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神鞭

2020-03-25 17:30:2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神鞭

  很多时候介绍作家和他们的作品哪怕是他在我们课本是略读课文,一个有风格的作却是令人难以忘记的。最早看到冯骥才名字是在我很小的时候,读他那篇《挑山工》说实话时真的不太懂。

  后来我有机会去读《十月》中小说《神鞭》,书也不是我家却还是如痴如醉里很是希望能够亲眼见一见神鞭,但是一直就是一个愿望,恰好《花的勇气作者也是冯骥才,于是我给孩子们朗读课文之后,介绍了冯骥才先生孩子们对于一个作家的认识于是开始丰富。其实冯骥才的成长也是颇有意味的,年轻时因为个子高去做了篮球运动员,却不是优秀的,又去画画,却还是不能成为专业画家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做了作家。

  而现在他却致力于研究民间文物保护地毯式的保护,体现出一个人文主义者应该有的情怀喜欢那种境界,有时候做一件为了大家事情,其实很难。

  为了保护文物而奔走各地,仅此一点也可能来自于他对于民俗热爱,早年看神鞭并不知道其中很多当时天津风土人情描绘其实也是作家一项很高的功夫

  对于世俗生活的热其实是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需要,只有在世俗里享受趣味人生才是丰富多彩的。

  因此,当孩子看神鞭的表演,他们当中也有那些质朴而很中国元素时,其实还是需要孩子们慢慢体会,虽然一节课看得不够,但是精彩

  的部分已经展示,孩子们确实好好享受了一会,语文天地就是那么宽广。当孩子们一个个展示出自己独特思考时,心间流出的是一种感动,不仅仅是因为来自于我的教育,而是因为生命成长本身就是这样,当我们去激发他们,天地无言,阳光不语,却也是一样感人至深。成长就是美丽节奏,让思绪飞在无限的时空里,美好就是这样的……看看孩子们的精彩吧,谁不会感动呢?

  《神鞭》观后感之 宋旭

  我感觉傻二是一个低调的人,即使他也有一条神鞭,但是他一点儿也罢在别人面前扬威耀武。不在别人面前说自己有多厉害,只有在自己出于危险中的时候,用神鞭来做防御兵器。从不主动出击,真是武功高强又低调的能人。是我们学习榜样,学习他本领骄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神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