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一张纸竖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一张纸竖起来

2020-03-27 14:40: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一张纸竖起来

 

  让一张纸竖起来

  文赵元波

  老师同学们做个实验,每人手上拿上一张纸,不能做任何的改变,就直接把这张纸在光滑桌子上竖起来。

  一张纸,是那么轻,那么薄,那么软,要让在光滑的桌子上稳稳地竖起来,还真的是不容易呢,同学们试了一次又一次,每一次,都是手一离开,纸就滑倒在桌子上了,根本就没有成功过

  那该怎么办呢?同学们一脸疑惑地望着老师,老师说:“很显然,就这样,不管怎么竖,纸都竖不起来,还有没有其它的办法呢?不如我们把纸改变一下,那又会如何呢?”

  于是,同学们就实验起来,有的把纸折了一下,放在桌子上,没想到,纸还真的就竖了起来;有的同学把纸卷成一个圆筒,往桌子上一放,纸也竖了起来,稳稳地立在桌子上。

  有了成功例子,同学们的思路打开了,一下子就有了好几种方式,纸就在光滑的桌子上竖起来了。

  老师见了,竖起大拇指称赞说:“看看,把纸就那么简单地改变了一下,不让它保持原来形状,就那么一小点点的改变,让纸的支撑点多了,纸就能竖在光滑的桌子上了。”

  很多时候,一些事情看起来似乎是无路可走了,只要稍稍做点改变,就会出现柳暗花明局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一张纸竖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