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用的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用的努力

2020-03-26 14:27: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用的努力

  无用的努力

  文/赵元波

  秋天,一个年轻人把自田里的水稻收回了家里,这个时候天气还有些热呢,年轻人就想:要是我在稻田里再种上一茬水稻,这样,一年就能收获两次水稻了,这样比种小麦划算得多。

  于是,年轻人就开始撒种育秧,做水田,为下一步插秧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有位老人见了,问年轻人要干什么,年轻人说:“,天还这么热,我准备种第二季水稻呢!”

  老人说:“我们这儿从来没有人一年种过两季水稻呢,恐怕不行呀!”

  年轻人振振有词地说:“正因为没人种过,我才准备种,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老人说:“敢于创新没有错,可是也要符合实际因地制宜才行呀!”

  年轻人满不在乎地说:“我会努力做好的!”

  老人摇了摇头走开了。年轻人看着老人的背影说:“到时候,就看着我田里种出来的第二季水稻吧!”

  为了能够种出第二季水稻来,年轻人很是努力:买的是最好的稻种,用的是最好的肥料,起早贪黑地在田里忙碌,总算是把秧苗插在了田里,看着秧苗一天天长大,年轻人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费,想象着丰收在望,村里人羡慕眼神,他就暗自得意。

  不过,天气一天天冷了起来,秧苗不再长了,天天就那个样子,别说丰收,连收回种子钱都没有指望……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做事情,不努力,肯定不会成功;如果方向不对,就是努力了也不管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用的努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