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子和松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竹子和松树

2020-04-03 15:00: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竹子和松树

  竹子松树

  文/赵元波

  竹子和松树都长在同一块山坡上,山风一吹,竹子就弯下了腰,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来,呀,从来不和正面对抗;松树呢,站得直直的,它才不怕风吹呢,挺立风中,就像个斗士一样,那样子,好像在说:“风呀,就吹吧,使劲儿地吹吧!”

  见风中的竹子弯下了腰,松树对竹子说:“像你这样,风一吹就弯下腰,就像没有骨头一样,怕什么,不就是点风嘛,卑躬屈膝的样子,一点尊严都没有,软骨头!”可是,竹子就像没有听见一样,它才不和风来硬的呢!它有自己主张,如同人各有志一样。

  时间长了,竹子就长得有点弯下了腰的样子,松树还是站得直直的,它们呢,形成鲜明对比

  冬天到了,天一天天变冷,竟然雪花

  一片片的花落到了竹子上,把竹子给压弯了,竹子就像什么事儿也没有一样,任凭雪花落在自己身上,雪一积多了,达到一定的重量,就弯一弯腰,直起身子来,把雪哗啦啦抖落到了地上。

  雪花落到了松树上,越积越多,到达一定重量的时候树枝支撑不住了,“咔嚓”一声,树枝就折断了。这样,一场大雪过后,松树的枝条折断了不少,惨不忍睹

  人们看到了雪后的竹子和松树就评价说:至刚易折,善柔者不败。做人,应该像竹子一样,能屈能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竹子和松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