演唱会、展览门票,仍然有不少人上当,金额高达10万美元。

  看起来,不进监狱,他是不会收手的。

  纪录片的幕后同样精彩

  今年1月中旬,美国的两大流媒体 Netflix 和Hulu争先恐后地推出了关于这件事的纪录片,还在网络上吵得不可开交。Hulu付了25万美金来换取独家采访Billy的机会,被Netflix指责是纵容诈骗,Hulu说Netflix 是五十步笑百步,他们的拍摄公司,就是当时负责音乐节的营销媒体,虽然这间公司的人后来表示对当时的情况并不知情。

  从轰动一时热点事件演变成灾难,我们见的还少么?

  人们总是太容易被眼前假象所欺骗,就像影片所说的那样,只要动手搜索一下关键词,就会发现信息的不合理之处,但很少有人会这样做。

  明星、奢华、派对这些字眼,通过社交网络被过分地夸大,因为人人都渴望这样的生活,融入这样的社群,只要提供一个满足幻想的机会,就会有无数人上钩,不顾来源的真假,却不知道这样的光鲜更有可能只存在于网络中。

  正如今日的寒门状元之死,我们对生活的焦虑和消极情绪通过他人精心杜撰的故事被放大,疯狂传播的背后,是人们内心的发泄和释放,但是其实仔细想,这不又是另一种人人身陷幻想时的自我陶醉,被人利用罢了。

  导演:克里斯·史密斯 Chris Smith

  生于1970年,是一名编剧、导演、制作人。

  代表作《地表最烂:FRYE豪华音乐节》 《金·凯瑞和安迪·考夫曼:超越伟大》

  (部分内容、图片节选自网络或视频)

  《地表最烂:FYRE豪华音乐节》影评(七):什么「海天盛宴」,门票要25万一张?

  派爷现在很少发朋友圈。

  只因为觉得装X成本,好像越来越高。

  出门不坐私人飞机,在朋友圈里都混不到赞了。

  而且这行,恶性竞争太多——

  气不过,派爷今天说一个最豪华的装X——

《地表最烂:FYRE豪华音乐节 》

Fyre(2019)

听听这响当当的名字,FYRE豪华音乐节。

  没听过?

  那你还真是孤陋寡闻了。

  这么说吧,这个音乐节上的众多亮点,随便拿出一个,都能让人心潮澎湃。

  交通,私人飞机接送。

  地点,曾经的世界级大毒枭埃斯科瓦尔的私人岛屿。

  卡司,至少400位网红、艺人、模特。

  简直就是,把INS网红装来的“生活”,原汁原味地搬到了现实中来。

  这么牛逼的“海天盛筵”,做局者是谁?

  一个叫“FYRE”的软件团队。

  CEO,比利·麦克法兰德。

  这款软件咱平时不大用得到。

  因为是让富人通过它方便地聘请艺人。

  为了宣传软件,团队便策划了FYRE音乐节。

  门面肯定要先做起来。

  先请来专业的营销团队,再请来世界顶级的模特。

  让她们在沙滩晒日光浴,再和大佬在派对上谈笑风生。

  看了宣传片,受众难免会纣王附身。

  是不是去了,就有网红喂自己葡萄吃?

  毕竟宣传片中,连一头猪都有这种待遇。

  好嗨呦

  随后,团队又发布通知。

  模特网红只要发布关于音乐节的广告,就能免费住进海岛上的别墅。

  如此一来,便保证了音乐节大佬云集,而且越滚越大。

  音乐节的门票定价不菲,25万美元。

  但这么多名人扎堆,谁不会趋之若鹜?

  于是在短短48小时内,门票就售出了95%。

  可当这些网红和精虫上脑的人真去往海岛,见识到了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天壤之别。

  说好的私人飞机,体验比最差的经济舱还要糟糕。

  表情逐渐失控

  到了海岛,也不见有任何人在引导指挥。

  看到有人在排队,也不知道排队在干什么。

  所谓的别墅,也根本不存在;

  只有飓风救灾时留下的帐篷。

  而且因为前一天下了大暴雨,被褥都已经被淋透。

  托运来的行李呢,也没有任何标签,自己看着找吧。

  抢行李箱的、抢被褥的,乱做一团。

  现场一度,非常野蛮。

  等到要吃饭了,25分钟前厨师才接到通知。

  拿到手的芝士三明治,是这样的。

  至于什么舞台、音乐会,更是不见踪影。

  没等到访嘉宾搞清楚怎么回事,音乐节被宣布取消了。

  这可苦了当地的工作人员。

  他们成了被网红讨债的对象,最后连自己家也顾不上了。

  这主办方,真是完美诠释了啥叫——

  没有金刚钻,瞎揽瓷器活。

  想把Ins网红的生活搬到现实中的情怀,可以理解。

  可你能不能对Ins网红的装X成本,有点清醒的认识?

  她们会像文章开头所说的,去坐不会飞的私人飞机;

  也会花费巨资住进高档酒店,只为在里面拍张照。

  一个人吃饭时,都要点两份餐。

  因为网红给人的印象,不能是会一个人出门。

  这种种细节,哪里经得起你糙汉的敷衍?

  大多数音乐节,至少都会留出12个月的准备时间。

  FYRE音乐节团队,胆大到只留出了四个月。

  宣传时又不听岛主言,打出大毒枭的名号搞不当竞争;

  被岛主赶出后,只能匆匆地在附近寻找其他海岛。

  拍宣传片这种正经事时,大佬慌着和请来的模特开狂欢派对。

  大佬比利还根本听不进别人的建议。

  大家都觉得海岛根本接纳不了那么多来客。

  可比利最在乎的就是多来些网红。

  最后舞台没搭起来,住的地方只有帐篷,钱却花得差不多了。

  就别提吃饭的问题了,用水都是个事。

  比利最后还提议团队中基佬,用“美色”去贿赂海关头头。

  音乐节真的可以宣告失败时,比利还在骗自己的投资人;

  假装一切安好,好继续获得投资。

  最终,毫不意外地崩盘。

  派爷就好奇了,这样一个骗子CEO,一个如此不专业的团队。

  怎么就骗到那么多人?

  整个音乐节筹备的过程,露出端倪的地方,可不止一处。

  像一位硬核网友发现音乐节宣传中的海岛,只是一个度假村的一部分;

  在宣传时,度假村的其余部分被裁剪掉了。

  他也选择跳出来发推,揭露真相。

  但只获得了两三个点击量。

  还有,一直到音乐节举办的最后关头,官方账号都没有任何及时信息更新;

  向官方账号发出的合理询问,也会被删除……

  尽管有如此多的蹊跷,他们还是在音乐节当天赶了过去。

  你可能觉得可怕的是,音乐节团队对负面信息的阻碍。

  但派爷觉得更可怕的是,看客自己对负面信息的阻碍。

  他们早已经决定了自己要去相信什么。

  任何阻碍自己愿景的信息,都被忽略了。

  甚至可以说,看客这种强烈到盲目的期待。

  也是让音乐节团队,选择将真相隐瞒到最后一刻的原因之一。

  为了维持住这份期待,那个从业30年的人都愿意接受比利的提议;

  整个团队也在明知道后果会很惨重的情况下,将真相隐瞒到最后。

  这世上的多数的网红骗局,都像这个音乐节一样容易看穿。

  但当它们给看客提供了一个看起来非常美好、又很容易抵达的幻想时;

  看客就不愿意去看穿了。

  看健身网红的人,会觉得自己也能达到相似的体格;

  也不管健身网红都在作假。

  看到网红在宣传片中扎堆,觉得自己马上就坐到了中间。

  为了维系这份幻想,智商就跳水了。

  既然无暇顾及真相,情绪到位了,又如何能不被操纵?

  若真想靠近真相,就需要发问自己:

  在看到证据之前,是不是已经决定/想要去相信什么?

  可惜,网友的脑回路大都是这样的——

  于是有的人,一直在交智商税;

  赚智商税的人,也起了一个又一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