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多人都在追求壁橱公主式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很多人都在追求壁橱公主式的幸福

2020-04-02 00:20:40 作者:橙橙Cel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壁橱公主是《安剧中配角朱闪闪,是一家房产中介员工。人美善,剧中服装造型也被大家赞不绝口。即使只是就职门店中一个可有可无职位,入职两年来都没有一笔成交单,但是因为青春靓丽外形单纯善良性格,被同事称为“吉祥物”。

  壁橱公主,是知足常乐之人

很多人都在追求壁橱公主式的幸福

  朱闪闪是上海本地人,家境一般,和父母一起住。因为家里空间小,她只能睡在壁橱里,所以就被称为壁橱公主。因为朱闪闪这个角色实在是太讨喜了,说她是壁橱公主完全不会觉得她很窘迫,反而觉得是一种很可爱的自我介绍

  她的家庭教育是很成功的,开明和蔼的父母,培养出了性格温顺女儿。父母没有足够物质财富,但是给予了朱闪闪充足精神教育

  即使是从小到大睡在壁橱里,朱闪闪没有怨言,没有不开心,反而活成了一个即时享乐的乐天派

  她入职房产中介,只是为了认识有钱人,可以嫁给有钱人,然后就可以住进大房子了。在很多人看来,这就是一个拜金女的典型表现。可是放在朱闪闪身上,像极了日常生活中根本完成不了的FLAG,只是为了显示自己远大目标,有崇高抱负的人。在她的认知里,可以买房的就是有钱人。她内心深处也是想渴望住大房子的,如果她真的是拜金女,她的心思肯定不单纯,会使用各种手段,在入职两年里一定会想尽办法接近一些有钱人,从她一无所果来看,她没有这么做。

  被幸福富养的女生,有自知之明,懂知足和常感恩。朱闪闪知道自己能力不强,所以对自己的要求也不高,肯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被新来的店长叫去发传单,她也任劳任怨工作,也相信自己终有一天可以开单。

  知足常乐之人,常善解人意

  有一次店长房似锦生病了,朱闪闪特贴心地将传单上的联系号码改成了自己的私人号码,对来电咨询的人做了备注,注明统一看房。朱闪闪这一系列行为初衷只是为了让生病的店长不被打扰,可以安安心心休息。但是这一举动被店长无意中发现了,以为朱闪闪改了联系号码,是想要私下接单,天就气汹汹地跑回来质问她。而秉承善意问心无愧的朱闪闪并不知道自己的善意之举给别人带来了误会,还特开心特骄傲地说出了做好事过程

  善解人意之人,常常有小幸运

  朱闪闪这样的人物事业心一般般乐观、善良的讨喜性格,不在背后嚼同事舌根,也不会看不起同事的行为。工作中,她是一位值得相处的同事,生活上,她懂自爱尊重他人,坚守自己的原则诚实面对自己感情。在遇到几乎门当户对的IT男时,她觉得相处起来还不错,就尝试着相处,但是考虑结婚时,在考虑了各自相互的生活习惯上,她直接明了地拒绝结婚。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平凡的、拥有幸福家庭的女孩,遇见了懂得合理分配人员的上级徐姑姑,很幸运地和九八五、爷孙、小娄等人成为同事,没有经历办公室“斗争”,还和经常小吵小闹的小王成为情侣,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