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成长的根源——关于《西游伏妖篇》中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是成长的根源——关于《西游伏妖篇》中的爱

2020-03-25 19:39:58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刘泽见

  《西游伏篇》中蕴含的东西还很多,正如经典台词所说“有过痛苦,方知众生痛苦;有过执着放下执着;有过牵挂,了无牵挂”。也许,很多苦难我们过时,方能明白,方能接受,方能放下。

爱是成长的根源——关于《西游伏妖篇》中的爱

  这部影片最打动我的地方是里面难以描述。爱是一种不可言说的执着,爱是一种相互伤害,爱是一种深埋心底的痛,爱是成长根源。当唐僧师徒懂得了爱,他们变得成熟

  因为有了对世上一切的爱,包括对妖魔鬼怪的爱,唐僧走上了用感化的方式驱魔的道路一路上收了怪沙僧、猪精猪八戒,猴精孙悟空

  通过与段小姐爱的纠缠,唐僧终于懂得了大爱小爱都是爱。曾经,面对段小姐的爱,唐僧认为是小爱,他逃避。在段小姐为救他被孙悟空打死时,他明了小爱也是爱,不应逃避。

  爱是包容,所以面对杀了他爱人的孙悟空,他最终用爱感化成功。爱是付出任,所以面对准备来害他的白骨精,他尽心帮助,反让白骨精爱上了他。这份爱化解白骨精的怨气,帮助白骨精解脱,得以超生。

  当一个人真正明白爱是什么时,他就成长了。爱是成长的根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