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号沉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号沉默

2020-03-24 18:01:0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号沉默

  马航失联之后,几十天的搜寻。

  最近几天新闻一直在关注岁月号的沉没。那么多生命也是消失……恰好最近孩子们一直在学习关于生命的文章。很多孩子也关注了这样的新闻,也是很多时候身边的生活就是我们的学习资源

  于是,我们先把新闻找来先朗读一番,之后,朱婧琪先说了自己感悟:“前天我跟妈妈一起交流,妈妈说那些虽然看起来不是很大的灾难,但是对于生命的伤害还是很大的。还有一位老师虽然自己获救了,但是最终还是承受不了打击,而自杀了。有时候我们局外人可能不会理解当事人承担的那种恶意。”

  一片掌声之后,何洪微回答简介:“沉船一艘,人命关天。”依然是一片热烈鼓励

  但是之后却陷入了沉默

  可能有时候我们需要一种另外的角度。站在一个角度看可能会不同的。“船长被逮捕了。”一个孩子说。”很多时候我们会批评那些人贪生怕死。但是贪恋其实是一种生命的本来状态。恋生也是人性的基本点。“

  “我想说,可能我们每个人面对一个特定的环境的时候,可能我们还是会产生对于死的恐惧设想一下我们自己真的做到不畏惧死亡吗?舍生取义其实是一种比较理想状态。”

  “有时候也是可能一种情况一个人看起来不是那么重要疏忽可能导致几百人的灾难。”这是孔哲的回答,然这也是针对船长可能在工作中对于平时的一些工作陷于疏忽,才可能导致沉船的灾难。

  所以,就比如我们做很多事情,尽可能做到完善也是需要不断朝着更好的目标走去一个重要原因,因为不可能知道未来的工作中潜藏着对于别人的风险

  孩子们在下面有的默默点头,也有陷入沉思。

  但是我们生命的意外可能使得我们甚至没有时间去好好使用生命也可能来不及糟蹋

  再来谈谈意外,我们生命中很多意外有时候是无法预料的。假设他们真的能够预知自己不再回来,谁会上那样的船?又谁会上那飞机呢?

  所以,珍惜当下的日子,珍惜每个可以把握的日子才是我们最需要的一种态度,不是等到我们长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号沉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