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灌汤包子中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灌汤包子中的人生

2020-03-30 21:53:52 作者:赵倡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灌汤包子中的人生

  灌汤包子中的人生

  ·倡文·

  古都开封的小吃有许多,最有名的恐怕要属灌汤包子了,这不,刚到开封,朋友就说中午请我到“第一”吃灌汤包子。

  我想既然是小吃,“第一楼”也应该是个小饭店,谁知来到“第一楼”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一千多平方米的大厅人声鼎沸迎宾小姐说,人太多,还得排队等位。

  站在大厅放眼望去,左右两边座无虚席,每张桌子上都有几屉包子,热腾腾的雾气直往上冒,掀开屉盖,一个个包子晶莹,如玉兔般惹人喜爱。终于有了空位,我和朋友坐定,点了两个小菜,不多一会儿,几屉包子就端了上来。我用筷子轻轻一夹,感觉包子皮如美人肌肤吹弹既破,朋友笑着说:“慢点,夹漏了,就不好吃了。”

  我小心翼翼把包子夹到面前的碟子上,轻轻咬了一口,热热的汁水一下子窜了出来,溅到唇上、口中,“哇”,真的好烫。朋友一看又笑了,说:“慢点,关于灌汤包子的吃法还有个打油诗: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再喝汤。吃灌汤包子可不比吃普通的包子,急不得。”

  看着这雪白的面皮、透亮的汁液、粉嫩的肉馅我不好奇地问:“这汤是怎么灌进去的?”

  朋友说:“灌汤包子里的汤可不是灌进去的,是拌馅拌进去的。地道做法是包子馅切好后,往里面加调好的汤汁,然后再搅拌匀。这样慢慢加上几次汤,搅拌上几次,把包子馅搅得不稀不稠,包好了,放到笼屉上一蒸,馅里的汤汁就会自动溢出,就成了我们现在吃的流着汤汁的灌汤包子了。”

  听着朋友的介绍,我小口撮着美味的汤汁,不由对朋友说:“这普通的包子馅搅拌进了汤汁就成了美味的灌汤包子,人人。如果一个人不断给自己注入足够的汤汁——知识,来提高自己的修养,并在机遇来的时候发挥出来,那这个人不就能取得事业成功了吗?”

  朋友听完我的感悟,说:“精辟,人生如包子,包子如人生,可以说人人都是包子,但一个人如果能成为灌汤包子,那别看他只是个小吃,他的人生也一定会像‘第一楼’的生意一样红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灌汤包子中的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