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心归处是故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心归处是故乡

2020-03-26 16:26:17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心归处是故乡

  和好朋友聊起乌镇,聊起丽江。那典型中国古建筑,那一派江南风,每每看到,都让我想到两个字,那就是“故乡”。仿佛那样的老镇就是故乡的代表

  想到故乡,我又想起了我的老家。在梦里,我曾经多少次回到老。回到那个大院,回到那个我曾经住了19年,在那里我度过了我的童年,我的青少年地方

  在那里,有我的父母养育了我的弟弟妹妹。

  在那里,我养过鸡鸭狗;在那里,我认识大豆高粱

  老是到,一直也想回去看看。可是老房子已经卖了,父母也和我们到了城里。

  但我还是想回去,想去看看,想带着儿子回去看看,让儿子看看妈妈从小长大的地方。

  有人说,旅游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可是,故乡从来都不是。故乡是最让人魂牵梦萦的地方。

  今天和好朋友谈起,我不禁又一次流下泪来。通过网络,好朋友仿佛也感受到我的绵绵乡愁

  好朋友建议可以安排时间回去看看,带着父母,带着孩子

  是呀,也早有这样的想法,可是孩子并不去,那不是他的故乡;而父母也有自己的生意,每天要忙着打理;而自己平日里要上班,周末的时候也是懒懒的,想呆着在家。

  “活在下,做想做的事!”好朋友的这句话一下子触动了我。是呀,想做什么就去做,别让人生留下遗憾

  乡愁,什么是乡愁?乡愁就是在心底总有那么一个令人牵挂的地方。

  人在其他地方已经扎了根,但总觉得那是别人的故乡,是自己的他乡。

  突然间就明白了为什么姑姑很大岁数,还要在老家买了一块地,重新盖起了房子,想着退休之后回老家居住。房前屋后,种些蔬菜,养些鸡鸭,过着农耕的小日子

  突然间理解了姑奶虽然远嫁到河南,但仍然是人到中年后,不远千里拖儿带女隔几年就要回到老家。即使是到现在,她老人家已八十多岁,但心心念念的还是老家的事,老家的人。不知道在姑奶的记忆里老家会是什么样子。还记得老家的房子,老家的院落,老家的父母兄弟姐妹吗?

  细雨霏霏,天气阴凉。老家有热乎乎的火炕。

  回吗?回!我归处,是故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心归处是故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