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低头(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会低头(好文)

2020-04-03 04:45:07 作者:周周 来源:格物读书 阅读:载入中…

学会低头(好文)

  《梵心佛语录》中说到:人可以没有傲,但不可以没有傲骨!殊不知,低头其实也是一种风骨

  一个人真正的成熟不在于年龄大小,也不在于阅历的多少,而在于他是否懂得低头。人性固执的,很难做到低头,如果不懂得在现实面前适时的低头,那也就不会有太大的成就;懂得适时的低头,是一种巧妙智慧,更是一种气度

  稻谷成熟了,就低下了头,向日葵成熟了,也低下了头,昂头是为了吸收正面能量,低头是为了避让危险冲撞事实如此,正应了一句俗语:“低头的是稻穗,昂头的是稗子”。

  人生也是如此,至刚易折,至柔则无损,上善若水,才是最好的选择!适时的低头,是识时务俊杰表现大丈夫能屈能伸,能进能退,为人谦让一些,减少麻烦才能活得轻松自在

  生活哪能事事顺心,总是充满无奈心酸能够懂得笑着低头的,都是聪明人

  有人问曾国藩:“天地之间的距离是多少?”

  曾国藩回答:“三尺。”

  提问不以为然道:“我们个人都超过三尺,如果天地间止有三尺,天空岂不都是窟窿?”

  曾国藩回答说:“所以啊,我们学会了低头。”

  学会低头,百事可为。低头从来不是卑躬屈膝,不是阿谀奉承,更不是出卖尊严,而是一个积累过程,学会低头,才会出头

  做人,学会低头是一种的表现,向家人低头,庭更和睦;向爱人低头,感情长久;向朋友低头,友情更牢固。

  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做人,既要有抬头的勇气,更要有低头的度量。既可以不委屈自己,也可以不辜负人生。

  抬头,会更好的看见头顶的天空;低头,你会更容易看清脚下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低头(好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