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德制造》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德制造》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0-03-22 22:39: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德制造》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中德制造》是一部由陈红艳执导,丁蓁蓁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德制造》影评(一):有温度且不枯燥纪录

  《中德制造》是一个制作精良的纪录片,无疑是一部优秀作品。这部作品让我们深入了解到中德两国的工匠精神,也让我们了解到德国制造强国的强之所在们更多注重的是细节和创新,每一步骤每一道工序事无巨细,无论是多么枯燥重复的工序始终坚持每一个环节都不缺斤少两,这是我们身为制造大国需要学习的。中国团队与德国交流,学到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学习到了各国的管理经验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影片中的许多镜头处理拍摄都非常的到位,处理的非常细致,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也让我们感受到纪录片不再是枯燥无味的,画面是有温度的。

  《中德制造》影评(二):匠人应不断的打造

  在上一周,看了一集中德制造,我作为深圳人,感到十分荣幸。本片的拍摄并制作不亚于央视,甚至是其他国外的纪录频道。伴随极具特色的,出现在各种深圳频道节目上的小姐姐的声音,给中德制造打上深圳的标签。节目内容串联起了德国与中国的制造业,也有许多深圳人制造的例子总体上来说,收获比较大,感触颇丰。但是纪录片里面也是出现了许多问题。第一个,许多头拍的比较做作。有个镜头外国人走入工厂室内,特别清楚的看到外国人起步的动作,是特别安排好。还有在工厂内,工厂吵杂的环境,搞得收音有点炸麦,人声也听得比较不清晰,但无伤大雅

起来说是纪录片还是水准比较高,镜头运用也是不错的。给个

  《中德制造》影评(三):中德制造

  《中德制造》是一部聚焦前制造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系列纪录片。该片立足深圳企业实践借鉴制造强国德国经验,以探讨制造业与国民经济关系标准质量制造者匠心供应链职业教育话题讲述深圳高质量发展探索之路。 从逻辑架构,选取拍摄对象,到叙述表达,《中德制造》都尝试应用平和冷静呈现方式,力求还原中德制造业真实面貌,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借鉴的参考案例

  “个人技艺精湛和数十年如一日的执着”,这是大多数人对工匠精神最初的理解。但走访了德国大大小小十座城,采访了五十多位德国人,看了十多条生产线后,德国工人给了我们看待这个问题更多元的视角

  《中德制造》影评(四):一部良心之作

  中德制造,开始看的时候注意到放在中间的英文译名是the future we make,我就在想,这部纪录片,她最大的意义,应该不仅仅是简单记录现在,更多的,是要启发我们的未来。虽说我才看一集,但是也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中国跟德国之间制造业的不同,种种的不同,种种的差异,引发我的沉思。中国的制造业正值需要转型升级的时候,许多的问题在这个时候就显得特别的尖锐。我们制造业为什么是今天这个样子,而未来的路,又该如何走下去,看罢这部片子,也许我们都会有自己的想法,能够从中得到一些启发,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中德制造,国产良大片儿

  已收入2018必看清单。

  《中德制造》影评(五):《中德制造》有感

  看了《中德制造》制作者这期,内容主要是讲了中德两国的制造者的日常工作以及其制作产品细节方面,还有中德两国之间在制作工艺上的区别,从中了解到了德国在制造工艺上所追求精确性,这种制作产品的态度很值得我们中国去学习,我印象最深的是深圳一电科技的由刘鹏带队的几个技术人员远赴德国去学习技术,在刷一些产品上德国是严格要求必须刷5遍的,而有提到中国一些工人刷上三遍就没有耐心了,因而不能保证产品质量,这里可以看出中德之间在技术方面的l差距,这点工匠精神真的很值得我们去学习。

  想要把一件产品做好做精除了技术过硬以外,最重要的还是态度,态度决定了高度。我们做事情不能只看重结果,过程也非常重要!让我们保持工匠精神继续前进!

  《中德制造》影评(六):《中德制造》

  《中德制造》这部纪录片有着很大的社会价值。这一阵子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从中我们也在反省,中国是制造业大国而不是制造业强国。在一些领域中国的确有很长的路要走。怎么走?这部《中德制造》可以给我们很大的启发!德国人的精益求精,他们将机器与人协同合作的理念……等等。当然中国也是拥有大国工匠精神的,像‘古铜张’作为一个修复青铜器的一个门派,修复了无数的青铜国宝。在核心技术和关键领域,中国可以做到更好!

  跳出社会意义这个层面,《中德制造》也是很好的科普纪录片,第一集讲到德国人发明和生产铅笔以及如何从竹子中获得灵感和启发等等……

  《中德制造》这部走心,制作精良的纪录片带给我们观众的还有更多引人深思的启迪!

  《中德制造》影评(七):工匠之国,因你而异

  今天有幸先堵了中德制造的一部分,感触真的很深。中国与德国之间的关系关系是很微妙的,两国的生产重心截然不同,却因为追求质量两国相互合作相互学习,从小小的铅笔制造业到机器人制造业,德国有许许多多值得关注的借鉴的地方,也明白了我国迫于无奈的人口压力,大量的低廉劳动力为何而产生,而德国却能在人口少的情况下生产出如此之多的高质量高水准产品的原因。我想中国的产品价格低是有原因的,因为我们没有更符合实际的标准化生产生活,只追求结果,而德国则是追求过程。

  在中间讲到耳机的那一部分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生产质量的不好直接关系到顾客的身体健康,对一个人的一生都会产生重要影响,所以不管怎样,都要在质量上把好关,做好每一道工序,只有这样才能一步一步成为工匠大国。

  《中德制造》影评(八):《中德制造》:-C

  从《中德制造》这部纪录片中,始终围绕在我们心中的疑问:都是同样的机器部件,同样的制作流程,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异?那是因为中国企业在制造方面大多注重结果,没有足够的耐心和对待工作的严谨。而德国则注重制造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他们对待工作很严谨,这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生产一件产品时,产品的质量很重要,对体验者的使用情况和身体健康的影响也很重要。 我从这部纪录片中,也可以了解到中德双方的工匠,其实都有一个制作的初心,都希望打造一款好的产品。这就需要工匠们秉承初心,在制造过程中做到精益求精,严格要求自己,按制作流程和标准操作,不断提高产品的精度、效率、质量等,不断挑战技术难题,造出更好的产品。我们的工匠也需要学习德国工匠的严谨和耐心,这是制作过程中必备的。

  《中德制造》影评(九):中德制造

  《中德制造》,这部纪录片带给大的信息远不止中国和德国在制造业方面的不同,其实它更深是揭示了德国与中国两个体制系统的不同。幸运的是,我们开始去分解差异,不再是说表面的德国人是怎样的,我们中国又是怎样的,而是进入了更真切的调研之路。中德两国制造业的初心是一样的--制造好的产品,那么为什么我们的初心一样可是产品效果却有差异。我们细想一下哈,德国的工人出身和待遇,他们国家整体的发展水平等等标准与中国相比,整一个工业文化的差异,也可以说是两国工业体制系统的差异。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应该如何思考我们中国制造的出路,《中德制造》回答了这个难题。同时作为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认真了解我们自己国家当下的国情,做理性的公民,不盲目,对我国制造业保持信心的同时,思考不足,并能付出一份力量去回答发现的问题。

  《中德制造》影评(十):中德制造

  企业就像人一样,有躯干和灵魂,没有灵魂的躯干就是行尸走肉,同样企业没有灵魂就是机器的堆垒,制造物品的工具。而企业的灵魂我觉得是那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中国的制造向来只注重结果,忽略过程,但德国则注重整个细节,所以说我们中国在优化产品方面仍存在很大的空间。 有的人为了研究放弃了公司,有的为了研究选择了公司,但是他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奋斗,为了跟上时代的节奏,他们研究借助工具来衍生更多的产品,而他们制造出来的机器人拥有“人性化”的特点,看到物资没有了自动去取,有人站在那里自动绕路,这些高科技的制造真的让我非常的震惊。 看了这个纪录片,我深深的感受到想要拍好一部片子,选题真的非常重要,我们不能仅限于课堂,要想方设法去寻找途径获取更多的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