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直面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直面生活

2020-04-02 14:06:3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直面生活

 

  最近的日子心情总是被许多的困惑所淤塞,时时有一种呼吸不畅,拥挤、窒息的郁闷充斥心口。我很想张大嘴巴大吼、大叫一通,或是撒开腿脚踢、乱踏一气!但是,理性神经阻遏了我一切非常理行为压抑牵引我回返生活中大家眼里一贯的我之标本——坦然的,洒脱明朗而沉定的走路、工作、生活着的“我”。但是,工作结束,声嚣远去,我能听到我血管冲撞血流在澎湃,在呼啸!我无法平息内里不断奔腾、翻涌的思想之河,任由恣肆倾泻、咆哮……

  对于工作环境狭小、幽黯、闭塞简陋我从未抱怨,我自我是一个内心坚强的人,我从不向任何客观困难妥协!但令我无法容忍的是自上而下、长期一贯形成的足以销蚀、磨灭人的精神意志慵懒怠惰狭隘、营私之风气。大到人事安排,小到各种荣誉的授予,从来就没有标准,没有民主,更妄谈公正!一切在众目下堂皇登场。领导可以任人唯利、唯亲,下属可以卑躬迎合,心照不宣,两相欢悦。俯仰之间,一股腐浊之气在校园里悄然弥漫!因为缺乏严明奖惩制度消极怠工勤勉笃行得不到必要批评与褒扬。教师集体懈怠涣散与领导集团敷衍、搪塞互为一体。“安全问题”成为学校工作的主导教学工作无人问津校门口高悬着的“严谨、求实,奋发向上”的校风昭示着昔日的光荣,与眼前人浮于事现状构成了一道极不和谐风景线

  我不会因失落屈辱的迎合,亦不会因离群而放弃自尊!我为人师,我必须无怨无悔的面对我的学生我自己灵魂勤奋的工作,诚实做人执着于内心的光明坦荡也许,在不久的一天,我要离开这里,选择另一片相对清洁宽广一些的天地,我不愿束以待毙!牢笼固然可以磨练一个人耐性,但人是生而自由的,是为了追寻快乐希望存在的!我渴望鸟儿一样自由飞翔,像野马一样恣情奔跑!广袤天空辽阔草原是我心灵家园。我永不放弃对于美好、对于自由、对于充满激情想的向往追求!但另一面,我并不反对来自社会生活的必要的束缚。无规矩不成方圆,但这方圆应是建立有利于维护公共秩序与公共道德标准的前提之下,而非一部分人借以施展权利的杖柄!我承认倔强、秉直的个性有些不合时宜,但我无法苟同,人性纯洁一定要浸溶于世俗混沌

  ……

  摆脱一网的羁绊,还原一份重生的自由。直面生活,前行的路铺展在脚下。我思,我行,不在意一路颠沛抑或是挑战欢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直面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