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鸽子的遗传——飞过路和没飞过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于鸽子的遗传——飞过路和没飞过路

2020-03-23 20:04:23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鸽子的遗传——飞过路和没飞过路

  养鸽子的人都有一个毛病,就是一有时间就钻进鸽棚,鸽棚里的时间过得最快,等鸽子的时间过得最慢。我也不例外,今天没事看了一会鸽子。也捉住几只看了看。看的时候有一个感觉,就是基本上是每只鸽子飞过五百公里后,和没有训放之前手感一样。就是同一只鸽子,飞过路(我说的是五百公里左右)和没飞过路(连几十公里的训放都没训过)的各方面存在差异

  飞过路的鸽子,在骨架肌肉、眼砂等方面多少会存在差异。我见过有的鸽友一上手鸽子就知道这鸽子有没有飞过路。

  我今天想到的问题是假如。假如肯定没意思。觉得没意思的鸽友可以到此止步了。

  我今天的问题是,同一只鸽子,飞五百前和后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那么它在飞五百公里前和后如果出小鸽子,小鸽子会有区别吗?

  我的意思是比如,鸽子飞五百之前骨架肯定没有飞完五百公里紧凑硬朗。那么它飞五百之前出的子代骨架跟飞过五百以后出的子代骨架会有什么不同吗?

  有的人喜欢成绩鸽做种,并且多次成绩鸽。这样的种鸽后代发挥比较多。如果这样的鸽子初不让它飞,直接进种鸽棚,出的鸽子和飞多次成绩后再配对出的子代有区别吗?

  还比如,有人最自己的鸽子知根知底,所以有的小鸽子作出后直接进种鸽棚做种。这样的鸽子的子代也有非常辉煌的。那么这样的种鸽如果当初让它飞个五百公里,出的子代会不会更好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