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0首发】亲子关系沟通家庭治疗项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20首发】亲子关系沟通家庭治疗项目

2020-04-03 08:01:02 作者:甄宏丽博士 来源:甄宏丽博士 阅读:载入中…

【2020首发】亲子关系沟通家庭治疗项目

  当代父母养育子女过程思考问题其实越来越深入,已经不仅限于孩子的择校、上什么补习班、学什么乐器技能以及培养各种兴趣爱好了,大家已经开始琢磨如何引导孩子有正确价值观,性健康人际交往能力等等。我们经常在后台能收到父母们特别走心特别细腻提问然也有非常困惑迷茫的。收到这些问题的同时,我们也为大思想觉悟价值整体水平的上升感到非常欣慰

  甄老师您好感谢您每日的答疑。有个问题最近一直让我困惑。就想在这里请教一下您。是有关依恋对象,母亲和父亲的。父母两个中只要至少有一个能给予恰当的养育,能够提供情感养育功能,相比起父母双方都跟孩子隔离,这个人也不会患大的心理疾病?比如,如果一个人成长过程中,虽然他的母亲缺乏情感回应的,木的,他对母亲很较少有特别亲密温暖的体验,但是还有一个父亲,这个父亲能够履行养育职责,并差不多回应到他的需要。那他的人格底色也不会说是特别糟糕的?最怕虽然父母都在身边,但都"看不见 "他。问题问的不是很严谨,但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甄老师,你好!非常喜欢你,我就觉得是一位很有亲和力大姐姐,特别能理解人。今天有个问题想问你,我的儿子今年9岁半了,上小学4年级,孩子挺健康,在学校活泼学习不错,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类型,他有什么话也都愿意和我这个妈妈说,昨天晚上我们聊天的时候他就和我说,班上有几个小女孩喜欢他,要给他写情书,他一边说还有点不好意思,我听了后忍不住笑了,说挺好啊,我儿子这么优秀肯定有人喜欢啊,那收到情书你准备怎么着呢?他说他会撕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那个要写情书的女生学习又不好性格内向,平时我都没怎么和她玩的,听了后这我就有点担心处理不好这种异性之间的关系,如果他真这样做也会对她人造成伤害,甄老师,请您教教我如何引导孩子的性启蒙,便于以后很好的度过青春期,谢谢您!

  尊敬的甄博士,有个问题困扰我好久了,希望得到你的帮助女儿二十了,大学毕业工作也有五年了,也算是父母的乖乖女儿,因为初三就到另外一个城市去住校学习,从初三到大学和我们父母在一起相处时间比较少,只是在节假日我们尽量的去陪陪她有一些沟通,所以她也是个比较自立和思想独立女孩,大学期间耍过男友,关系挺好,是她的一个高一年级的学长,女儿毕业后也跟着去了男同学所在的克拉玛依工作,两年后女儿听她妈妈的劝说回到离家较近的成都,考上公务员也已工作两年多了,男友没办法过来工作,她们彼此也就渐渐疏远结束了恋关系。之后给她介绍男朋友她总是推脱,说不想耍朋友,做了很多思想工作后,现在接触了一个两家父母都比较熟悉的男孩,开始了一段恋爱,彼此也还有话说,工作之余也彼此经常约会。但每次我们和她沟通和探讨婚姻,彼此家庭相处,和养孩子的问题时,她说她不得结婚,也不生孩子,我们对她说人家男方可是冲着和你成家养孩子来的,要是人家提出要和你结婚的时候怎么办,她说和男友说好了的提出结婚她就分手,她这些想法让我们很困惑,我们双方父母都还是希望她们如果相处的很好的时候还是要成个家的,她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现在的年轻人新潮到这样了吗?她们是什么心理?我们做父母的该怎样去给她们做思想工作才能让她们能接受,又不让她们反感。甄博士遇到的这类情况一定不少,请指教。

  有时候呢,看起来好像是孩子的问题,可实际上仔细想想,父母都觉得不可思议费解的事情,孩子心里能不别扭能不难受吗?所以父母通常认为的孩子的问题,其背后的真实原因作为父母是感知不到的,甚至是不想感知到的,可能父母们更希望孩子能按照自己的思路走上正道,这样就心安理得了,事实上你们可能并没有关注孩子这些年发生的故事和心理需求。你们觉得应该发生的事情,以及亲子之间表面的和谐相处,不见得孩子就是幸福的,当然父母多半也不是特别幸福。

  而我们接手的年轻人中遇到情感问题、人际交往问题甚至是各种心理障碍也是非常让他们痛苦的。甚至在我们这个项目还没上线之前,有人得到小道消息就着急忙慌的来问我们,能不能带着自己的父母来参加。可见,年轻人们也是非常渴望能得到父母的理解。

  甄老师,您好!关注您好几年了,之前也提过好几次问题,我今年9月满了29周岁了,上个月跟相处接近3年的男朋分分合合后终于彻底分手了,现在我感到很焦虑,对年龄特别的焦虑,总感觉别人会用异样的眼光来看我,觉得我是大龄剩女,然后自己就很难受。1.我这种心态要怎么调节?总觉得别人看自己笑话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2.失恋后达到什么状态适宜开始新恋情?3.年纪大了真的找不到好男人了吗?大多数人都跟我说30岁的优秀男人早就结婚,如果还剩下,年纪大了还没有结婚的优秀男人大多数又是因为什么剩下的呢?4.我身高158,长得瘦看起来很高,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吸引到163168左右身高但其他方面还可以的男士,从我的人生经验来看,有5个了,这是为什么啊?这让我特别沮丧,因为我觉得不好的人喜欢我会让我觉得自己很差劲,只配这么矮的人。5.从毕业开始我辗转换过好几个地方,好几份工作,我的稳定性很差,遇到问题就想逃避,老师稳定性差的问题深层次是什么原因?要怎么改善?期待您的回复。

  亲爱的女神你好,我有个问题想向您求助。我的童年经历过很多年的欺凌和委屈,我曾经和妈妈提过但是她不相信也没当回事,并且一直在生活中无视我的委屈,说话做事以别人怎么看为准。很多年过去了,这些事情时不时会以背疼的方式提醒我。我和母亲的关系也越来越疏离,她也很无措,我也不敢和她沟通。我写了一封很长的信,阐述了这些年我积压的委屈,很多事情她都不知道。我边写边流泪,写完心情就好多了。我不知道要不要给她看,她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好妈妈,我怕她接受不了怕伤到她,又特别希望她了解我受的委屈和伤害,特别期待她以后不要再用同样的方式对待我了。女神我该怎么办呢?

  作为孩子在成年之后在工作和情感关系中遇到问题的太多太多,为子女担心焦虑着急的父母也真的太多太多,以我们长久以来积累的经验,亲子关系沟通家庭治疗应该是孩子和父母都参与进来的,致力于梳理亲子关系重建良性沟通模式的系统治疗。所以我们的亲子关系沟通家庭治疗,就是要建立起孩子跟父母之间沟通的桥梁。

  教了这么多年的沟通课,我们很清楚,孩子长大之后在恋爱和职场中遇到的各种沟通的、人际关系的困难,实际上也是小时候和父母之间的沟通障碍一点一点积累导致的。在小时候家长可能认为他们是问题孩子,但如果能在成长的过程中及时的进行一些干预和调整,可能这个孩子后半辈子的命运就能够因此而改变,不用等到二三十岁甚至四五十岁遇到过不去的坎儿了再来找我们寻求帮助,而我们希望家长们也能更早的享受到天伦之乐。所以我们一定要开设这样的咨询。

  治疗要求:6小时身临其境体验家庭生活+3*2h咨询治疗

  治疗费用:19999RMB/12h(一个疗程)可叠加

  预约流程:(李女王) 确定时间 转账即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