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口述|我离异带娃,37岁还能嫁给初恋,缘分就是这么神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口述|我离异带娃,37岁还能嫁给初恋,缘分就是这么神奇

2020-03-27 17:30:13 作者: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口述|我离异带娃,37岁还能嫁给初恋,缘分就是这么神奇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三月鱼

  前天刷朋友圈,看到小语师姐晒二胎女儿真心为她感到开心

  小语是我大学时新闻系的学姐,她比我早毕业两年。因为上学早,其实她只大我半岁。我是大三学期,去报社实习时候认识的她。刚开始,我叫她老师

  小语师姐说,我就比大几个月,叫老师,反而把我叫老了,还是叫我师姐吧。我欣然同意

  后来实习结束,我和小语师姐一直保持着联系,中途她出了变故,失联过几年。直到前几年,我从北京回武汉,我们才又联系上。

  昨天和师姐聊了下,征得她的同意,把她的故事写出来。师姐的故事,在我看来是有点神奇的。我还是以第一人称写出来哈。

  01

  我和周扬(化名)的爱情,真的有点像电视剧。只有身处其中的我们,知道并不是。

  这一路兜兜转转,蓦然回首,我们还是彼此那个对的人。

  算起来,我和老公周扬(化名)算是早恋。高一的时候,我们一直同桌,彼此心里都有好感。高二文理分科,我去了文科,他选择理科。虽然我们不能再同班,但是我们确定了恋关系

  是周扬主动向我表的。谈恋爱之后,我们也总是偷偷摸摸的,那时候老师们怕影响学习,其实都是不赞同早恋的。

  我们只是每天放学的路上,能有一点相处时间。后来到了高三,时间紧张,我们都选择了住校。只能每天下了晚自习,找个机会说几分钟话。

  好不容易上了大学,终于可以好好谈恋爱的时候,我在武汉,周扬在北京。刚开始两年,我们短信电话联系很频繁。直到大三,因为一场小误会,我一生气,主动提了分手,他也没有其他反应。那之后,我们就断了。

  大四上学期,我不打算考研,在家人安排下,回了老家一家报社,了实习记者。后来大学毕业,也就留在那家报社工作。

  工作之后,工作又比较忙,而我作为新人又要忙着适应,也就彻底地放下感情。只隐约听说,周扬大学毕业后又继续读研了。

  那时候,我是风风火火的女记者,接触的人多了,见识事儿多了,我突然发现当初和周扬的分手挺幼稚的。只是一切都无法挽回,他以后前途无量,我的一切都已经定性了。我只能把遗憾藏在心底

  却不知道,周扬其实在偷偷关注我。这些都是后来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告诉我的。

  据周扬说,他研二的时候有次放假回家,看到家里有份报纸。他随手翻了两下,看到上面有我的名字,才知道我做了记者。那之后,他就开始留意我。没事的时候,他会上网看看所在的那家晚报电子版,看看我写的新闻报道

  只是那时候,这一切,我都不知道。如果知道,我大概也不会嫁给陈枫(化名)。

  02

  陈枫是我的前夫,我是在25岁那年相亲认识他的。

  陈枫是一家重点中学的老师,大我两岁,人挺好,对我也好。那时候,我是做好了一辈子扎根老家的准备。所以26岁那年,面对陈枫的求婚,我没拒绝。

  婚后,我和陈枫工作都很忙,很多时候,晚上他在学校上自习,我在单位加班赶稿子。有空的时候,约着回我妈或他妈家蹭饭,日子平淡又温馨。

  28岁那年,我生了儿子,我妈帮忙带着,我和陈枫照常工作。我以为,我们就这样一辈子到老了。却没有想到,生活处处是变故。

  接到陈枫车祸的电话,我正在报社赶稿子。当同事开车把我送到医院的时候,我浑身颤抖,说不出来话。我到的时候,公婆已经到了,他们都在手术室外等陈枫。

  最后等来的结果是,陈枫伤重不治。那一刻,我觉得天都塌了。我刚刚31岁啊,儿子还不到3岁。陈枫也不过33岁。我接受不了。公婆更接受不了。

  办完陈枫的后事,我整天恍恍惚惚的,无心工作。我想不通,老天为什么对我这么残忍?我只要一回我和陈枫的家,我忍不住要哭。爸妈没办法,只好把我接到他们家。我妈要照顾孩子,还得天天守着我,他们怕我想不开。

  那时候,我确实想过和陈枫一起去了,死了就一了百了,不会这么痛苦了吧。大概知道我的心思,我妈经常劝我,要多想想孩子。他们年纪大了,不可能一直陪着孩子。我的儿子,还得我自己照顾。公婆也会时常过来看我,忍着悲伤劝慰我。

  我天天不去上班,虽然单位领导也理解我的心情,但是我自己不好意思。后来经过领导的允许,我办了停薪留职。

  休整了半年多,我的状态才稍微好了一点。毕竟我还有儿子要养,不能一直这么消沉。我爸妈希望我继续回去上班,我却不想上。做了几年记者,好的坏的经历也不少,我也有点厌倦了。何况我也能感觉到纸媒在走下坡路。

  想了很久,我打算重新回去读书。那时候,我心中的目标无比坚定。至于读完书之后,还要干什么,我暂时还没有想好。

  得知我的决定,爸妈和公婆都选择了支持。公婆还说,让我不用担心钱的问题,他们能解决。我爸妈说,房贷他们可以帮我们还。

  于是我回了一趟武汉,我大学时候有个好朋友,博士毕业之后留校了。对于我的决定,她是支持的,还说会尽力帮我。

  03

  从武汉回来不久,我就接到了周扬的电话。他之所以能找到我,因为我一直没有换号。

  至于他为什么突然打电话给我,据他后来说,是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在报纸上看到我的名字了。他直觉我肯定是出了什么事儿,所以找高中同学打听了一下,才知道我家的事儿。

  周扬问我今后什么打算。我告诉他,我想回去读研,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考上。他说了很多鼓励我的话。

  其实我那时候,想重回校园,也有逃避的成分在里面吧。加上陈枫的意外离世,让我明白,很多事情,如果想做,就要及时去做。我确实有个继续深造的梦,所以总得努力一下吧。

  那之后,周扬抽空就会打个电话给我。我们像是朋友一样聊聊,当然是他说的时候多,我听的时候比较多。我知道,他大概也是想逗我开心吧。

  那年过年的时候,周扬告诉我,他已经从上海调到了武汉分公司。后来他说,那时候就是想离我近点。武汉离我们老家,两个多小时的火车,很快。

  第二年,我幸运地考上了母校的研究生。说是幸运,因为我的成绩排在最后一名,悬悬地过了。

  九月我去报道之前,周扬给打来电话,得知我第二天要去武汉。他说他来接我,并且送我去学校。我越是拒绝,他越是坚持。后来,我才明白,他是有危机感。想让我的同学,都知道我已经不是单身了。

  其实,是他多虑了,在一群二十几岁的年轻脸庞里面,我已经不算年轻了。

  那是我们分手之后,第一次见面,中间隔了12年的时间。我经历了生活的变故,变了很多。周扬还是那样子,阳光开朗,见到我,他就说我太瘦了,要带我好好补补。

  等办完各种手续,周扬要带我去吃饭,我说,我得先去看看幼儿园,因为我打算把儿子带在身边。于是他又陪我去了幼儿园,我和校长聊天的时候,他等在外面。

  等我出来的时候,他主动给我说,他刚才观察了,这所幼儿园的老师都不错,对孩子很有爱心,值得托付。当时,其实我心里有点感动。只是,我没有明说。因为毕竟今非往昔,我丧夫带着孩子,他还未婚,我也不想拖累他。我想边走边看吧。

  想要带着儿子,就得租房子。周扬又陪着我,在校园里看了几处出租屋,最后确定了一处。他一直帮我把所有事情安排,才披着星光回去。送他离开的时候,其实我的心里是有点暖的。

  04

  我研究生两年,周扬只要有空就会过来陪我儿子。为了住的离我近点,他把自己的房子退了,专门租在我们附近。尽管他找了看似合理的理由,我们学校食堂的饭好吃。

  他的心思,我又怎能不明白呢。两年的时间,他对我儿子,是真的好。有空就帮着接孩子,帮着带孩子出去玩,让我可以一直专心学业。

  周扬真正对我表白,是我研究生毕业那天,他那天专门过来和我儿子一起参加我的毕业典礼,还带我去了一家不错的饭店。吃完饭,儿子睡着了,他一直抱着。看着这个伟岸的男人,其实我有很多感慨。

  那天下车之前,周扬问我:你有没有想过,找个人帮你分担一下?比如我。说完,他认真地看着我。我想了想,对他说:我是很喜欢你,但是还得问问我儿子,不过他现在睡着了,恐怕没法回答你。等明天,你问问他吧。说完,我调皮地一笑。他也笑了。

  第二天,周扬真的很慎重地问我儿子,他要娶我,他同意不。我儿子说可以。周扬听了,兴奋抱着他亲了一下,又过来抱我。儿子在旁边羞羞。

  后来周扬说,那些年,他一直不敢对我表白,是怕给我压力。而我其实一直知道他的心意,只是我想对他公平一点。虽然我们曾经爱过,还是彼此的初恋,但是我们中间隔的东西太多了。我需要时间来理顺和确定,而不是把他当作一块浮木。

  研究生毕业后,我继续读博,而周扬也向我求婚了。我们决定在武汉安家,他开车带着我和儿子四处看房子,都是在我所在的高校周边。为的就是让我方便一点。这个贴心的男人,我是何其幸运啊。

  周扬还带我去见了他父母。对于我们的婚事,他父母其实一开始并不是太赞同。我知道,那几年,他其实私下做了很多工作。因为周扬也很优秀,工作又好,追他的女孩子不是没有。但是他说,他最爱的还是我。

  05

  结婚之前,我还带着周扬回了我和陈枫曾经的家。那几年,我在武汉,这个家是前公婆打理的。但是房间里有我们曾经的生活痕迹,衣柜里我还留了几件陈枫喜欢的衣服。看到熟悉的场景,我忍不住落泪。

  从家里出来,周扬还陪着我一起去看了陈枫。他对陈枫说,他会一直对我好的,让他放心。

  晚上,我们约了前公婆一起吃饭。前公婆对我的婚事,是祝福的。他们还给了一张卡给我,说以后会把我当女儿。他们都是很好的人,也是通情达理的人。离开的时候,周扬表示,他会经常带我和儿子回去看他们,两个老人欣慰地流泪。

  之后周扬,也是遵守了他的约定。每逢节假日,我们回去老家,都会先去看看前公婆。周扬说,前公婆这辈子也不容易,他们就陈枫一个儿子。以后,他会和我一起好好孝敬他们的。

  前年9月,我和周扬领了结婚证。据他说,领证的日子,和我们高一开学初见是同一天。只是中间隔了20多年。那天晚上,我们两个专门庆祝了一番,都喝醉了。

  今年疫情爆发前,我生了女儿。对于这个小棉袄,周扬爱的很。当然,他对我儿子更好了。

  其实要个孩子,是我主动提及的。我是爱周扬的,至于要不要孩子,他说全凭我做主。我还是想要一个完美爱情的结晶。

  现在我每天都很幸福。虽然曾经经历过沉重的悲伤,但是人总要往前看。幸好,我身边还有一个爱我的男人。

  自从结婚之后,只要周扬在家,晚上他都是搂着我睡的。我们都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周扬说,感谢上天,给了他这么一点幸运,让他还可以重新遇见我。我们还可以相守。

  我又何尝不是呢。

  PS:写完这个故事,我给师姐看了。我说,感觉写的有些平淡,没有写出来你爱情的真谛。

  师姐笑着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啊。如果没有你姐夫这么贴心的陪伴,也许我这辈子未必会嫁。我是何其幸运。

  今天看一个群里,有群友说,他们当地的离婚预约,已经排到了五月中旬。想来是疫情结束,很多人又活明白了一次吧。

  想说,爱的时候,就好好爱吧。多些体谅和宽容,日子才会更好过一些。愿我们每个人都能遇到那个真爱。

  今天下雨降温,愿这个故事能温暖你。你要是有这样美好的故事,也欢迎分享出来。希望今天的留言都是温暖的。

  

  我在《胖鱼碎碎念:我打算坚持的四件小事儿,你要和我一起吗?》,写了我最近在坚持阅读、写日记、敷面膜、摄影。如果你也感兴趣,我们可以一起前行。

  可以扫下面,让我拉你入群。我们只聊正能量,聊成长,聊一些快乐的事情。

  如果你有故事要讲述,麻烦添加胖鱼 ,或者扫下方。凡是被选为故事素材的,均可赠送一本我的好友汤小小所著的《高效写作》。

  大家有想要学习写作,想要和我互动,或者想要近距离地偷窥下胖鱼的生活,也可以加我微哈!

  往期文章链接:

  口述|婆家全款买了房,说我家要是不陪嫁一辆车,就分手

  倾诉|婆婆来监督生二胎,我选择和老公离婚

  好看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